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哑巴皇帝瓶x方士邪,欢脱向,HE)

全文链接

上一章

下一章

张氏勾搭-第二式-全

张氏勾搭-第二式-上 

“感受到你身后那死亡的力度了吗,你要不老老实实交代清楚了,今儿个就别想走出这片山林!” 


   黑衣人被张起灵用力压在树上,因闷着胸腔而声线嘶哑,听罢讽刺一笑,道:“那又怎样,管你是道上哪位爷,今日我就是死,也不会让你知道真相一丝一……唔呃!” 


   没等黑衣人讲话说完,张起灵就将其抡倒在地,右掌虎口直掐下颚,向下一卸,黑衣人整个下巴就被极大的内力冲击脱臼。张起灵趁机用极长二指掀起他的舌头,往黑衣人脑后一拍,一颗腥气极重的血红色药丸从他嘴里吐出。 


   吴邪捏着鼻子凑上前一看,只见血红药丸外包裹着一层白色透明状脂膏:“这是……” 

   “尸鳖丸。” 

   吴邪作为吴家的唯一长孙,自幼跟着在江湖上闯荡,与以倒斗贩卖上古春秋古物出名的三叔出席于各种古董拍卖宴上,这战国时期的尸鳖丸也是当传说知道一二的。尸鳖丸色红珠润,即使有由其原身躯壳制成的透明膏脂可以免去一触毙命的风险,但也无法掩盖本身过重的血腥气。 

   刚才黑衣人开口说话,恰好被张起灵灵敏的嗅觉给闻出尸鳖丸的腥气,才被卸去下巴。 

   张起灵再次动用二指,封锁黑衣人武功穴道,这才拔出黑金兵器,用绳子将他绑了起来,重新将他的下巴归位。 

   “呵呵,有张大侠在,又岂会轻易让你自杀?奉劝你一句,从实招了也许还会放你一马,负偶顽抗的下场就是让你失去内功生不如死!” 

   “那我今儿个就试试!起——!”黑衣人爆喝一声,崩开绳子强行冲破穴位,挣得浑身是血,踉跄着脚步极速闪退。张起灵欲追,却被吴邪给拦住了。 

   “……小哥,这人似也是性情中人,要不就算了,废他武功,放他残命一条。”说着吴邪拉着张起灵衣袖,“你瞧你自己不也中箭受伤了。比起去追一个不知是否能盘问出真相的黑衣人,还是你的性命安危更重要。” 

   说着吴邪也不顾张起灵阻拦,撕下内衫当暂时的止血带,细细地将左臂中箭的伤口围绕着箭包扎好。 

  “……只能暂时先这样了。小哥,再走约莫一里地就能到达离这儿最近的一座城,我们快些走,莫要耽误你治伤时间。“ 

   张起灵看着吴邪,被额前刘海遮掩住而若隐若现的一双黑瞳像幽不见底的古井。吴邪猜想他心中一定有很多疑问,无论是关于他的还是黑衣人的。只是他自己的出身不方便说与小哥,而黑衣人的事他同样也想知道。 

   二人各怀揣满腔心事,一路沉默。 

  
   待进了城,张起灵在吴邪的催促下走进一家郎中的诊铺,让郎中拔去长箭,用酒精消毒好伤口,将伤药抹上止血带重新包扎好再重新走出诊铺时,已经过了午时。 

   吴邪哪里差过时间用膳?此时已是饿得两眼发花,看见路边有个买肉包子的摊子就要转身扑上去。 

   “哎哎哎,这位小兄弟,胖爷我知道自己卖的包子好吃,”自称胖爷的肉包摊子老板将吴邪即将放在刚出笼圆滚滚热乎乎的包子上的手拍开,“但你要想吃,就要守规矩排队,付了钱才能拿!我看你一身衣着打扮也不像没钱的穷人,但也不能吃白食啊!“ 

   吴邪一拍脑袋:“是我饿糊涂了,你等着,我这就去拿钱。” 

   “哦,对了,差点忘记一件事。“吴邪本就要从摊子前走开去找张起灵,却想起张小哥今天为他受了伤,失了血,又怎能一顿包子了事,于是绕过摊子,反而走到那胖老板跟前,”这位…胖老板,可否请你帮我一个小忙?放心,我给报酬的。“ 
…… 

   当吴邪满脸写着“好想吃包子“地去找管财的张小哥拿钱,却发现这平日里虽闷声不吭,却事事周到的闷油瓶,早已排好队买了一屉肉包子回来。吴邪眨巴着眼,看看包子,又看看张起灵:“这是买…买给我吃的?“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吴邪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这闷油瓶子虽是闷了点吧,但真的对自己好得没话说啊!若他是个待嫁女子,定是会倾心于闷油瓶的!不过也幸好,都是堂堂大男子汉,共得了浴偷看得起亵裤,只等哪天瞧见了闷油瓶的糗事,还不抓得把柄把人绑在身边! 

