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哨向瓶邪】咬钩-06

上一章

全文概览

第六章 


张起灵不点头也不摇头。他依旧坐在吴邪的床前,士兵的话像是听进去了,但没有任何的动作。他握着吴邪的手塞进被子,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捏了捏吴邪的手指。 


而后他给吴邪掩好被角,才站起来,由着士兵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这才离开了病房。 


“老吴同志,“胖子亲眼见着张起灵离开后走进了病房,似是在外面等了不短的时间,”你和张上校怎么回事,不给胖爷解释一下?“ 


吴邪装傻充愣:“有什么好解释的,我都不知道啊。” 


“你不知道?”胖子呵呵了两声,伸出手做了一个嘴对嘴的动作,“那你刚刚在跟他干什么?这天气有点热啊,干柴烈火的要是没人看见是不是就要成森林大火了。” 


“你别胡说,”吴邪听着胖子不着调的比喻红着脸反驳道,“我们才确定关系,谁他妈刚谈恋爱就干柴烈火的?” 


“你打脸可打得啪啪响的。”胖子阻止了吴邪的辩解,一脸深沉地道,“张上校为了你的名声还让我封了口。” 


“我……”吴邪看着胖子,发现对方眼神飘忽,根本没有回答他这个话题有关内容的打算,终于像一只被戳了口子泄气的气球,叹完气转移了换题,“先不提这档子事。你来找我肯定是军队那边出了问题,要我做什么,你直说。” 


“不必,你先看看这个。”胖子从地上抱起一只精神体后道,“看得见这是什么吗?” 


吴邪心说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要我看这个,而后转移视线仔细盯了一会儿,竟被眼前的东西吃了一惊:“这是……” 


一团扭曲了光线的不明生物被胖子捉住了前肢,他瞪大双眼,不太敢相信不过睡了一天的功夫,醒来竟已经恢复到了这般程度。 


他朝那团模糊在空气中的光线伸出手,摸上去的那一刻,耳边响起狼的“嗷呜“声。 


“你的精神体是狼,“吴邪兴奋地看着胖子道,”我说的对不对?“ 


“你这看来平时也不是跟胖爷我随口胡诌啊,恢复得不错,“胖子放下他的精神体,”本来想若是实在不行那也只能作罢,但现在,天真你必须得跟我去楼上一趟了。“ 


“是向导人手不够了吗?” 


“岂止是不够,”胖子看着吴邪动作迅速地拔了针,没有阻止,“除了你,还有少数几人,其他的向导都死了。” 


吴邪皱眉道:“怎么回事?” 


“前日敌袭,你知道爆炸的重灾区是哪吗?每周那个时候十点半,塔里的向导都必须去综合楼集合,给哨兵们做精神疏导。 “胖子拍了拍吴邪的肩,和他一起走出了病房,”敌方三年前研制出的专门针对向导的精神攻击武器,经过三年的改良修缮,你觉得能到达什么程度?“ 


三年前就能把我差点毁了的武器,这还用说吗。吴邪叹气道:“是这理。塔内因为缺乏对这样武器的研究,三年前那场战争已经输了,若是塔不能及时想出对策,那联盟迟早会被敌方吞并。“ 


“到了。“胖子打开门,把吴邪请进了充满狂暴信息素的静音室,”天真,尽力而为。“ 


吴邪点了点头,闭上眼去探知脑海中的那片贫瘠的精神图景:“我尽力而为。“ 


胖子再度拍了拍他的肩膀,沉重的力度无声诉说着失去战友、失去家园之痛。当门关上的一刹那,四面的哭叫和怒吼像迎面砸来的浪潮再度吞没吴邪辛苦扩散开的感知,他终于不得不从短暂的对张起灵的痴妄恋想中痛彻心扉地醒来,意识到最残酷的战争已彻底化身恶兽,扑向孱弱而毫无准备的联盟军。 


TBC 

下一章

评论 ( 12 )
热度 ( 2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