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骗局(下,HE,已完结)

*上篇走这

*OOC预警

*现代架空,HE

*“学生”(特工)瓶x家教邪

*沙雕狗血小剧场,最终章(!!

———正文———


这是哪?


吴邪从黑暗中慢慢醒过来,他迷迷糊糊微睁开眼睛,本来想先伸个懒腰,但黑暗的视线、身旁奇怪的触感让他停止了动作。他动了动手指,一阵酸痛感从指尖蔓延全身,他毫不奇怪地想,如果现在他动了,那大概自己的骨头就会随着动作发出格拉的声音。他也不是第一次觉得全身酸痛,在长途车上睡着也会有这样的感觉。他还是感到困倦,但阵阵作痛的后颈一直尝试让他的意识清醒,吴邪再次睁开眼睛,他的手指伸开,一下就碰到边上奇怪触感的全部,摸着像是衣物,但牛仔质感里散发着热度,似乎包裹着很长的——


吴邪“咻”地一声蹦起,他的眼睛还暂时适应不了黑暗,但这并不妨碍他企图远离这个奇怪的东西,他正准备从疑似床上的地方离开,忽然天就亮了,房间的灯被打开,一只手伸过来抓住他的手腕。他被突如其来的光线晃了眼睛,等视线恢复,他回头一看,张起灵正躺在他旁边,他们两人都好端端穿着衣物。


吴邪抓了抓头发,他的记忆还停留在被张起灵一把拉回屋内的印象,他看着屋子里单调却眼熟的摆件,心说,我怎么在这里睡着了,我课不是上完了吗,怎么还留下来过夜了?


“那个,“吴邪轻轻拍了拍张起灵紧紧抓着他胳膊的手,示意他松开,“请问,我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张起灵看着他,在心里说,我救了你,然后把你带回市中心了。


于是他面无表情地回道:“嗯。”


什么?这位老兄,我问了这么复杂严肃的一个问题,结果你就回了我一个“嗯”字?吴邪差点被噎到心肌梗塞,他心情无以复加地看着张起灵,心道,我没有读心术啊。


但是他又不能面儿上驳了张起灵,他只得自己站起走动走动四处看看,扶着腰,捏着酸痛的后颈走去开门。吴邪一开门就发现不是原来的那间房子了,东西摆件是一样没错,但这是另一间房子了,套房面积不大,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厅两室附带一厨一卫一阳台,他走到阳台往下一看,就发现这里是市中心。


不愧是黑佬,吴邪本来看到地方不对,已经想起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结果思绪又被这套房价值带偏,他心说,这闷油瓶真他娘有钱,市中心一套一百多平精装的房,怎么也得上四五百万吧。


“家教也在啊,“吴邪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惊讶的怪叫,戴黑色眼镜男人的声音戏谑地响起,”哑巴,怎么样,尝过没有,我给你找的保证是块纯洁无瑕、甜美可口的小饼干。“


“什么小饼干?“


“废话少说,“张起灵的声音响起,”地点。“


“市郊那座废弃的大厦,狙击位已经给你搭好了。“


狙击位???黑佬们这是要???


吴邪道:“等一下,等一下,你们是…….“


其实吴邪很想问点什么,但是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默默无言看着眼前两个男人,戴墨镜的男人先出门了,闷油瓶倒是显得不慌不忙,他走近吴邪,在吴邪不明所以的视线中牵起吴邪的手。


“那个,我…….”


“待在这里,“张起灵打断吴邪的话道,”等我回来。“


吴邪飞快拉住张起灵松开的手:“等一下小哥,你什么意思,倒是说清楚,我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被人盯上了,他们通过你,找到了我,发现我是假装失忆。”张起灵想了想,鬼使神差地,他决定告诉吴邪全部,“他们觉得你就是关键。”


“什么关键?”


“你可能身怀国家机密,他们需要这个机密,他们认为我是知道知道机密人线索的唯一知情者。”


“国家机密?”吴邪忐忑了一瞬,表情转为懵逼,“啊?什么跟什么?”


