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哑巴皇帝瓶x方士邪,欢脱向,HE)

全文链接

下一章

张氏勾搭-第一式-全


此脑洞取材自三叔重启南京篇里哑巴皇帝和他的南海国的故事~ 
  
恭喜您捡到一本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 
张氏勾搭法内容如下: 
#张氏武功第一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勾搭一只吴氏小可爱 
#张氏族长手把手教你如何将一只受委屈的吴氏小可爱哄高兴 
#张氏张起灵手把手教你如何让一只吴氏吴邪小可爱酒后吐真言 
  
张氏勾搭-第一式-上 

   我是谁?这是哪?我来这里干什么? 


   当吴邪终于被高照的午后艳阳晒得浑身难受,汗水稀里哗啦往下淌时,他终于睁开糊满泥巴的眼睛,看见了眼前同样浑身是泥的“泥人”。 


   “咳咳……那个,请问……” 


   “张起灵。” 


   “……啊?抱歉这位小哥,你说啥?” 


   “……” 


   我刚刚想问的这是哪,结果这位小哥不仅打断了我的提问,还回了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嘛玩意儿?虽然你刚刚救了我我很感激但是你如此高冷且捉摸不透的回答还是让我十分不知所措?请认真听人把话说完?在心里吐完槽,一拍沾满泥巴的大腿,这时才想起来我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我叫吴邪,我原本是杭州吴家的长孙,因着这一身倒霉邪门的招雷八字,本来打算这辈子就吟诗喝酒作对烂在府里孤老终生,结果当今皇上为寻长生不老药,愣是让我有了出府云游四海八荒的机会。毕竟我到底去没去百越也没人知道,难道不是吗? 


   但我内心确实有去百越的打算,于是也顺应天意,一路追着所谓要追的雷声实则是跟随着我的雷声,南下直达百越。 


   在这过程中,我发现离海越近,雷声越大,于是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误入了一片滩涂地,结果走得离岸边太远,中午太阳大而且又没带上水壶,结果被晒晕在滩涂地上。 


   还好有这位泥人,呃不对,这位小哥,及时将我从滩涂地救出,不然我估计自己现在就真的是泥人了。 
  
===== 


   掌朝的皇帝今年已有五十三的高寿了,他感念自己在位的这三十一年里年年花天酒地,坐拥万千美女,还能日日挥金如土,确实是让人死而无憾的人生历程,只是可惜,等他死了后这一切就都结束了。 


   为了未来能有更多的时间缅怀这样“潇洒”的人生,他决定听从汪藏海国师的建议,派人寻找具有符合招雷体质的生辰八字的人,委命为方士,前往百越一带传说中人人长寿的南海国求取长生药方。 


   这一求士寻药的消息穿过两条长河,来到杭州吴氏家族的所在地。 


   正巧的是,吴邪招雷的生辰八字城里城外人尽皆知,只要天一下雨,吴氏长孙所在的地方一定乌云滚滚雷声阵阵,像天公故意要照着吴邪往他身上霹雷似的。众人直呼招邪,雷雨天都巴不得离他远远的。 


   杭州城吏不顾吴氏家族几番用金钱贿赂,将此事上报国师,汪藏海几根胡须一 捋,袖袍一挥,表示这是皇上的命令,任何人都不得违抗,便给吴邪立了个方士衔,直指百越传说之地南海国,让他独自一人上路寻去。 


   吴邪拜别家里人,拿上些银两盘缠,便追着雷声上了路。而与此同时,所谓的“南海国“开始了一系列紧张的准备——他们的族长张起灵终于决定出发离开张家,亲自去迎接他那命中注定之人了。 


   “哑巴,这事儿要是成了,到时可别忘请我这个冒牌国师喝喜酒啊,我可给你算的刚刚好,这中原一代仅那吴氏长孙有那邪门的招邪体质,到时汪汪叫得知南海国有有关终极的消息,一定会派他来,“说着算命师黑瞎低头喝了一口酒,”他来的路上你自己可得把人看顾好了,别让到嘴的鸭子又飞了去。“ 


   “嗯。“张起灵仔细收拾细软,也不抬头看看外面一群知道族长要走了正慌张失措的族人,”谢了。“ 


   “哎不客气不客气,就是别忘了瞎子我那半斤纸人的报酬啊,我下半生的生意兴隆与否可全靠这些精致纸人了!“ 


TBC

张氏勾搭-第一式-中 

   这位泥人小哥自打那一天滩涂险地救我一命起,似乎就赖在我身边不走了。出于对救命恩人的尊重,我也不太好出言不逊赶他走,但我也不能老是让人家跟我拔山涉险的啊,于是我开始琢磨着怎样才能委婉地表达我不希望他继续跟着我去找传说中的南海国。      毕竟他实在太闷了整跟一闷油瓶似的我又不能和他开心地聊天啊好烦    

