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骗局(上)


  *现代架空,HE


  *“学生”(特工)瓶X家教邪


  *沙雕狗血小剧场,两发完(Zzzzzzz


  ————正文————


   


  张起灵,我敬你是条放 荡不羁的汉子。


  吴邪望着空荡荡的屋子面目狰狞了一瞬,而后甩了自己带来装逼用的空文件夹,瘫倒在床上。屋内人生活的气息很淡,简单的桌子一张椅子一把,构成角落旮旯里的学习范围。这个房间的主人大概也不爱读书,桌上连枝笔也没,灰尘积得肉眼可见。这是吴邪给屋主人补课的第三百次,三百次补课三百次不一样的地方,之前还定在离他所在大学最近的一家咖啡厅,后来距离逐渐越来越远,这次他为了不迟到,起了个大早,从城市南边一路打的坐到城市北边市郊,来到这间古古怪怪的屋子给这个奇怪的学生补课。


  还记得三百天前,那难忘的一天,吴邪刚从图书馆出来,一个戴着黑色眼镜的男人找上了他,当初也不是他自愿接下这位学生的补课任务,而是对方答应他的条件太过诱人——总之,当对方答应的那一刻,他对金钱的概念懵逼了,迷茫了,于是直接默认了。


  戴着黑色眼镜的男人拦住他,笑得一脸鸡贼:“这位同学,现在正好中午十二点整,你刚从图书馆出来,饿了吧?我请你去隔壁学生街面馆里吃点东西?”


  长得一脸不善就算了,吴邪腹诽道,这语气,像是要请人吃饭的吗?诱拐还差不多点吧,我才不去。他客气回道:“不了吧,我挺穷的,没法跟你AA。”


  “不用AA,哑巴请。”男人道,“其实也没什么,就请你帮个忙,讨论下补习的事情。”


  “补习?”


  “对,我就一学音乐和解剖的,教不来尝识,”男人说,“我需要一个看起来靠谱的大学生,正好,就相中你了。”


  吴邪不明所以:“我?我看起来很靠谱吗?”


  “废话少说,”男人掏出手机,“你加我个微信,出个价,买你三年的,每天仨小时,补习要多少钱直说。”


  哪有这么好的求补习的,而且时间这么长,听着这简直就是场诈骗,我要是同意,那不就是白 痴吗?吴邪直白拒绝道:“但是我每天都要上课。”


  “好说,你看。”男人把手机展示给吴邪,上面是微信聊天界面,备注聊天人名是他们大学校长,聊天内容很简单,对方只发了一条“借你们以为学生”校长“好说,是谁”——


  男人又露出邪邪的笑容,当着吴邪的面输下俩字:“吴邪。”


  叮——


  校长:“好的没问题,你们随便使唤。”


  吴邪:“啊?????”


  是个人都会懵逼,会质疑,但会去大胆验证反驳的不是大多,但恰巧吴邪就是其中之一,他先去校长室确认了真假,得知自己真的被迫成为补课老师之后简直觉得今天发生的这一切莫名其妙,巴不得原地做个醒梦表演,但戴眼镜的男人可不会真让他这么做,他一路都跟着吴邪,让对方确认完事实后,拨通了电话。


  “带格盘的哑巴去离Z大最近的咖啡厅,”男人当着吴邪的面道,“让他和自己的未来三年‘对象’好好沟通沟通。”


  吴邪懵逼道:“你说什么,什么未来对象?你绑架我给你们这群不知从哪来的黑社会强制补习就算了,还要附带安排对象的?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晚了,”男人的笑容依旧一言难尽,他没有反驳吴邪那句“黑社会”,就像是默认了,“哑巴已经到了,你只需要选择躺着好好享受就行。哦,对了,钱——”


  “一个亿,”吴邪心说,我才不要给黑社会补习,出个天文数字,看你个墨镜敢不敢答应,“给不出,我就不补。”


  “好的没问题,小事一桩。”


  是的,小事一桩,真的是一桩小事。吴邪每回记起到手的一个亿,眼睁睁看着自己银行卡帐号上多出的税后一个亿,都在心底里默默对自己说,没关系,学生不听话,补不补都不干 他屁事,只要他再本本分分老老实实对着空气补上几百天课,一个亿就到手了。


  才怪!


  作为一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先进社会主义好青年,要乐于助人,勤于助人,助人为己,为己助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牢记心间……好吧,你娘的,吴邪骂道,这该死的闷油瓶(竟他娘的是如此帅气),以为自己特别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至于有钱能不能为所欲为,尚且不知,但没钱不能为所欲为,却是真的。就目前而言,张起灵不来故意招惹他,他每天浑浑噩噩给张起灵上课也没什么不好,但怪就怪在他这个家教当得实在太称职,当初说好一天只上仨小时,后来上课时间一路水涨船高,说好的只能成为说好的口头无稽之言,他现在几乎只差临门一脚就成张起灵的二十四小时家教。原因无他,他自己心里作祟,没见着学生,收这钱心里不踏实,于是就不开课,每天坐着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张起灵就像一阵来去自如的风,今天爱刮哪就去哪,任尔东西南北路。


