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这是什么仿佛反手摸到肚脐的技能


斗转参横,时如白驹过隙,原居星地球上木槿花开也谢。

他们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他们的炮火破竹建瓴,在无数渺渺宇宙星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当新星成型,人工星上联盟宣告成立,敌对势力帝国军萎靡不振,他们的时代也终于迎来了夜尽天明,自由的空气弥散在这颗小小的中央星球。

......

中央人工星H市市二环,今日他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打开窗,又是晴朗灿烂的一天。

“什么时候打电话让三叔安排下一阵雨算了。”他自言自语道,“今天又是个单调的好日子。”

说着,他慢吞吞晃出房门。

小区外再隔一条街就是古玩城,再过两条街就是他和他三叔工作的地方,那个地方再往前一条街,就是孤儿院,他上次坐公交去找他三叔时不小心睡过头多坐了一站路,正正好在到达孤儿院这一站惊醒,迷迷糊糊间下车,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孤儿院门口的张起灵。

张起灵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张起灵,但他看见了张起灵左胸前佩戴着的小挂牌。那种宛如商品明码标价出售般的挂牌挂在一个少年身上,让他由衷地感到不适,所以他走近了少年,既看清了他的名字和出生日期,也看清了少年的脸。

好帅。

他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叫了一句,而后明知故问地搭讪了对方:“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指了指自己胸前挂着的牌子。

“张起灵。”他一字一顿地念了出来,而后又细嚼慢咽地念了一遍,就像在念新学的术法。当他终于想起来为什么觉得这个名字特别熟悉,少年已经转身进了孤儿院。

散漫安定的生活使他持续着这种反射弧过长的状态已经有好几个月,直到少年身影彻底在眼前消失,他才发现自己的手中紧攥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串电话号码,备注孤儿院院长。

他想起来自己在哪见过少年的名字——位列平民区哨兵能力等级评定之首的名字,任谁看了都会念念不忘。

可是那个人怎么可能那么年轻,而且出现在孤儿院门口?

他笑了一下,觉得是少年和排行榜上那个实力卓群的人不小心撞了,但当他漫长的反射弧再次跑完全程,他的微笑僵在了脸上。

他从兜里掏出手机拨给三叔。

“臭小子,你都退休了,还他妈作息不良?你自己算算这个月第几次迟到,还不快起床——”

“等一下,等一下,”他急急问道,“我们上个月在军部见到的那个小孩是谁?”

“就是哑巴张,那个在平民区榜首的牛人。你遇到他了?再过两年他也满十八了,问问他怎么想法,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联盟部队。”

“没兴趣。”

他果断回绝,仿佛反射弧恢复了正常状态,他往前走了两步,又停下,他三叔的声音还在电话对面那头喊,他听见对方喊出了他的名字“吴邪”,既没搭也没理就挂了电话,噼里啪啦打出院长的电话号码,又反反复复确认了三遍,才抖着手拨出去。只可惜忙音过后是空号提示,他一头没由来的热血被彻底浇熄。

而现在,时隔一个多月,他期间数次坐公交车坐过站,数次在孤儿院门口徘徊,数次对那个少年念念不忘地回想,直到少年出现在他的面前。

我今年几岁?他怔愣了一会,第一反应过来的是这个问题。联盟人个个长寿,两百岁是平均寿命,但按着在原居星上的习惯,他们十八岁就算成年了。

虽然我只有二十出头的年纪,但吃的是铁饭碗,生活有保障,就是还没处对象,领养个小孩,应该没问题吧?

他在心里吐着槽,明面儿拍了拍少年的肩,正想怎么才能婉转地说出“让我做你爸吧”的话时,少年一言不合地开了口。

我本来以为你是个无口少年。吴邪面无表情地想道。

“你知道你像什么人吗?”少年慢慢地说,“我见你的第一眼就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吴邪不明所以:“我像什么人?”

张起灵:“我的人。”




END

#裤子都他娘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看到最后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欺骗#

#原以为是星战后来以为是哨向结果都要以为是年下养成了你告诉我这居然是土味情话#

#好吧其实都是#

评论 ( 23 )
热度 ( 2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