   依我之见,闷油瓶这个人,其实从外表上来看,绝不像是无主见之人。虽然对他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整一刚刚玩过泥巴的样子,但洗干净后又恢复到白白净净、一副淡然出尘的仙人模样。这不禁让我联想起要去寻找的南海国,听说那里的仙人都长的一副面瘫淡然脸。 


   然而不仅仅是外表显示出闷油瓶不是一个会甘愿束缚自己赖在我一穷苦小方士身边的人的形象,连他的言行举止和动作行为都透着一股不甘束缚的疏离冷漠感。我不知道闷油瓶跟着我是出于什么原因,但我觉得他并不是真心想跟着我的。 


   不信你看看他现在在干吗,我明明是那么亲切友好的一聊天对象,他居然宁肯和树叶上那只只会卖萌装蠢的虫子面面相觑都不转过来看我一眼!好,就算当这是他的个人癖好吧,那晚上睡觉呢?晚上气温骤降这闷油瓶子宁可把自己冻僵在另一根树枝上也不跑来和我抱抱取暖!你武功好你内力深,你行你厉害!      可把爷我给气死了    

   等等等等,不对啊怎么突然就吐槽起闷油瓶了?其实吧这些都不重要,不管闷油瓶怎样有没有主见,怎样心不甘情不愿地跟着我,      我要想的是怎样让他别赖在我身边蹭吃蹭喝的我盘缠快要被他给用完了啊喂   他都应该有属于他们练武之人行走江湖仗剑天涯的潇洒自由,而不是被我这么个空有满腔壮志抱负的包袱给束缚。


   隔天我起了个大早,怀揣着想了整整一夜的腹稿,提起勇气去找闷油瓶准备用商量的口气和他好好谈谈这件事。隔得远远地我没看清他在干什么,以为和平常一样,闷油瓶又在对着一棵树练他的二指神功。可等我真正走近一看,才发现大清早的原来他是在对着那棵歪脖子树放水。 


   这本来没什么,可我刚才愣是没看清他怎么把他的亵裤提上来系好又放下袍子的。而与他相处的这几天里,别说放水了,连平时他换衣服我都压根儿没在旁边围观过一次。包括他救我那天,我也没瞧见他什么时候去的河边换的衣服洗的澡。 


   我内心一万个好奇心,就因为为了知道闷油瓶到底每天穿的是什么颜色的亵裤而被点燃了。这有点傻,但我是真的好奇真的憋不住啊,两个大男人的,为什么放个水洗个澡换身衣服的还要背着另一个呢?难不成,其实是这闷油瓶得了什么怪病生在身上不敢让我看见?没道理啊,他平时的作息习惯怎么看练起来到最后怎么样都比我来得健康啊。 
我细想了一下所剩不多的盘缠和偷窥闷油瓶每天穿什么颜色亵裤相比,似乎满足好奇心偷窥会来得更刺激更有意思点。 


   于是我是这么对闷油瓶说的: 


   “小哥,我来百越,是为的寻找传说中的南海国。这一路崇山峻岭险境环生的,没有个伴儿也确实不好走,所以……你愿意,嗯…愿意和我一路同行去南海国吗?到时我要是求得了那哑巴皇帝的长生不老药,定是少不了你份儿的。” 


   这条件听着诱人,其实也不过是在打的空头银两,别说哑巴皇帝愿不愿意给我长生不老药药方,能不能寻到南海国都是个问题。然而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闷油瓶居然连想都不想就点头答应了。 


   他和往常一样,并不直接回答我,只是点头,脸上划过极淡的微笑,害得我整个人都要为我那猥琐的好奇心而羞愧起来了。 
===== 


   在真正与吴邪光明正大结伴同行前,张起灵就已经偷偷尾随吴邪有好长一段时间。然而也许是因为吴邪的那招邪体质,张起灵偷偷摸摸的跟踪生活过得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 


   张起灵以前的日常尾随任务: 


   吴邪的鞋子被妖貂给叼走了要趁着吴邪睡着了给偷偷找回来,再偷偷地还回去;吴邪大半夜在树上睡得太熟下意识翻个身差点掉下来还要不动声色地接住他,并尽力以不会吵醒他的方式将他送回树上;吴邪遇到狼精了还不自知一脸兴奋地与狼精谈天说地,还要等吴邪去放水了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干掉狼精的同时看顾着吴邪的小吴邪不要让毒虫趁机爬上去咬一口…… 


