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哨向瓶邪】咬钩-05

(此处应有猫pian)

上一章

全文概览

第五章


长时间的睡眠使得脑袋像灌了水银般沉重胀痛,当人来人往的脚步声和刺耳的哭叫、怒吼混杂擀面团似的被揉搓成一团,一股脑从耳朵挤进随时可能过载爆炸脑子里时,吴邪终于浑浑噩噩地从床上醒了过来。 


他一转头,见那个护着自己趴下的哨兵就坐在床前,平静地帮他缓缓爬起、扭头看向自己,而后按住了他乱动的手:“别动。“ 


吴邪仔仔细细把他看了一遍,恨不能装一副透视镜:“没受伤吧?” 


张起灵摇了摇头,他的眼神越过吴邪,看向窗外。 


吴邪顺着的目光也向外看去,他发现现在外面已经集结了几队哨兵,随时准备出发。正对面的建筑是市中心最高的一栋大厦,而今已经被流弹砸损了玻璃和巨大的广告屏幕。 


“退到市中心了?“吴邪伸手揉着太阳穴问道,他当然没有被流弹波及,但一瞬间袭来的热浪夹裹着对向导释放的精神攻击却没留神防住,”我睡了多久?“ 


“一天。“ 


“哨兵向导的体能总比普通人好些,“吴邪指了指张起灵的通讯器,”麻烦帮我报个名。“ 


“去哪。“ 


吴邪调快点滴:“参战。“ 


张起灵摇了摇头:“不必,你跟着我。“ 


“我跟着你做什……“吴邪吃了一惊,转念一想又觉得这是个增进双方感情的好机会,于是立马改口委婉道,”那多不好意思。“ 


张起灵“嗯”了一声,把吴邪刚调快的点滴又调慢了,接着像是在琢磨怎么回答他,从床头柜上拿起一个盛满温水的杯子,递给他后才慢慢道:“我追你,不用不好意思。” 


吴邪差点没被刚喝进嘴的水噎住。 


“你你你说啥?“ 


张起灵以为吴邪没听清,重复了一遍:“我追你。“ 


“你这算是接受了和我在一起的条件吗?“吴邪小心翼翼地回道,”我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个想法,但感情从来都不能儿戏,张上校,你真的慎重考虑过了?“ 


吴邪自知没本事把眼前这人的心肝掏出来看个清楚,他到底是在捧场做戏为了还属于他的那片精神图景,还是真心实意地想要和他在一起。他心说,我可能受不了在一起之后又离别的打击,这三年里吃喝工作睡觉的时间,都被我为了能和闷油瓶混个脸熟而安排得刚刚好,不多不少二十四个小时——眼前这个人已经被他自己生生融进了生活里,若是有天要把他强行从中脱离了,那该得有多痛啊。 


他说的话到底能不能算数?能不能听从? 


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吴邪,吴邪和他僵持了一会儿便坚持不下去了,对方的眼底是直截了当的恳切,只这几秒就仿佛要被吸进去。 


我不知道,但我得给他个回答。他在心里自言自语道,吴邪,你完了,彻底陷进这个坑,这辈子就永远别想再爬出来。 


湿热感从指尖传来,把吴邪拉回现实,他看见床边那只温顺的老虎,摸了摸它的头,回了张起灵:“这话可是你说的。“ 


张起灵点点头。 


“关于怎么还我精神图景的事,等战争过了再说,你觉得怎么样?“吴邪说谎不打草稿地道,”现在没条件,也没时间和精力,所以——“ 


“好,“张起灵手一挥召回了老虎,起身压上床,”第一步,怎么做。“ 


“什么第一步?“ 


“我追你的第一步。“张起灵看起来非常认真,他等了半天吴邪支支吾吾的”我“,最后像是突然明白被点通了,俯身含住吴邪的嘴唇,与他来了个啧啧有声的深吻。 


“唔!——你……“吴邪推了一下张起灵,发现推不动,而后红着脸被亲得糊里糊涂地想道,我推他干吗,感情进度加快了是好事儿啊,于是壮着胆子回吻过去,被身上这人吮得发麻的舌头缠上那人的,没羞没躁地吻了个天昏地暗。 


“你这技巧哪学来的,“吻毕吴邪靠着张起灵气喘吁吁地问道,”我记得你没有和人谈过恋爱的。“ 


张起灵一挑眉:“你调查我?” 


吴邪这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但还没来得及狡辩,就被这昙花一现的美色给吸引住了,懵神“啊”了半天,闹了个大红脸道:“我没。” 


张起灵恢复了往常的面无表情,他也没深究,抬头看快结束了,才召医生来给他换点滴。 


“张上校,”一名士兵忽然冲进了病房,他看见床上的吴邪有点发懵,有些奇怪不近人情的张上校为何会出现在医院里照顾别人,但事出紧急,不得不抓紧时间先行汇报战况,“现在前线已经暂时停火,总部让你过去一趟商谈对策。” 


“我就不跟你去了吧,”吴邪抢在张起灵说话之前道,“待会儿结束我自己去找你。” 


TBC



下一章

评论 ( 23 )
热度 ( 3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