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哨向瓶邪】咬钩-14

全文阅读                                                       十一

十二    十三




“伊势尼与鱼儿终于在那只蚯蚓落入水中后开始了来回不断的相争,但他们的争执更像是嬉戏。当他最后一次奋不顾身装做上当受骗,迎接他的却不再是尖锐刻薄的弯钩。” 




第十四章 

杨好被突然出现的张起灵怔住了,他面色复杂地看着吴邪道:“这不可能。” 


“人类管制的这片星域内只有那么一台匹配度测试仪,撇开哨向诞生,还未有匹配度这一说法存在的前两百年,史上确实没有存在过百分百匹配率的配对,”吴邪拍了拍站在他身旁的张起灵道,“百分百的匹配率,代表这位哨兵一定能成为黑暗哨兵——” 


吴邪对张起灵眨了眨眼后,继续对杨好道:“至于我这名向导为什么能恢复,帝国难道还不清楚吗?” 


张起灵一挥手,他的精神体凭空出现,对着杨好怒吼了一声,仿佛为了保护地盘内的珍贵宝物,浑身毛都要炸起来了。吴邪笑了笑,俯下身安抚性地给它顺了顺毛,得到它‘求奖励’的眼神。 


杨好的注意力放在了张起灵身上,他冷漠地注视着对方堂而皇之地解锁并取出了仪器内的存储芯片,呼出控制栏给塔传送了储存芯片内的所有资料,而他的脑内却不像表面上那么平静。真正的杨好和那个背叛塔的研究员,在这里展开了最后的斗争。属于研究员自己的躯体和大脑,在几分钟前已经被彻底破坏。 


“哑巴,来得刚好,把这个东西收拾收拾再走。“ 


黑瞎子抹掉溅在脸上的血液,夜视仪下的手指上只粘上漆黑的颜色,犹如被四周包裹的黑暗吞噬了一截手指。离杨好带着吴邪离开深藏在塔窥视不见角落里的、通往帝国中央实验室的通道,过去不过区区两三分钟,他已经亲眼见识了这名叛徒机械身体下最丑陋的内在。 


张起灵孤身一人赶赴定位器最后发出的位置,没有看到熟悉的人,却看见黑瞎子与机械怪物的对峙。在张起灵加入斗争后,胜负几乎毫无悬念,他抬起枪,对准了这名叛徒企图用手挡住后背位置内的人工心脏,扣下了扳机。 


叛徒大吼了一声,高速旋转的子弹给他的手留下了一个孔洞,却没有彻底穿过他的后背,黑瞎子叫道:“一个不良于行的怪物而已,哑巴你动作快点,再不使绝招,你媳妇就要跟别人跑了!“ 


张起灵点点头,示意黑瞎子制住他,而后助跑几步,蹬上过道墙壁,膝盖压上了叛徒畸形的肩膀,突如其来的冲击力把他压得朝着黑瞎子跪了下来,丑陋滑稽的面目来不及张开嘴发出最后一声惨叫,就被扭断了脖子,“咚“地一声掉在地上,磕出了三个响头共同发出的音效。 


“啊哈哈哈,“黑瞎子往前做了一个虚扶的动作,”我可受不起你这大礼。“ 


张起灵打断他的苦后作乐道:“吴邪在哪。” 


“里边儿,”黑瞎子指了指过道内,“被杨好那小子带走了。这个密道在今天之前我也从未发现,他们为了完成计划,居然丧心病狂到这种程度,在塔的眼皮底下打通了这条通道。” 


张起灵跨过那具机械的身体,走向了过到深处。 


黑瞎子叫住他道:“需要我凑热——帮忙吗?” 


张起灵道:“不必,把他的脑袋带走,塔内需要。” 

  
研究员给了杨好的精神屏障最后一击。杨好痛不欲生,却没有能力把研究员从自己的脑子里驱走。在这一刻,他无比清晰的意识到,他存在于世的时间仅剩下最后几秒了。 


杨好朝吴邪动了动嘴,他已经发不出声音,但残存的良知让他发出了警告。 


吴邪皱眉看着他,看出了“杀了我”几个字。 


他不太明白杨好想搞什么花样,看张起灵已经完成任务了,也没太放在心上,只对他道:“我们要走了,你怎么打算?” 