   呸,这想的什么跟什么,人家可救了吴邪你两次,你就这么想道义绑架闷油瓶让他为你做事啦! 

   吴邪呸呸呸,甩掉脑子里各种乱七八糟对张小哥的非分之想,抓起一个包子就往嘴里塞。 

   他边吃边灌着水,含糊不清地对张起灵说:“小哥,你受伤了,应该吃点补血的。我刚才让那肉包子摊的胖老板去帮我叫了酒楼的一些补血菜,你就莫吃这些只光能填饱肚子的包子了。” 

   “嘿天真无邪小兄弟,你这不厚道啊,我王胖子供你差使去买好酒好菜,你就是这么背地里损我卖的包子的?” 

   “对不住啊胖兄弟,嘿嘿,你看我兄弟不是受了伤么,体谅体谅我是为的他好啊!”说着吴邪去够张起灵腰间供平时开销用的碎银钱袋,拿到后将它递给王胖子,“你看这够不,这里边额外加了给你的碎银子,就当是赔礼钱了。” 

   “小兄弟挺有点心思。是道上的吧?报上名号咱结交结交?” 

   吴邪笑道:“道上吴氏吴小三爷。胖爷怎的个称呼?” 

   王胖子伸手拍了拍吴邪的肩:“原来是吴小三爷,幸会幸会。我乃摸金校尉王胖子——小心!“ 

   又是一发暗箭袭来,王胖子侧身就要去推开吴邪,却发现与吴邪一道的那位中了箭伤的小哥已徒手将那枝箭给拦住。王胖子暗暗心惊,这人身手不凡,绝非善茬! 

   “小哥!你没事吧,“吴邪心急地凑到张起灵跟前,看见那枝暗箭被他牢牢握在手里才放下心来,”还好你没事。真没想到这才刚进城没几个时辰,那黑衣人就又阴魂不散地跟上来了。都怪我,执意要放虎归山,留下后患。“ 

   “吴邪,不怪你。这偷袭者并非与山林中那人是同一人。“ 

   “可我……“ 

   “等一下,“王胖子打断吴邪的话,忽然凑过来瞧那枝箭,”这不是中原禁军的专用箭么,怎的会出现在这种地方?还要刺杀吴小兄弟你?“ 

   “这是中原禁军的箭?不对啊,这不可能啊,“吴邪疑惑道,”中原皇帝既已派我去寻那长生不老药,又派禁军来刺杀我,这是怎的个理?这不太对啊。“ 

   “这里是南城?“张起灵抬头看了看街的尽头,忽然问道。 

   胖子回道:“就是南城。“ 

“这里是汪家族府所在地。吴邪,我们有麻烦了。“ 

TBC

张氏勾搭-第二式-中 


“这里是汪家族府所在地。吴邪,我们有麻烦了。“ 


“什么麻烦?”吴邪听完一愣,发觉张起灵似乎比他想象中知道的还要多,“汪家族府又是哪个汪家的族府?小哥,你这话什么意思?” 


   张起灵沉默不语。吴邪同样沉默着等他告诉自己这些事情真相,但经过这数月的相伴同行,却也心里知道以闷油瓶的性子,不想告诉他的事断不会告诉他一字一句。 


“哎,你俩愣在那眉来眼去地干嘛呢,再不吃菜都要凉了!”胖子看两人之间似乎气氛不对,赶紧调和起两人,“吴小天真兄,你可别把你的一片心意给忘了,这人可刚救你一命,现在还饿着肚子,想要干正事也得先把你的心意给人吃饱了才行啊!” 


