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酒鬼逃婚(一发完)

*现代架空,HE

*又名:在门口捡到的吴姓酒鬼

大家可以假装(?)本篇是在闽南捡到的东北小哥的前缘来看哟!

*这里张总裁设定!吴家人是生意上来往密切、私下里准备发展关系的生意伙伴设定!小吴和小张的迷之初识!


——正文——


“咚咚。”


大门被敲响的时候,张起灵正换好了衣服准备出门。现在是早上六七点,按以往作息时间,他已经吃完早餐,准备出门晨跑,但昨晚他刚好要接待可能成为他未来媳妇的叔,陪着对方多喝了两斤白酒。


宿醉打乱了张起灵今天的作息,所以当酒鬼敲响他家大门时,非常幸运地还是遇到了尚未出门的屋主,并被对方“请”进了屋。

 


张起灵打开大门,发现门口半蹲着一名穿着邋遢的酒鬼。对方身上散发着的阵阵酒臭飘散弥漫在初冬的空气中,即使鼻子嗅到的有一半是冷空气,但另一半糟糕的酒臭比被丢在犄角旮旯好几个星期没人洗的袜子的气息来得还要浓烈,张起灵皱起眉,在一片臭空气中勉强抬眼去看酒鬼的脸。酒鬼似乎也感受到了屋主朝他看来的目光,他嘿嘿笑了两声,听上去傻得冒泡。


“嗝…你,你好……”


酒鬼的笑容意外灿烂好看。张起灵的视线在酒鬼的脸上多停留了几秒,发现对方他可能是认识的。这名酒鬼可能姓吴,或者和昨晚的客人有什么亲戚关系,虽然脸上糊满泥水,但他还是能勉强认出酒鬼与客人的样貌有几分相似。张起灵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心里琢磨一番,觉得毕竟也算自己以后的亲戚了,还是不要让对方一直坐在门口丢份儿好。


就在昨晚,张起灵和这名突然敲响大门的酒鬼的亲戚,有过一段长时间的谈话,时间从晚八点到凌晨零点,地点在他旗下的某家餐馆,内容是关于对方的大侄子,也就是一名名叫吴邪的小伙子的终身大事。


对方是他的一个长期大客户,似乎因为觉得他有钱,自己也有钱,挺门当户对,没跟他侄子说这事就约了他出来,意思是找时间打算让他俩见见面,看看能不能对得上眼,可以就凑合,最好不能有不行。对方架子摆得很足,毕竟做的是卖自己侄子的事情——不过他也不亏,若俩人真能成,那倒真好事多多。


张起灵接过对方递过来一张照片,发现是张挡住了脸的半身照。


张起灵不动声色道:“你大侄子?“


“对,“对方敲敲餐桌,笑了两声道,”先答应,再看脸。张总你看怎样?我家大侄子长得太好看,就怕你先被美色迷住,忘了之后的正经事了。“


“不会。“


“我当然知道张总什么人品,哈哈,开玩笑,开玩笑的,但毕竟是亲侄子,他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心还不知该收,我吴三省也不太管得住他,又想到张总也未婚,这不,”吴三省说,“希望能撮合撮合。我们吴家家大业大,不比张总差太多,刚刚好门当户对。而且是我们嫁,对你来说,绝对稳赚不赔。”


张起灵看着照片上拿书挡着脸的人,看不出长相,但从他露出的白皙、仕女样的脖子,和与之相匹配的削肩膀,也能隐隐猜出几分,这人长得也应该算清秀的。


见一面就见一面吧,他抬头对吴三省道:“时间。”


“这是答应了?没问题,没问题,他什么时候都有空的,时间就订在……”

 


“你好?”


酒鬼突然打了声招呼,打乱了张起灵的回忆,他面无表情地将对方从门前的一大片潮湿泥泞的积水中拽起来,结果酒鬼脚下一个趔趄,站是站起来了,身子却往前倾,一把抱住了他。


“我已经决定好了!后天…后天非走不可……如果你们还是、还是不同意,那我就……”酒鬼缠着张起灵,浑身泥水都抹在了他身上,抱着抱着也许是觉得对方身上暖和,还拿脸往张起灵胸口多蹭了几下,嘴里却嘀嘀咕咕着胡话,“我就、瞒着所有人,嗝,偷偷溜走……”


张起灵对酒鬼的胡话不予任何置评,把人往肩上一扛,转身就进了屋。


今天凌晨三四点的时候下过一场小雨,也不知酒鬼从几点就在外面乱晃,但衣服还是湿漉漉的,估计是淋了整场雨,浑身湿透,摔了几跤弄得整身脏兮兮后才无意间走到他家门口。现在他身上也被对方蹭的一身泥水,绝计是穿不出门了,他扛着酒鬼在客厅站了几秒,而后从裤兜里掏出一部诺基亚,打电话吩咐了属下几句:今天他有事,不去公司。


“唔…肚子好痛……”


张起灵只好把酒鬼放下,让他自己走。酒鬼踉踉跄跄往前走了几步,像是意识到什么,又转过身,对着张起灵嘿嘿嘿一笑,再次扑过来。


酒鬼抓着他的胳膊迷迷糊糊笑道:“这位小哥也来酒吧借酒消愁吗?我看你是个不错的起诉对象,要不我们互相聊聊呗?”


