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藏书家瓶x书虫邪,见证双方唯一存在系列,HE)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二篇日记 

   今天闷油瓶从他的藏书室里拿出一本书推到我面前,我捧起来一看,发现是《昆虫记》。 

  “你拿本《昆虫记》给我干什么?” 

   闷油瓶敲了敲书:“看。“ 

   我不明白他给身为一只成了精的书虫看它未成精的同类的书有啥意思:“我自己就是,没有看的必要吧,而且我早就看过了啊。” 

   昨天晚上八点半的时候,闷油瓶没有像往常一样待在他的房间,而是带我回了藏书室。他叫我变原形给他看,看他一本正经的眼神,我就知道他不相信居然有书虫能靠近他。当时我是这么跟他说的: 

  “我是不是,都能待在你身边,这不就足够了吗。” 

   闷油瓶听完十分感动,但还是用眼神在坚持他的观点,一定要看我的原形。当然,我最后还是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所以今早一起来,才有了闷油瓶要我看《昆虫记》的后续。 

   作为一只书虫,要是连这本书都没看过那未免也太失败,所以我再次很明确地告诉了他,虽然和书上所有的虫都长得不一样,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怕闷油瓶,而会怕闷油瓶的只有虫。 

   我跟他解释了一个早上,十分尽力想让他接受这个对他来说似乎很难接受的真相,但他依旧固执己见,头一扭,身子一转,丢下句“你慢慢接受”就走了。 

   明明你才是那个应该慢慢接受现实的人好吗! 

   然后他在进卧室前又给我提了个醒:“十一点半了。” 

   合着煮饭炒菜的时间一到,又开始使唤我去干活了是吧! 

   我简直无力吐槽。作为一只已经三百年没吃过书的虫是不会突然感到饿没错,但闷油瓶还要进食,自从我搬进他的卧室那天起,每天他的三餐就由外卖转交给了我来负责。你能想象一只不需要吃东西的书虫,每天要凭借多大毅力才能战胜内心的欲望不去吃那些被我炒的色香味儿诱人的菜吗?虽然我不需要吃东西,但不代表当我面对这些的时候会犯馋啊!当然,其实我一直不敢吃,主要也是因为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被我忘记了,只记得最清晰的是,不要尝试吃任何东西,包括书。 

   这个为什么不能吃东西的问题我想了有三百年,另外两百年间发生过什么我已经一概都不记得,只记得最基本的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我是只书虫,第二件事则是我从一开始就待在闷油瓶家了,而实际上,闷油瓶统共算起来也应该和我活了一样久才对。 

   这点有点奇怪,不过我可没那胆子去问闷油瓶这个问题。 

   撇开这个话题不说,我现在要进厨房炒菜了,作为一只全能的书虫,这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件难事,相反还挺简单,唯一难就难在要时刻提防闷油瓶偷食吃。他偷食本来我是没意见的,但直到有一天他当着我的面从炖锅里叼起一块没熟透的肉吃了后还能面不改色地夸“好吃”,于是我以为熟了就关火端上餐桌。 

   那天他的书友,一个姓王的胖子有事来拜访他,因为当时已经临近中午,所以我顺便客气了他一番请他留下来共进午餐,结果那锅肉一上桌,他咬了一口后说没熟,我才发现闷油瓶生活残障到什么样一种地步。 

   他住了有五百多年的别墅,一开始我打扫时,只是以为他懒,连客厅都不爱打扫,只稍微清理藏书室和自己的卧室,现在知道真相,没想到他不仅仅是懒,连吃饭都吃得荤腥生冷不忌,没熟都能说好吃,看来他平时点的餐质量真不咋地。 

   我是近十年前才起的想了解这个藏书室主人家的念头,所以才会半夜爬床体验一番闷油瓶的夜生活,他向来早睡,于是我就都待在他床底下看杂志,有很多不得了的东西都是通过他床底下的书知道的。 

   总结一下,就是在我没体验的前四百九十年,甚至也许发生过什么我应该知道但已经忘记的事前,闷油瓶是在以一种我所不能理解的方式存活下来并收集了上万本书的,而我作为一只能成精的一直在藏书室背地里偷看着他的书虫,不得不感慨上一句闷油瓶是个神奇的人类。 

   不过闷油瓶再怎么神奇,我都不会再让他偷吃没有熟透的菜。他看起来吃了不好的东西后并不会怎样,但是我不希望他这样糟蹋自己,因为如果他真的被我投喂出毛病来,那第一个过意不去的也肯定是我。甚至如果他因此改变以往五百多年宅居在家的习惯出门远行,那我真就要注孤生,待在藏书室里过一辈子了。 

  我炒好菜,端上桌,又去敲闷油瓶的门叫他出来吃饭,他闷着一张脸,看起来还在生我不变原形给他看的气。 

   我看得很难受,想今天晚上还是回藏书室睡算了。习惯有时真的很可怕,我爬了闷油瓶十年的床,今天就因为他生气了而不敢爬床,当真是会要了我老命。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9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