“去你娘的吴小天真,老子叫吴邪!”吴邪怒怼完胖子,脸色也缓和过来,知道张小哥的厉害,心知自己是没什么资格和人叫板,逼他说出真相,“小哥你不愿说便算了,我吴邪也不是什么蛮不讲理非要知道你私事的人。不说这些,你肚子还饿着,还是先吃饭吧。” 


“对对对,先吃饭先吃饭,待会吃完再讨论什么是什么意思。有需要胖爷的尽管说,看在吴邪你三叔份儿上,怎么也不能不帮这个忙。” 


“那就先谢过胖爷了!小哥,你吃吧,我等你。” 


   张起灵点点头,接过胖子递过来的食盒,打开一看,三碟小菜两荤一素,一碗乌鸡汤和猪肝饭,甚是用心。 


   吴邪看张起灵脸色微变,却也不知他是欣喜这餐美味多一点,还是不喜这餐没有他爱吃的多一点,心里有些难过,只好略略为自己的自作主张解释解释:“我也不太清楚小哥你口味的偏好,想你为救我受箭伤失了血,才自作主张点的补菜。你若看着不满意,那便重点一次罢。“ 


   张起灵发觉吴邪错会了意,出口解释道:“不必。挺好。“ 


“那张小哥你先吃着,我和吴邪小兄弟先商量点事儿啊!“胖子说着一把勾住吴邪的肩,将他拉到一边,”你吃饱了就先过来,胖爷有事和你讲。“ 


   吴邪跟着胖子走到一边,道:“什么事?“ 


   胖子一拍吴邪肩膀:“你这不废话,还有什么事,当然是跟汪家有关的!” 


“这我确实想知道。但重点是,我连汪家是哪个汪家都不知道,你要和我说的啥呀。” 


“你居然不知道?”胖子惊讶道,但又细细思索了一下,发现吴邪不知道也确实是有可能的,“你三叔没告诉你,但你自己应该也知道现在中原当朝的国师是谁吧?汪藏海,就是汪家核心人物,汪家的族长。他们在南城——也就是这里,建造了汪家族府,并把族里最为珍视的宝贝藏在了这儿。胖爷我会出现在这里卖包子,其实也有对那宝贝古董觊觎的因素存在。“ 


“等一下,先别扯些有的没的宝贝,我要被你弄糊涂了。“吴邪摇了摇脑袋,”汪藏海?胖子,你可知道我来百越的目的?是中原皇帝叫我来寻不老药的没错,但实际上给我指派具体任务的人其实是汪藏海。小哥说’汪家族府在这里,我们有麻烦了’指的汪家原来就是汪藏海国师?按小哥的意思,显然汪家族府和暗杀我的中原禁军有很大关系。但既然他都有求于我让我来寻药了,为何还要派禁军在路上截杀我?胖子,你确定没有弄错?“ 


“不可能弄错,汪家指的就是汪藏海一家。吴邪小兄弟,不管汪藏海派你来寻药、又安排人在半路上追杀你是出于什么目的,难道你不觉得当务之急应该是怎么摆脱禁军的追杀吗?“胖子摸了摸下巴,”依那张小哥刚刚说的和胖爷我看见的,我觉得这个汪藏海和中原禁军一定有所关联。既然我们暂时还搞不清禁军出现在这里暗杀你的原因,那以胖爷我之见,不如先发制人,先偷偷溜进那汪府看看能不能找到些线索。“ 


   吴邪想了想,觉得胖子这番话着实有理,点头应道:“你说得有理。我觉得可行,问问小哥怎么看吧。” 


   正好张起灵吃完起身走了过来,吴邪招呼道:“小哥,我和胖子商量了一下,我们打算这样……“ 


   吴邪迅速把胖子的话重复了一遍。 


“可行。“ 


“张小哥同意了,吴邪小兄弟,那咱们走着?“胖子指了指街的尽头,”胖爷我今儿个也不求什么身外之物了,帮你们一把,去那汪府溜上一圈儿去。“ 


   吴邪感激道:“胖爷今日之恩情,那吴某就铭记于心了。今日无以为报,往后有甚么需要帮忙的,自当重谢!“ 


  三人一合计好计划方针,便离开包子摊,向汪府径去。胖子先领张吴二人绕着汪府四周走街串巷一圈,才选好位置,让胖子留在西墙正对的胡同巷子望风,张起灵和吴邪则翻墙越进了汪府。 