酒鬼揪住他的手,指节修长,却苍白得有点过头了,张起灵这时候去看酒鬼的脸,发现对方脸上的泥水刚那几下蹭全抹在了他身上,现在倒能看清长相,却意外发现对方脸上泛着两抹不自然的红晕。


“你看我们应该从哪里说起?抱歉…我有点紧张,所以废话挺多……”


张起灵抬手去试酒鬼额头的温度,确定是发烧了。


张起灵皱了皱眉。他几乎不感冒,所以住所里也没有感冒药和退烧药这类药品,而这酒鬼又可能是吴三省亲戚,也不好随便处理——他抄起酒鬼的腿弯,将人一把抱了起来,想了想还是要先解决这一身脏污,再叫人买些感冒药送来。


酒鬼在他怀里随着他的动作颠簸,又打了个酒嗝,抿起嘴皱起眉,看起来是难受得想吐,但估计肚子里存货早在路上给吐干净了,干呕了几声,什么也没吐出来。他微微眼,睫毛弯弯长长,眨了几下,又闭上了。


“困……”酒鬼小声嘟哝道。


张起灵没有回他,只是盯着脸看了几秒,才移开视线。他小心翼翼把对方放进大浴缸里,脱掉他身上的脏衣服,打开浴霸和花洒。


酒鬼被热水激的缩了一下,又很快舒展开,一副任人摆布的样子。张起灵第一次给人洗澡,技术不熟练,把对方搓得背上红成一片,嘴上不舒服地直哼哼。但当他把酒鬼翻到正面,面对面对着他的时候,发现对方的肩膀和脖子看起来十分熟悉,他从没和任何人亲密接触,也从没仔细看过谁的脖子和肩膀,但只有一人他却见过,而且就在昨天晚上,从一张挡住了脸的照片上,为了辨认这人长相而仔细看过。


确实清秀。张起灵边在心里道,手上动作没停,边给酒鬼洗着头发,当发丝顺着水从指间一缕缕垂下的时候,他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头发也很柔软。


酒鬼又打了个酒嗝,胳膊动了动,看起来像是要醒了。他恍恍惚惚中半睁开眼睛看张起灵,问了句:“我叫吴邪,你叫什么名字?”


张起灵没有回答他。这会儿他已经完全确定,这个蹲在他家门口的人,就是吴三省的大侄子吴邪了。他脱掉衣服,起身走到旁边平时淋浴用的花洒下快速洗好澡、穿好新衣服后,拿来浴巾,将吴邪搀扶着包裹起来,抱回自己卧室。


他没忘记打电话吩咐人去买药,也没忘记打电话叫吴三省派人来接吴邪回去,但今天碰上的不是别人,而是有可能成为他未来结婚对象的吴邪,这点又让他有几番需要细细琢磨。他边想着,默默给吴邪掩好被角,去厨房倒了杯热水,走回卧室。


吴邪已经睡着了,脸色还是不太正常,但睡得很安稳。门铃响起也没能吵醒他,张起灵轻声出了卧室,打开大门,先来的不是感冒药,而是吴三省的伙计潘子。


潘子朝他点点头:“我来接小三爷回去。”


张起灵“嗯”了一声,进屋里给吴邪穿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才抱着人出来。潘子也没多问,只是打开车后门让张起灵把人放进去,安顿好后开启了车内暖气。


“麻烦张总照顾小三爷了。那我们先走了?”


“等等。”张起灵说着,解开手上的手表,递给潘子,“把这个给吴邪。”


“这是……”


“见面礼。”


——FIN——


后记


“大侄子,总算醒了?”


吴邪揉着脑袋昏昏沉沉从被窝里爬起时,吴三省就坐在他床头笑眯眯地看着他,吴邪惊了一下,问道:“三叔你,有什么事吗?”


“你还记得多少?”


“记得什么?”吴邪皱着眉问道。他只记得自己昨晚跑去喝酒了,现在一醒来就宿醉在自己房间,什么毛病也没有。倒是关于自己准备去旅行的事还没和他三叔商量,“先别管其他有的没的,我有事得跟你说。”


“巧了,我也有。”


吴邪惊讶道:“你知道我要去当背包客了?”


吴三省惊的噎了一下,脸色变了三变,气急拿出块手表砸到吴邪被窝里:“当什么背包客,你小兔崽子翅膀长硬了还是怎的?”


吴邪没理他,他的目光全被那块手表给吸引了过去。


“这…三叔,你去那淘来的?”


“想要?”吴三省被吴邪带歪了话题,两人都是一见到好东西就爱不释手的,他一把从吴邪手里顺了回来,“我还舍不得给呢。“反正这小子也不知道表是给他的。


吴邪脑袋转得飞快,想吴三省会拿表砸他,肯定是这表和他有关,于是他使诈道:“这表是人给我的,你和我争什么?“


“你记得是谁要我交给你的?“


“老三——”门外响起喊吴三省的声音。


“记得,记得,”吴邪把吴三省推搡着推出自己的房间,“我爸喊你,快出去吧。”


吴三省骂骂咧咧出了吴邪房间。


个老狐狸。吴邪心道。他手表得了手,行李也都整理好放在床下了,随时可以出发,而驴友却还缺个。


找谁呢?吴邪心说,不管了,路上遇到哪位好心的流浪汉,哪位就当我驴友吧。


——END——

 

后来就是相亲当天小吴偷跑了,然后老张自告奋勇去逮人over(二哈


评论 ( 11 )
热度 ( 2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