杨好垂下头,瞳孔已经涣散。 


吴邪意识到不对劲,他远远地喊了杨好一声,对方才终于抬起了头。 


杨好对吴邪道:“我留在这里与敌人同归于尽。” 


他若回塔,等这些事情败露之后也确实没什么好下场。吴邪迟疑了一会儿,见张起灵走过来了,才开口道:“但是你要是和帝国——小哥,你怎么看?“ 


“我没有背叛塔的心思,从一而终,“杨好道,”一切就要结束了。“ 


吴邪是不太相信杨好,但杨好若是自愿留下将功抵过做出牺牲,也无话可说。张起灵没有给他回应,他也不好开口断定是非。 


“我发誓。“ 


张起灵摇了摇头,吴邪问道:“怎么?“ 


“带回去。“张起灵道,”以防万一。“ 



  
“等把帝国那些人打回他们的老鼠洞,事情也差不多就该结束了。“吴邪帮着张起灵把杨好绑起来放进车后座,看了一眼坐在驾驶座上的张起灵想道,”而我和他才将要开始。“ 


“他到底在想什么?骗我他失忆很好玩吗?“吴邪把插兜里的手抽出来,放在大腿上,没一会儿又握住了门把手,”装得可真像,说什么‘把你的精神末梢带走’、‘它扰乱了我的感知’,这又是做什么,一边嘴里喊着你他妈别碍我事儿,我看见你就烦,一边心里委屈巴巴地让小虎子跑我这儿摸摸求安慰?“ 


吴邪“哼“了一声,张起灵看了他一眼,没敢问怎么了。 


“张影帝,“吴邪在心里给他换了一个称呼,他一闭上眼就能看见那片‘大家都不知怎么解决的精神图景’自个儿跑回脑袋里来了,”当年你和老狐狸商量完,为了远离我真是不辞辛苦,而后发现解决方法竟是重新和我在一起后,又想偷偷凑上来?是打着怕我知道是他害了我所以怕我讨厌他的旗号,所以才这么磨蹭忸怩的吗?“ 


“我也大约是知道了的,“吴邪捏了捏手指,大致回忆了一下张起灵分享给他的帝国研究计划的那份机密文件,”破后而立。大概是我那次替他挡下攻击,阴差阳错拜帝国研究所赐,没了的精神图景跑去闷油瓶那儿,进行精神结合。他的失忆估计刚开始也不是装的,那么多东西一下子塞进脑袋都没出现大规模的记忆紊乱。实力摆在那,很快就恢复了,最多也不过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的忘掉或弄混了而已。“ 


“他都不会明察一下真相,“吴邪看着张起灵的侧脸,心道,”不是时候,不是时候,那么想和我永久性结合直接说,我又不是不答应,摆着那副冷脸给谁看?他自己吗?“ 


他艰难地逼迫自己从那些张起灵留在他那儿的记忆碎片中回过神来,他这回不再小心翼翼地观察那位看着冷漠无比的年轻上将了。 


吴邪把手搭在了张起灵的肩上。 


张起灵内心愣了一下,而后不动声色地把行车放慢时速,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 


吴邪解开安全带,借着放在张起灵肩上的手做支撑,给了他一个吻。 


吴邪对张起灵道:“小哥,你一直在想方设法地远离我,觉得是为了我好。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追在后边儿那个人,看着前面的人慢慢离自己远去,那种无能为力的感受有多么痛苦?“ 


“你也看见了那份文件里的内容。” 


‘永夜计划’最初的宗旨,已经被帝国和背叛塔的研究员完全曲解。叛逃的研究员带着他毕生的心血和从塔里偷出来的资料来到帝国,妄图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是他却没有仔细想过,他在塔内一开始负责的改良模块并不是攻击,而是发挥向导信息素的最大作用。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对别人来说致命的武器,反而给了吴邪一次转机。 


后座的杨好被困得严严实实,刚醒来就看到这么刺激得一幕,差点没把自己的眼珠瞪出来,吴邪不是不在意多了一个听众,只是既然开了个头,没道理卡着一半不说完。 


他继续道:“怎么样,现在能不吊着我胃口,正式和我在一起了吗?之前那次不算,你都没慎重考虑过,完全就是怕我难过逗我开心。” 


张起灵既不点头也不摇头,默认了吴邪的说辞。他总觉得吴邪猜中了或已经知道了什么,但也不好直白地问。 


他看着吴邪一点点羞红的脸颊,伸手搂住了吴邪的腰,压向了自己。 


也许是坦白真相的时候了,他想。而现在,他只想和他进行最后的温存。 


TBC

叭叭叭:即将完结,开头的鱼儿和伊势尼是指哈大家看出来了吗?老张和老吴现在谁知道得更多大家看出来了吗?照这速度应该下周三左右就能进入番外了(二哈(自这篇小中篇更新以来收到的评论真的超乎我想象的多(感谢热情的大家一直不离不弃地追文(鞠躬(再次没忍住叭叭叭了个爽(咦嘻嘻


评论 ( 17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