张起灵默默道:“我是特工。”说完,他就头也不回地出去了。张起灵没有看到吴邪最后露出的错愕,他仔细想了一番为什么自己从头到尾都不愿告诉吴邪自己的真实身份,他们相处这三百多天以来,大概如黑瞎子所说,他对吴邪产生了一些非使命外的情感,也许就在昨夜,又或许是第不知几次的和吴邪相见,他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一些他从未见过的东西,虽说每日的相处都很短暂——但是甘之如饴。只不过普通人注定无法毫无障碍地接受这些。


还有谁能像吴邪这样风雨无阻地给他上课?张起灵决绝地想,但吴邪注定无法接受他的身份,他也许,有点喜欢上了一个不该选择的普通人。


而他不知道的是,从他头也不回离开,到吴邪回过神来追出去,也就不过两趟互相错过的电梯时间。他大概从未想过,吴邪确实是个身怀国家机密的普通人。


所以究竟是谁没告诉谁真实身份?


-


吴邪忐忑不安地摸了摸手机,他想起一年前他三叔交给他的一串密码,这是他三叔进局子前最后给他留下的信息,说是国家机密,让他在合适的时机交给合适的人。吴邪也没当回事,毕竟他叔进局只是单纯地因为和人打起来了,拘留没几天就会放出来,但等他们去接他的时候,他三叔已经自己先跑了。他到今天之前的死活不明白他三叔是什么意思,直到今天闷油瓶给他坦白的一席话。


吴邪追出小区,却已没有张起灵的身影,他上下左右原地转了一圈,知道张起灵没有骗他,他是真的去那个大厦执行任务了。


我靠,我靠靠靠靠靠。


不是可能,我是真的身怀机密啊,这下你们都走了,万一那些人真的找上门儿了呢,不是,我他妈就是个只会三脚猫功夫的成年学生啊,我还没毕业,还是祖国的花朵,勉强算未来的栋梁,闷油瓶你既然救我第一次,那我的第二次也是要负责的好吗?


吴邪站在小区门口犹豫了几秒,后知后觉又开始往回跑。他心说,这闷油瓶不是黑佬也不早说,让他纠结这么久,又心说,就他一个特工执行任务,等他忙完回来我估计都挂了,还是先自救一下。他乘电梯回那间套房,他迅速锁上房门,喘气片刻,把闷油瓶这间屋子上上下下全搜了一遍。这间屋子里也没特别隐秘的机关和密柜,他搜来搜去找出五个上密码锁的柜子,思考了片刻输进他叔给他的密码,全部显示错误。他不死心,废力把所有柜子翻过来倒过去看了一遍,在边角清一色看到刻着“吴邪”二字。


这不是我名字吗,吴邪心说,这闷油瓶子什么意思?暗恋我吗?


他犹豫片刻,直觉这五个柜子是张起灵留给他的,于是他输进了自己的生日。


吴邪用同一个密码,一口气打开五个柜子,柜子里密密麻麻叠成一垒的全是银行卡,各种各样的银行卡,从最小数额十万到千万不等,他把这些银行卡全部倒出柜子,心里只浮现一个成语:金屋藏娇。


金?这里的银行卡叠成一摞大概确实有我一米八一那么高。屋?这里可是重点市中心西湖景区房。藏?身怀机密的人需要藏。娇?我娇吗?这点我要大力反驳。


吴邪神游天际半天,大概所有想法都集中在了这个成语上,他没有细想过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在乎一个脑补过度的产物。等他回过神,他觉得既然张起灵已经提前付了这么多钱,那他大概也得回报些什么,他细想片刻,觉得张起灵走前应该带上了手机,于是他把那串莫名其妙的密码发给了张起灵。


自动回复:[一段录音(5秒)]


吴邪点开这串莫名其妙的自动回复。里面嗡嗡嗡响了五声,五秒后录音结束,他满脑子疑惑地又听了一遍,录音内容不变,这录音里每一声他都听得懂,但放在这个语境里简直莫名其妙,这就像一串“您拨打的电话正在接通”的电话铃响,只是个告知,却毫无意义。


简直就跟张起灵本人一样令人琢磨不透。吴邪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他正准备点开再听第三遍,门铃忽然响了起来,他本想开门,但张起灵特工的身份让他警惕起来,他往猫眼里一望,发现是张起灵回来了。张起灵又摁了一遍门铃,吴邪就把门打开了。


“你怎么回来了?”这么快的吗?


