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哨向瓶邪】咬钩-13


全文阅读                                                       十一

十二


第十三章 


漫长的记忆碎片探索已让他的感知变得麻木,他从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站起,把心头的苦涩与哽在喉头的不安一并压下,细细地捋了一遍又一遍张起灵遗落在他脑海里的记忆碎片。 


“他现在是记得的,还是不记得的?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记忆跟着我那片精神图景一起,回到我的脑子里?”吴邪在黑暗中尝试性走了两步,又头晕眼花地蹲了下来,可有可无地想道,“记得的可能性大多了。也许他是故意的,留下这些碎沙似的东西,拐弯抹角地跟我抱怨。” 


他最后躺下来了,屈起胳膊枕脑袋,感觉吸进肺里的空气根本自主过滤不干净,从肺开始到全身,几次循环,最后连呼出来的空气都要带上寒意。 


“我要怎么出去。“吴邪毫无头绪地想道,”我听完他的抱怨了,总该出去也和他抱怨一下,老老实实呆在这里不是办法。但他以前到现在,一直这么厉害,瞒天过海的骗了我三年他就是个上校,也不知道打的是什么主意。闷油瓶这么有想法,也许现在我不应该轻举妄动,听他指挥行事算了,他总归能救得了我的。“ 


他最后躺在黑暗中,可怜兮兮地侧躺着,移开了枕在脑袋下的胳膊,环抱住自己。时间在这里的流逝似乎和外界不太对等,当他再次睁眼,发现自己已经在精神图景的绿洲中,下意识一眨眼,一切烟消云散,他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冻得被迫醒了过来。 


吴邪一下子爬起来,忍不住嘀咕了一句:“难怪这么冷。“ 


旁边坐着的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是杨好。 


吴邪揉了揉抽痛的后颈肉,剜了一眼这个背叛塔后又后悔了的士兵,而后四下里都望了一遍,发现是个奇怪的实验室。 


不太对劲。吴邪摸了摸下巴,看着眼前泛着红光的巨大容器,打着手势问杨好道:“这是哪里?“ 


杨好道:“是敌军的地下实验室,容器里边原本装的是‘永夜计划’的半成品。“ 


“你知道‘永夜计划’的具体内容吗?“ 


“敌军的人意外地团结一致,“杨好指了指现在空荡荡的容器,”所有人都知道,包括已经几近改造成功的半成品。他曾经是个哨兵,自愿参加了这个计划。“ 


“你知道,我之前也是一个哨兵,有自己的精神体。你是向导,自然也看得见我的精神体才对。但现在你看见了吗?它消失了。别说是你,我自己也找不到他,“杨好手势力度加重了几分,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他们为了攻下塔,数以万计的哨向加入了这个计划,所以人人都知道。黑瞎子所在的敌军预备小队是下一批加入计划的哨兵,而在他之前,我就已经加入,为此也付出了代价。“ 


“他们把哨向们强制陷入永夜,把曾经失去过或没失去过哨向的植物人经过特殊处理,最终醒来后,就不会再有匹配度的存在——每个个体都能达到百分百的匹配度。大家都知道,百分百的匹配度,这几乎意味着与向导结合后的每名哨兵,都能成为黑暗哨兵。你活了这么多年,听说过有百分百匹配、还是自然赋予的吗?我承认当时听到这个计划的时候我鬼迷心窍了,真的认为人工能达成这等本事,于是给了那个畜生可以利用的机会,他背叛了我,最后不仅没有给我进行完整的改造,甚至到最后剥夺了我哨兵的能力,变成了这般人不人鬼不鬼的下场。“ 


吴邪抬了抬手,想反驳说他自己和张起灵就是百分百自然匹配,又想说看不出来杨好除了丧失能力外其他地方有任何变化,但觉得提前者没意义,有炫耀的嫌疑,后者这个话题太伤人,也不好开口问,只好挑重点道:“那被‘永夜计划’自我命中——那个研,畜生是什么意思?“ 


“‘永夜计划’造就了许多残次的黑暗哨兵,其中也包括残次的顶级向导。他们根本不在乎那些人命,把这些哨向们当垃圾一样对待。其中最成功的是通过这些半成品,提取出来制造出的精神攻击类实体武器。“ 


吴邪想到分塔内死伤惨重的向导们,沉重地点了点头。 


杨好没有看他,只是争分夺秒般地继续道:“你曾经体验过,这我现在知道了。当时‘永夜计划’名单上有张上将的名字。他们觉得他有这个能力承受特殊处理,哪怕他是敌方,也要不惜一切代价带回帝国继续研究。三年前他们虽然在那个畜生的鼓动下赢了,但他实力太强大,运气也好得没话说——总而言之,他们也算失败了。但是,他们后来惊喜地发现,你这个阻碍了计划进行的向导,不但没有死,居然还在一点点地恢复。” 


他的手势又急又切,到最后几乎糊出了残影:“而那个畜生把这一切归为他自己的荣耀,他认为是他先为这个计划起了名,推动了实验进程,让这些生化垃圾有了利用价值,甚至于到最后,他自己也加入了这个计划——” 


他的模样咬牙切齿,话音停顿了下来,以血海深仇般的眼神恶狠狠盯着地面。吴邪皱了皱眉,敏锐的直觉告诉他似乎哪里有些不对。 


“他现在的样子你也看到了,”杨好突然停止了打手势,边站起来,“他是个普通人,所以到最后活成了这副鬼样。” 


“而后现在,”杨好道。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的吴邪,空洞的声音回荡在实验室内,“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害人,但是你已经快成功了,我不能放弃我最后的希望。” 


吴邪沉声道:“你什么意思?” 


“我最初给你注射的那支银针里,有他们研制出的让哨向陷入永夜的信息素,”杨好“嗬嗬”地笑了起来,仿佛正在描述一则美丽的童话故事,“而你现在能够自主醒来,说明你对这个计划研究处的最核心的东西,已经产生了免疫。没有时间了,我现在必须赶在那些帝国军队到来之前将你塞进这个容器里,让你完成计划里的所有流程。至于我,我得在你出来之前,拦下所有妄图破坏容器的敌人。” 


“你这么做没有任何意义,”吴邪握紧了拳头道,“我根本就不需要通过这个计划来改变什么。” 


“为什么?”杨好仿佛变了一个人,声音诡异地对上了那个把自己改造失败、最终变成怪物的研究员的语气,引诱道,“你不想获得这个世界终极所能赋予的最高力量吗?” 


“我不需要,”吴邪道,“我本来就有。” 


“吴邪。” 


熟悉的声音传入耳内、熟悉的人影从黑暗的过道里出现,迈进了实验室内。 


杨好愣了愣,他看见这人绕过他,就好像绕过无数阻碍,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站在了吴邪的身边。 


吴邪也笑了出来,非常理所当然地牵着那人的手道:“我和这个黑暗哨兵张同志啊,匹配度不需要人工调整,自然赋予、天生一对,百分之百的匹配率,如假包换。“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