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完结章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第十五篇日记-结束亦是开始-完结章


*大结局

*全程砂糖

——


也许是做好奇真相而不断咬文嚼字的书虫日子长了,比起出门来得更让我惬意的还是安居一隅,过这种安安稳稳的小日子。


但胖子使坏说,我们才坦白心意不久就进入老夫妻的相处氛围,对于刚开始还没热恋过的小年轻来说根本不合适。


我反驳他道:“我和小哥年纪都不小了。”


“谈恋爱讲究的是一种氛围和新鲜感,”胖子道,“你要是想取悦另一半,怎么能少的了生活情趣。”


“出去玩也是一种情趣吗?”我问胖子道,“但我不觉得小哥他会喜欢。”


我和胖子相互反驳着对方的时候,闷油瓶已经换好了一身时令装,他听见我和胖子的交谈声,把视线投了过来。


我很快转移话题,先夸赞了一番闷油瓶穿什么都好看,然后走到收银台结账。


胖子中途给了我一个手肘子:“别瞎磨几,还不赶紧问问人到底喜不喜欢愿不愿意。”


我对着闷油瓶张了张嘴,话音还没滑到嘴里,闷油瓶就先将问道:“想去哪?”


我内心一惊,原来胖子这么准的吗,闷油瓶是真的想出去走走,于是两眼胡乱地到处乱瞄,想到底要怎么回答闷油瓶。刚看到有个广告,上面标着F地盛产某某水果,一拍脑袋想起闷油瓶好像爱吃这个,于是赶紧答道:“哦,那就去F地吧。”


胖子看我们两个后来单方面讨论起来,随便找了借口就遁了。


而我也是之后才知道,闷油瓶其实并不知道我们一开始的计划本打算是先咨询他想不想出去走走,他没施千里耳法术的必要,所以也不知我们之前谈的什么,刚好出来又只听到这一句,以为是我想到处游玩,才问的我想去哪。


我没想带胖子居然计划通,一句话就把我们两个支使去玩了整整两个月。


“我决定不给你带F地的土特产了,“我打电话给胖子道,现在我正躺在床上,出来前根本不知道旅途中还会发生些别的难以启齿的事,整个人腰酸背痛得很,”你在我们那摸了不少明器走吧,绝对够买几百份土特产。“


胖子在电话那头装无辜道:“哎别啊天真,兄弟一场,我就是心血来潮清点一下报酬,真没干什么。“


我沉默几秒,突然想到这是通长途电话,耳边又应时地响起浴室里蓬头被关上的声音,回道“那我先挂了“,刚把电话搁回床头柜,那边闷油瓶就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他一身清爽,胯上围条毛巾就走出来了,脸上也和平时一样没有任何表情,但我就愣是从中看出他现在的心情格外好。我看闷油瓶哪都觉得不对劲,就连他胸前威风凛凛的麒麟刺青,此时都显得柔和餍足。


“醒了?“闷油瓶开口问道,快步朝我走过来,我知道他接下来想做什么,于是适时地闭上眼睛。

闷油瓶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这一瞬的时间仿佛有三个春天那么长,我花了好大劲才说服自己该睁开眼睛了,伸手拍拍闷油瓶的肩膀,然后小心地挪个位置给他,他配合地开被子,紧挨着我坐了下来。


我随手拿起遥控器问他:“想看什么?“


他沉默了一会,说:“随便。“


我随便挑了个儿童频道给他,心说那我也随便,然后转头看比电视还好看的身边人的侧脸。可能恰巧闷油瓶也是这么想的,反正我一转头,就正正好对上闷油瓶的视线。


我企图掩饰尴尬:“明天去哪里。“


他打开床头柜,拿出地图放在我面前,指了几处我曾念过想去又没去成的景点。


“我也想去,可是路程太远,“我没舍得揭穿闷油瓶的好意,笑着悄悄勾住他的手道,”要不,你驾云带我去看?“


闷油瓶“嗯“了一声,也悄悄勾住了我的手。


 

 

我们之后去了很多F地的旅游景点,见识过土楼和古厝,也吃了从闽北往闽南的地方小吃,但闷油瓶最钟爱的还是一种小糕点。我在向糕点师傅学习做法的时候闷油瓶就安静地依靠在厨房门口看着我们,当我把成品端出厨房,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没忍住扭头看向他,那个时候,我们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幸福。


而之后所有的日子,我们都将如此幸福漫长地度过。也许时而出游,也许宅家,但最重要的一点永远不会岁月流逝变化,那便是我们都在彼此身边。


——FIN——


全文已完结。

一月一日前后番外后记补上。

各位读者太太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下一篇文见呀(嘿嘿一笑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