  我在学校的文化课还上不上了?吴邪瘫在床上本来差点就要睡着,结果满脑子都是老师念叨他挂科的样子,吓得他一阵激灵,马上又从床上爬起来。


  现在大四,想上课却上不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



  然而这阵风,也不总是只吹吹那么东西南北四个正方向,上面还提了,这是一阵来去自如的风,若他愿意,总有停下来休息休息的几天。


  吴邪已经习惯每天漫长的坐着等待张起灵回来的日子,他大概也没想到,对方还会有准时回来上课的一天,这一天和平时也没什么差别,天气不阴不晴,又是个睡懒觉的好日子,本来他都准备好睡上几小时再说的打算,但好赖虽然觉睡不成了,“学生”却准时来上课了。


  看来是自己风雨无阻的等待打动了对方,吴邪暗暗想道。他清咳一声,试图拿出点做老师的威严,无奈坐对面的学生虽然穿着件连帽衫装嫩,但还是看得出和老师本人年纪相符。吴邪虽然有点想知道对方在这个和自己相仿的年纪里都经历过什么,但也不至于去套话人家问他的隐私。更何况对面人还不一定愿意说呢。


  经过三百天观察研究,吴邪断定,这就是个闷油瓶子,只要他不问,对方就不答,教他一加一等于二,他顶多一加一等于二原原本本答出来,宁愿漏说一个“于”字都不愿多说一个“会”字。


  不是说闷油瓶连一加一等于二都不会。吴邪在心底给张起灵取了个外号叫闷油瓶,这人看着是个生活残障,但脑子又没坏,说句实话,我真没觉有什么需要非得请个家教来补习这些东西。我现在过的日子简直就像幼师,那句“来宝贝儿,跟着我学”已经在我脑内开启循环模式,就只差没说出口了。


  “吴邪。”


  张起灵叫了对面发呆走神的吴邪一声,对方没应,反倒像回想起什么,还微微笑了一下。他知道眼前这人是合作人黑瞎子给他找的家教,知道他不过是一个对外宣布他真的任务事故造成失忆的幌子,所以一开始抱着的也是无所谓心态,他负责装好失忆病人的样子,而对方只要来约定地方待上三个小时,不管他在不在,到最后都会有一笔不小的补偿费,在三年的最后一天打到对方银行卡上。


  他是这么想的,一开始也是这么打算的,但对方似乎不这么觉得,日复日,月复月,季复季,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大概就是个真正的好好学生,张起灵见到吴邪的第三百零一次,他居然还记得吴邪见他第一面时说的话: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是有意义的。”


  张起灵发觉自己也走神了,记忆飘到很久之前,他每日每日出行艰巨危险的任务,大概一天中最轻松愉悦的就是坐着听对面人温和讲课的短短三个小时。


  对面人早已停下一天侃天侃地地一加一等于几,灵魂不知漂游到记忆何方,抿着嘴,垂着长长眼睫,脸上露出不高兴的神色。


  张起灵动了动五根手指,没碰到吴邪,他抬眼数了吴邪一只眼睛上的睫毛数量,有点震惊,但还是没伸手指碰吴邪让他回神。他耐心向来很好,于是他在等待对方回神的过程中,又数了吴邪另一只眼睛上的睫毛数量。


  左边多了右边一根。他不动声色地得出这个结论,而后右边少的那一根睫毛,他四处搜寻,发现就掉在里自己左手很近的地方。


  他没有捻起来,因为对面人忽然一个激灵自己回过神,对方抬起手腕一看,对他露出歉意笑容:“对不起啊我走神了……那什么,三小时已经到了,那我就先走一步了?”


  张起灵听见自己心说,不行,你发呆了半小时,少给我上了半小时课,不算。


  于是他面无表情道:“嗯。”


  “对了,”吴邪收拾着书本,他挠了挠头,忽然问张起灵道,“你就住这里吗?”


  张起灵刚想说不是,这里只是安全屋之一,但一想到自己好像除了住安全屋也没住过别的地方,而这里虽然他以后可能不会再来,但也算勉勉强强住过——和吴邪待着的三个小时也算在内的话。于是他回答道:“嗯。”


  社会闷油瓶,就是这么高冷。吴邪心道,我和你谈天说地三个小时,只在结尾收到两句回复,一句各一字,还是同一字,教个闷油瓶子可真他 妈不容易。


  吴邪机械地笑笑,觉得说得有点口渴,但他憋住了,毕竟对面是他最大雇主,而他至少还要辅导对方七百九十五天,强烈的求生欲使他放弃抱怨还有太久和继续追问人家隐私的打算,他收拾好东西,沐浴在张起灵全程紧盯的视线中打开了屋门。


  外面什么都没有,但他就是莫名感受到了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他只诧异了一瞬,张起灵就飞快拽着他倒退回屋内,整个人重重压在他的身上。


  这些都只发生在短短一瞬间,吴邪大概自己从刚准备出门到忽然被对方压倒都还没换完一呼一吸,屋子就以摧枯拉朽之势从门口一路崩塌,他脑子跟不上眼睛里看到的东西,只觉一阵天旋地转,他发现自己飞出了屋子窗户。


  “!!!我——”


  张起灵捂上吴邪的嘴,右手一捏他的后颈,对方就软倒进了他的怀里。他的目光带炬,是真的如炬——当他把吴邪拎起来,扛在肩上,回头能望见的只有一堆浴火的废墟。


  TBC


  好困今晚再续写最后一更Zzzzzzzz

评论 ( 17 )
热度 ( 1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