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哑巴皇帝瓶x方士邪,欢脱向,HE)

全文链接

上一篇

下一篇-第六式

第七式-全

第八式

张氏勾搭-第五式-下 

   张海客起身走出寝室,并顺手关上了门。 


   吴邪穿好衣服坐在床沿发呆半响,才浑浑噩噩地扶墙站了起来,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外面还在下着毛毛细雨,空气中弥漫着丝丝泥土的清香。现在已是立秋,夜晚的杭州城内也许仍余热不减,但深隐在百越丘陵山地中的张氏部落已过早地能嗅到冬天的气息。张海客给准备的这身衣服还是太薄,吴邪忍了一个喷嚏很久,最终还是没忍住小声地哈啾了一声。 


   他现在正凭着时隐时现的月光踏上去村口的路,没有撑伞,冷冷清清路上没有一个行人。 


   这个村真的有几百几千人么?现在的时辰也不算太晚,还是我所看见的路上没有一个人的景象,也是假的?吴邪哈了一口热气,变成一团白雾消失在空中。他有点理解黑瞎子说张起灵一个人孤单地活了五十多年是什么意思了。确实,山坳里的这个张家平日里也未免太冷清,不说现在下雨,他第一次进村的时候也同样没看见几个人影。这些张家人平日里也不知在忙活些什么,他们族长回来也不来迎接,就剩自己一个人去接那孤苦伶仃的闷油瓶。 


   吴邪并不是很识得路,几次走进过死胡同,其中一次还被人从楼上泼了盆水下来,躲得不够及时淋湿了小半身。如果现在走回去换衣服,闷油瓶岂不是要淋着雨等上自己半小时?吴邪一思忖,想还是算了,先接到闷油瓶再回去换衣服吧。 


   等他绕了几通远路终于走到村口,却发现门口空无一人,张起灵并没有在村口等他。 


   “张海客耍我呢?“吴邪对着空气怒骂张海客道,”不是说张起灵在门口等我吗?人呢?“ 


   空气当然不会回答他的问题。吴邪生气归生气,可想到也有可能是闷油瓶有事缠身晚点到了,或者临时被人喊去处理点事,所以不得不需要自己在门口等上片刻。他叹了口气,还是决定站在这儿再等等闷油瓶,双手环抱两臂用力搓了搓,企图让自己暖和一点。 


   …… 


   吴邪从亥时一直等到卯时,足足等了他张起灵六个多小时,仍然没有在远处消失在丛林中的土路上看到任何人的身影。 


   闷油瓶,你真的有让我来接你吗,我等了你那么久,可还是等不到你。 


   你为什么还不来? 


   吴邪只觉等得浑身发冷,他尝试着在村口四周寻了寻张起灵的踪迹,雨虽然这时已经不再下了,但脚印踩在泥土上的痕迹若是早上几个小时,也一样会被冲盖掩埋。他走了几圈依旧一无所获,这得放弃重新走回村口。 


   吴邪再次打了个喷嚏,然后忽冷忽热伴随着一阵头晕目眩让他不得不蹲在地上缓缓。等他觉得好些,他再也等不下去,哆嗦着腿开始往回走。他迫切地想知道张起灵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回去定要先抓住张海客问个明白。 


    “哎,这不是吴邪么,怎么一个人在村口走来走去的呀,“熟悉的声音从前上方传来,吴邪抬头去看,看见黑瞎子跳下房梁,朝他走了过来,”来等哑巴吗?你不知道张家族外出了点事,本来哑巴已经走了一大半路就要回来了,后来又被加急信叫了回去。那帮抠门老穷鬼没跟你说这事儿吗?“ 


   吴邪摇摇头道:“没有,他们只让我来村口迎接小哥,说他很担心我。“ 


   “他确实是很担心你,不过我黑瞎子算错过么,你就是吴邪,妥妥的没二话。“黑瞎子道,”那帮子本家人也真的是焉儿坏,故意不提醒你让你生生等上一夜。“ 


   “他们这么做,到底是图的什么?“ 


   “看你好欺负,可劲儿趁族长还没回来折腾你呗。你不知道哑巴跟着你那几个月,整个家族的大小家务事都担在他们身上,不仅做不好还折了几个人,不找你茬他们难消这口气啊。” 


   就算他吴邪心中有千百个苦怨,那又能怎么样呢,等闷油瓶回来拿这群人开罪吗?就因为他们让自己中了个幻觉,让自己淋雨白瞎等了闷油瓶六个时辰?那未免显得他吴邪太过小气。 


   吴邪径自憋屈了一路,直到走回他和张起灵的宅院里了才发现黑瞎子也跟着他走了一路。 


   “你有什么事吗?“吴邪没好气地道。 


   “没事儿就不能来?我可给你和哑巴凑了对好姻缘,你就是这么招待我的?“ 
   
   吴邪翻了个白眼:“寒舍真没什么好茶招待黑爷您的,要好招待还请君移步本家宅院,那帮老头估计好东西多得是。” 


   “…不必不必,黑瞎子我今儿是来收货的,哑巴和我说‘要纸人去找吴邪’所以我才跟着你回你和哑巴的安乐窝来的。” 


   “你是来要纸人的?” 


   “对。” 


   “可是我从没听小哥说过什么关于纸人的事啊。” 


   “你不知道?”黑瞎子惊讶道,“不可能,哑巴这人的人品还是不错的,怎么可能真敷衍我?” 


   “你自己不会算算真假啊?” 


   “还真不瞒你说,我就从没算准过有关哑巴秘术道法这方面的私事,除非他扯上过别人,比如你,我才能略知一二。你看看,我是不是都跟你说些你自己的事,但从没跟你说过一件有关哑巴他自己的小秘密?孤单这个可不能算,我好歹跟他商业来往几十年,不瞎的人都看得出来。况且泄露天机会折损阳寿,我断不能贸然告诉除当事人以外的任何人一件别人的私事。” 


   吴邪听这段弯弯绕绕一长串的话听得头晕耳鸣,他只听懂了黑瞎子最后一句话的意思。也就是说,闷油瓶的一切私事他都无从窥窃探听,尽管张起灵也一样无从探听他的私事,但自己现在的确已经没有什么事是需要瞒着他的了。而他呢,还有好多的事不曾告诉过自己。 


   “抱歉,我是真的不知道。“ 


   “……那好吧,下次我再找哑巴问问,就不打扰张内人休息了,告辞。“ 


   吴邪看黑瞎子走了,这才起身关门。平日里轻轻松松就能推动的门在此刻却突然变得有如千斤逾重,他气喘吁吁地推了半天才关上门,合上门阀。 


   他正欲抬脚往前走去寝室更衣,眼前却忽而一阵发黑,吴邪实在撑不住身子,两眼一闭,往前倾倒了下去。 


  
TBC
注: 
这章虽然看起来很过渡,但内含的信息量很多。 

张氏勾搭-第五式-完 
#张氏族长手把手教你如何将一只受委屈的吴氏小可爱哄高兴#进度:2/3

评论 ( 2 )
热度 ( 77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