   终于,能够趁那次吴邪滩涂地遇难的机会向他认真地进行一次自我介绍了,只可惜,当时对方根本没听懂(会心一击)。 


   “哑巴你也是      太傻   太单纯,做完好事不会留点痕迹给他看啊。“ 


   “留了。“ 


   “你那是留?“算命黑瞎看着这简短得只有两个字的回信,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你原来指望从来只呆在府里被人捧着伺候的小三爷自己发现?要现身给他看见啊!趁这次机会,赶紧麻溜儿地赖上他!“ 


  
TBC


注:本小节附加技能x1
张氏心机循环施展技能get√

张氏勾搭-第一式-下 


   不得不说,自我和闷油瓶正式结伴上路之后,我寻找南海国顺便云游四海的日子就变得自在逍遥又快活。银两不够花了,没关系,找闷油瓶,他付;晚上睡糊了太冷,没关系,往闷油瓶怀里钻,他暖;走着走着不小心被石子绊崴了脚,没关系,让闷油瓶过来,他背……如是等等。 


        他真是太万能太有安全感了以至于我现在跳过个两米长的深坑都要闷油瓶给我扶着才肯过去。    
      
  

   而我每天要做的事很简单,就是每天给闷油瓶制造各种麻烦的同时想方设法去      偷看他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亵裤   给闷油瓶帮忙擦汗。我也不是没手没脚,这些事即使没有闷油瓶我也能自己一个人解决,可我就是乐意看闷油瓶每天做这些事时,      那汗珠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流有种别样的动人   那一本正经的模样,不知为何总是特别吸引我。 


   所以在那枝暗箭袭过来时,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去躲开它,而是去看闷油瓶现在在哪怎么还不来救我。 


   人容易恃宠而骄。但当那宠着你的人为你受伤时,那一刻的心情,一定是出离的愤怒。我的愤怒,是对自己的无能,和对自己明明可以躲开却还要闷油瓶做那挡箭牌为我挡下箭的愧疚。 


 “小哥!“我眼睁睁看着张起灵从离我百丈外的地方火急火燎地赶来,却因为来不及不得不以身犯险再次救我一命。 


   而他中箭后也不停,拔出他那把黑金兵器,出鞘起势扎马步,往那放冷箭的树林之间一掷,只听“扑通——“”啊——“传来两声,走过去定睛一看,刀刃正好贯穿那人肩胛骨而过。 


   张起灵神色冷峻,走过去压住偷袭者的背,将其顶到了树上:“谁派你来的。“ 


   那人一身黑衣装束,绝非寻常匪贼。我思来想去也不知自己到底是招惹得罪过谁,要派人来特意暗杀我。看闷油瓶伤在手臂,虽伤口不深尚且没事,但我仍心有余悸,更加愤怒于这人的狡猾偷袭。我走上前,附和着闷油瓶质问道:“说,你是什么人派来的?敢偷袭刺伤我的人,也不认清道上我吴家吴小三爷的名号?“


   说罢闷油瓶瞟了我一眼,我当没看见,看着那黑衣蒙面人冷笑道:“感受到你身后那死亡的力度了吗,你要不老老实实交代清楚了,今儿个就别想走出这片山林!“ 


===== 


   张起灵跟吴邪结伴而行后的这一个月里,每天到了要去放水的时间,都会看见自己身后总是偷偷摸摸地跟着一个方士吴。 


   今天是要洗澡的日子,而吴邪从早到晚已经为了这一刻做好了无数张请求围观的说明草稿。当晚,张起灵解开吴邪的发带时,轻易地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出吴邪对围观他洗澡这件事的期待。 


   张起灵无奈道:“吴邪,今天是你洗澡。“ 


“我知道呀。“吴邪对着张起灵嘿嘿嘿一笑,“但是我还诚邀了张起灵大侠与我共浴。” 


“我昨天洗过了。” 


吴邪与张大侠干瞪眼了一会儿,恼羞成怒,用力一拍旅店房间配备的小桌:“老子不洗了!” 


—— 


   张起灵今天盘坐在大蒲团上摆弄折腾了那只寄信用的白鸽好久,最终决定再给国师黑瞎子写一封信。 


   算命黑瞎用纸人给张起灵回信: 


   不要让他看到你亵裤的颜色,他就能跟随你一辈子。 
  
TBC


注:本小节附加技能x1
吴氏小可爱自动跟随技能get√ 


张氏勾搭-第一式-完 
#张氏武功第一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勾搭一只吴氏小可爱#进度:1/3


23333所以第一式的两个小技能泥萌学会了吗(滑稽


评论 ( 8 )
热度 ( 44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