  他们下脚的地方恰好是两‘回’字形走廊的廊内,张起灵下压下盘,左手拉着吴邪缓步前倾迈入廊内。 


   廊内左侧有一方水塘,薄冰已冻结塘面,呈盛放状的睡莲荷花僵凝成霜,连茎折落塘面。然而此时却分明是炎炎夏季,在墙外还尚能感受到热风阵阵,府内却寒如冰窖,十分诡异。 


“……小哥,你看那边。“吴邪忽然压低声音对张起灵说道,”回廊右侧的池水在冒着蒸汽。“ 


   张起灵皱眉,让吴邪待在廊内把风,径自走上前将手探进冒着蒸汽的塘内一试,发现塘水是热的。 


   紧接着吴邪焦急的声音响起:“小哥,你看塘下黑黑的那团,是什么?“ 


   吴邪也不顾上给张起灵盯梢,凑到张起灵身边眯着眼睛仔细去瞧那团黑影,登时给愣住了:“这…这可是被封锁的机关入口?“ 


   张起灵点头:“正是。吴邪,我们得下去。“ 


TBC


===== 
张起灵:“吴邪,我们要下鸳鸯火锅了。”

张氏勾搭-第二式-下 

   张起灵点头:“正是。吴邪,我们得下去。“ 


“下,下去?”吴邪怔愣道,“小哥你确定我们两个要一起下去?不用留个人在上面把风?” 


“不用。” 


   吴邪挠了挠头,红着脸道:“可你看我也没你那般好功夫,万一下去给你添了乱,那,那多不好意思啊。” 


“不会。”张起灵转头去看吴邪,正好对上他那双贼亮贼亮的眸子,便明了吴邪脑袋里又在想着些什么。张起灵叹气,也顾不得自己的举动会不会让吴邪想歪,牵住他右手,将人以一副保护的姿态微微揽进怀里,右手搭在吴邪腰间,靠近吴邪耳朵轻轻吹气道:“闭气。” 


   吴邪的耳朵仿佛感受到来自全世界四面八方闷油瓶的诱惑,刷地一下就红了,忙边在心里念不要多想不要多想都是老爷们有甚么可害臊的,边顺从道:“好。“ 


   张起灵带着吴邪施了个术法护住眼睛,翻过回廊护栏,用蜻蜓点水般的动静入水,才松开人,一起向那机关入口游去。 


   池水不深,而且温度适中,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凉。吴邪思维发散满脑袋跑,一会想我这算不算和闷油瓶共浴了,一会想这里说不定机关重重的哪能和真正的沐浴比起来闲适,一会儿又探头探脑想去偷看闷油瓶藏在道袍下若隐若现的亵裤今天又是什么颜色。 

   也没个十来秒,吴邪和张起灵就触及到塘底,一阵水波剧烈震动后张起灵破了锁,吴邪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被牵着游进机关入口的窄道,往下一蹬脚借着浮力同时冒出水面。 

   真可惜,今天又什么也没看到。吴邪暗暗遗憾道,跟着张起灵爬出水面,让人施个净身术。 

   等衣服被内力蒸干后,张起灵看着窄长的唯一 一条路,对吴邪道:“跟紧。“ 

   吴邪点头,看张起灵已经迈出脚步,这才收回神跟了上去。曲径通幽,这里莫不是汪家法宝所在?吴邪跟在张起灵身后,边用余光打量路的左右两头,灯奴是被点燃的,但积灰甚多。吴邪心里有了个想法,该不会在他们之前还有人进来过?可刚刚进来的那入口是被锁着的,难不成还有其他入口? 

   吴邪把这想法说与张起灵听,张起灵不点头也不摇头,转移了话题:“前方左转便到了。吴邪,借你蛇眉铜鱼一用。“ 

   “你怎知道我有蛇眉铜鱼?小哥,你……”吴邪忽然停止了提问,嗅了嗅空气,“等等,怎么会有股香气?小哥你有闻到吗?” 

   张起灵拉着吴邪加快脚步,神色冷凝:“是禁婆。吴邪,鱼。“ 

   吴邪看形势紧迫,只好从脖子上将鱼链取下,交给张起灵。张起灵接过蛇眉铜鱼,路也被一扇青铜巨门拦到了尽头,他一掌将鱼拍进门上的凹槽:“开启需要时间。吴邪,站我身后,闭眼。“ 

   吴邪不敢不听张起灵的话,刚应了一声,闭上眼睛,突然耳边就响起女子轻柔的呼唤:“抱我。“ 

   什么玩意儿,哪来的女子向他吴邪求拥抱?张起灵人呢? 