张起灵放下肩上扛的大提琴袋,吴邪手贱打开,里面全是违禁物品。就在他蹲下那一瞬,张起灵看到了吴邪身后五个打开的柜子。


张起灵不动声色地说:“任务取消了。”


吴邪疑惑道:“为什么?“


张起灵摇摇头,也不说话,他把自己手机递给吴邪,吴邪一看,全是标注“吴三省“发来的微信。


吴三省:见到我大侄子了吗?


吴三省:他密码发给你了没?


吴三省:好了好了,我大侄子也算替我完成任务了,这个任务可以结束了。


吴邪看得表情都裂了,他完全没注意到张起灵已经绕过他悄悄把那五个柜子一一摆回原位。吴邪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这些字,他还是想说,他没看懂,他知道也许那串密码是完成张起灵任务的关键,但怎么突然他三叔就和这闷油瓶子联系上了,而且还进行了一场机密交易,回过头去看张起灵,对方只摇了摇头,表示不想告诉他。


他的视线越过张起灵,没有看到五个柜子,也不好问张起灵那五个柜子什么意思,张起灵默默绕过他,拿起那一袋违禁物品进了屋。他感到莫名其妙,在屋里转了一圈也没敢去敲张起灵房门,抬起手表一看已经十二点,只好先叫两份外卖,试图用外卖的香气吸引张起灵出来。


张起灵在屋子里也没干什么,他打开微信,就只回了吴三省一句:吴邪在我这,安全。


吴三省:相处这么多天,张特工这是看对眼,想泡我大侄子?


吴三省:这样,我跟你说,我大侄子他就是个心思单纯的普通浙大建筑设计系大学生,高考也就考了七百分左右吧,本来能上麻省,谁叫他住的地方风水不太好,忒缺的就是重点市中心西湖景区房。而且呢,张特工,我大侄子真的只缺一个踏实的对象过一辈子。他需要一个稳定的生活。还有,这个钱吧,要花总是花得完的——


吴三省:我跟你说,张特工,我大侄子这人特单纯,他喜欢上谁就是谁,你看你任务完成可以退休,有车也有房,可不就缺一个对象,考虑考虑?


张起灵:吴邪自己和你说的?


吴三省:对,他挺好你这型的。对了,那五个柜子里的钱有一柜子是你这些年执行任务的佣金,其他的记得交给黑瞎子,让他带回来。


 

吴邪心不在焉地把弄着手上的手机,外卖电话还没来,吴三省就打过来了。他一看是自己三叔的电话,立马接起。


“喂,大侄子吗,“吴三省的声音响起,“你看张特工这人怎么样?”


“啊?挺好的,怎么了?”吴邪没想到吴三省一打电话来就是问他这个问题,“他就在里屋呢,找他有事?”


“没什么,我就跟你说说,你年纪不小了,你爸妈一直催我帮你找一个。”吴三省说道。


“不急这一年两年的,我还没毕业,再看看吧,“吴邪敷衍道,“还有,你什么时候回来?”


吴三省一下子挂了电话。



 

这大概是吴邪过得最莫名奇妙的一天,这一天好像发生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他这一天吃饭是在张起灵家吃的饭,睡觉也是在张起灵家睡的觉,卧室窗帘隔光效果特别好,他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起来天依旧是黑的。张起灵开了灯,把他叫醒,他浑浑噩噩起来要给张起灵补习,结果被对方无声拒绝了。


“那……“吴邪很想问,那之后九百多天的辅导费怎么算,他那一亿还作数吗,需要还吗。


他还没问出来,张起灵就说:“下午我和你一起去学校上课。“


他们吃着午饭,吴邪眼睁睁看着张起灵拿出了一张学生证,在他面前晃了晃。


 

FIN

 

之后发生的一些理所应当的事



张起灵退休回来上学,虽然学校教的全都会。

 

吴三省把雇佣黑瞎子的帐结清,里面还包含一笔媒人费。


黑瞎子黑箱假冒给吴邪的一个亿从吴邪银行账户里消失了。


张起灵后来变成吴邪的家教,原因无他,吴邪旷课了三百多天。


吴邪始终不知道那五个柜子只有一个柜子勉强算是他三百多天的辅导费。


张起灵始终认为是吴邪喜欢他在先,就凭他总是对他走神,还欲言又止。


吴邪始终认为是张起灵喜欢他在先,就凭五个柜子里的钱,“金屋藏娇”和“向他敞开了柜门”。


但是无论如何,双方其实暗地里都挺喜欢对方的。


最后他们在一起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