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哨向瓶邪】咬钩-03

上一章

全文概览

第三章


胖子的大嗓门隔着几道门墙效果仍大如打雷,吴邪这会儿睡得正酣,被吓得猛地从床上立起来,捂着胸口心说迟早要被吓死。他抓了抓头发,刚想掀开床被去给胖子开门,看到床头柜上被他按哑火的闹钟时针早走过了十点,才想起来昨晚说好要去菜市场的事,他睡了个一干二净——这点钟再去菜市场,新鲜的估计也就卖得只剩肉沫了。 


他心里一阵不高兴,心说一次摆在面前的大好机会都给错过,下次估计也是这顽冥不化的德性,那可好,这张起灵人可要勾搭到什么时候?简直遥遥无期。 


“吴——“ 


“来了来了,“吴邪趿拉着拖鞋,一身乱糟糟地给胖子开门,”你他娘催什么,课是下午的,现在十点多,来得及。“ 


胖子一看他这身打扮,眼睛瞪得快掉下来:“吴同志,你——昨晚自己睡啊?“ 


“不然谁会和我睡?“吴邪奇怪道,他拍了拍胖子的肩膀,想和他打个商量早餐的事算了得了,反正他懒散多年,起不了早,忽然放在卧室里的通讯器响了起来,只得先将胖子请进来搁置在客厅,自己回那同样乱糟糟的房间接那通突如其来的电话。 


吴邪按下接听键,听那头的人咳了两声,清好嗓子道:“是吴向导吗?” 


“我是,”听声音听不出是谁,吴邪也就没多加关注,“请问有什么事吗?” 


“张上校吩咐我请您来找他一趟,就在昨晚你和他相遇的那棵树下。” 


“是那棵龙眼树吗?” 


对面那头的声音顿了顿,而后传了一阵移动的声音过来,这回回答的却换了个人。对方没有多说任何一个字,只低低地“嗯“了一声,便挂断了电话。 


吴邪开的免提,那声意味深长的“嗯“发音如此耳熟,再次把客厅里胖子的脑袋震得发昏,他迫不及待地开口想要问吴邪和张起灵之间到底有什么苟且,结果在这时吴邪突然大喊了一声。 


“胖子,你兄弟我的机会又来了!“胖子看着吴邪激动地绕着卧室转了几圈,又冲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虽然不知道闷油瓶喊我去干什么,不过能交谈上一两句也值了!“ 


胖子默默地把已经到嘴边的话噎回去,心说,真是我的傻兄弟。他碍于张上校和他的军衔等级悬殊,只好苦哈哈地瞒着吴邪昨晚张上校来过的事,装出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道:“好,那你去吧。” 


吴邪知道胖子对他很不抱希望,满不在乎地回了句:“那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说完好好地把自己捯饬一番,连胖子反倒给他捎带的早餐也不吃兴冲冲地走了。 


许是心情好,吴邪见谁都笑眯眯,走路也快了许多,把平时那股懒散劲儿丢到十万八千里。那棵龙眼树离宿舍楼也不远,几百步路就到,树后是一圈围起的防护网,把楼和操场都隔开了。他远远地看见熟悉的人穿着一丝不苟的军装半倚靠在树上,心里又是好一番敲锣打鼓地庆祝,再三嘱咐自己别太激动,当着人家的面喊他外号闷油瓶,这才收归结束,强装镇定走上前行了个军礼。 


“张上校。” 


张上校点点头,见来的是吴邪,手下一个招呼,唤出了自己的精神体。 


“看得见么。” 


吴邪心说我和您偶遇那么多次了这不是废话么,但嘴上哪敢这么说,只客客气气道:“看得见。” 


“是什么?” 


吴邪谨慎地恭维道:“是只威武霸气的老虎。” 


他正想着张起灵这么问是想做什么,突然眼前视线一暗,一大片阴影连带着微不可察的呼吸轻轻扫在了他的脸上,吴邪一个愣神,对方恰巧捉住这瞬间的时机,低头嘴对嘴蹭了吴邪一下。 


他蒙在原地,用天上掉头等奖彩票的眼神直愣愣地盯了偷香的对方好一会儿,才晕晕糊糊道:“你这是……” 


张起灵亲完之后,已经远离了那段暧昧的距离,吴邪被他眼底的清明刺痛了一下,依稀听见他说:“仔细感受一下。” 


吴邪不明所以:“感受什么?” 


“你残留在我脑内的精神末梢。”这时候张起灵已经彻底恢复了平常的冷漠表情,他一招手收回了精神体,“我需要你把它带走。” 


“什么意思?” 


张起灵再次一招手,这时候出现的不是那只威风凛凛的老虎,而是一只吴邪无比熟悉的精神体:“它扰乱了我的感知。” 


TBC

下一章

评论 ( 20 )
热度 ( 3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