    吴邪懵在原地,心道也不知闷油瓶叫他闭眼是想干嘛,还不知在哪找到个姑娘,难不成他叫我闭眼是为的做一些少儿不宜之事?岂有此理,这闷油瓶子还把不把他吴邪放在眼里了? 

   吴邪愤怒地睁开眼睛,却差点被这个环上来的“姑娘“吓傻,这哪里是人,分明是妖怪,惨白脸黑眼眶,还会学人求勾搭,难怪闷油瓶叫我闭眼,原来是怕我被勾了魂去! 

   吴邪大喊一声,一把推开那“姑娘”,抱住张起灵大腿瑟瑟发抖:“鬼!小哥,有鬼!” 

   轰隆隆锁链巨响,恰在此时青铜巨门打开,张起灵抄起吴邪往肩上扛,将那女鬼一击击退两三米远,闪身便往青铜门内疾行。女鬼惨叫一声,长发暴涨直逼吴邪面门,却被张起灵削断,再追,再被削断。 

   张起灵看这禁婆似乎是缠定了吴邪,只能先让吴邪自己往前跑,定住脚将刀收归入鞘,疾跑上墙,在禁婆行来那一瞬蹬墙,双膝压上禁婆肩膀,夹住头颅用力一旋,便以诡异的角度被扭断了脊椎,失去行动能力。

   吴邪没跑上两三步整场战斗就结束了。他停下脚步,一双眼对上张起灵的视线。吴邪脸色苍白,心有戚戚道: 

   “小哥,像你这般好武功,断不是甚么寻常人家,却自甘替我挡箭杀敌,甚至与我深入虎穴。你似乎知道我很多事,这我也不尝做过深究,却从不曾听你提起你自己的来历。今日之事我感激与你,但无法因此而不芥蒂你的身份,抱歉小哥,我想,我应该是时候问问你的身份,还有跟着我的原因了。“ 

   “吴邪,你也许不知,在遇见你前我常孤身一人,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我时常自问,若我消失,是否世上无人知晓?“ 

   “哪有你说得这么夸张,若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吴邪走近张起灵面前,”你不愿说与我真相,我也不会介意。我只是想了解你更多一点。跟着我没什么好果子吃,当初说的若求得了哑巴皇帝的不老药,定少不了你份儿的话其实是骗你的,我连南海国在哪都不知道,又如何求那哑巴皇帝给我长生不老药?“ 

   “……吴邪,其实……“ 

   “哎呦嘿,这不是哑巴和小三爷么!怎么来汪府地下室谈情说爱来了?“忽然一人声响起,接着是一阵吊儿郎当的脚步声,一个身着黑衣,用黑布遮着双眼的男人走了过来,”来拿鬼玺的啊?黑瞎我今儿也闲,这不——“ 

   自称黑瞎的男人从袖袍里拿出一枚玉玺:“先你们一步,将它顺了出来。哑巴你若想要,须得再交半斤纸人啊!“ 

TBC

张氏勾搭-第二式-完 
#张氏武功第一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勾搭一只吴氏小可爱#进度:2/3

注:‘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引用自李密《陈情表》。

另注: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小天使对本文的喜爱和食用,爱泥萌么么哒!为了能让小天使们更开心愉快、方便地阅读本文,楼主在此给本文做一个详细的食用说明: 
(1)《张氏勾搭》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是楼主第一篇打算填补完整的中篇。因此,楼主的文风及文章剧情内容的严谨度可能还亟待完善改进。 
(2)《张氏勾搭》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张氏手武功第一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勾搭一只吴氏小可爱##张氏族长手把手教你如何将一只受委屈的吴氏小可爱哄高兴##张氏张起灵手把手教你如何让一只吴氏吴邪小可爱酒后吐真言#),每个部分共三式总和为九式(即三大部分共九章节),每三式又各分为三个小节(上、中、下三小节总和应更新至第27完)。其中,每一部分的第一式都以卖萌(每小节上半部分第一人称吴邪视角,下半部分张起灵第三视角)为主体,附带推动剧情。剩余其他均以第三人称剧情为主体。以上,大体方向绝不会再做任何改动,请小天使们放心食用。 

以上,希望大家能多给           这个只会卖萌装蠢的     楼主一些评价和回复呀(也十分欢迎提建议给楼主piapiapia打脸!


评论 ( 4 )
热度 ( 179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