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14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十四篇日记-结姻缘


和闷油瓶相处的这几百年来,我并不是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学着。恰恰相反,我学会了这辈子对我来说最顶用的东西。


如果我现在还是只会啃书的书虫,那肯定分析不出闷油瓶脸上的微妙变化。他低着头坐在我旁边,眼睛被额前的刘海遮住了,完全看不清,但他的耳朵根没了额发的稍微遮挡,坐在我这个角度看非常清晰。


没想到闷油瓶也有害羞的一天。我摸着下巴想道,然后被自称我三叔的男人狠狠拍在桌上的筷子撞击声惊回神。


“咳,好好吃饭,瞎看什么。”


我们俩在吴家合屋睡了一宿,醒来后,整个吴家里上到我爷爷,下到我同祖宅的亲戚家小孩,都用一种莫名的眼神看着我。这种体验很奇怪,你明明知道对方只是单纯地在表达惊讶,但刚来的前几个小时,三姑六婆还在拉着我想要给我介绍对象。然而今晚之后,她们眼底显然只剩下名为八卦的东西在闪烁。


“你们不都知道了么,”我坦然道,“今天天气不错——也许该提出来谈谈了。”


三叔连连摆手:“不必不必,我已经交代过张道长了,只是你是不是也该注意一下言行?吴家这里人多口杂,还是低调些。“


他会这么轻易松嘴,还不是偷听了我老娘他们和闷油瓶的谈话。我边夹菜边腹诽道,还用装什么低调,今儿一早我和闷油瓶从房里出来,大家可不都看见知道了。

 


 

我和闷油瓶已相互坦白心意,又或者说是我单方面在那些回忆之前和闷油瓶表白,而闷油瓶只回应了我一个朦朦胧胧的吻时,我们算确定了情侣关系。


闷油瓶具体什么想法,我实在想不通透,但也能猜出一二,毕竟恢复人身之后,我也总算明白了闷油瓶床底下那些杂志和那管“牙膏”的真实用途。


他可能从很早起就在给我暗示他对我的真实想法,不是做家务的钟点工,也不是管家,而是能和他发生x关系的伴侣。


“他们和你说了什么?”我当时等闷油瓶从房间里出来后便把他拉回卧室问他,他看起来整个人神清气爽,“是不是,和你我相关的话题?”


“嗯。”他答道,“问我们的关系。”


我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他已经告知事实。


我好奇道:“他们怎么说?”


闷油瓶道:“同意了。”


闷油瓶表面看着闷,人其实可贼精,什么时机说什么话,扮演什么角色做什么事,我没真正和除他以外的人交过心,不过只理解他一个也够了——他真该做影帝,而不是神仙。


我们吃完饭,也该回去了。


他牵起我的手,忽然道:“回去?”


我朝他笑道:“好。”


“明年春节,”闷油瓶捏了一个字诀,转头问我,“还回来吗。”


这么肯定的语气。我心道,那当然回来。


“回来,怎么不回来?”我看见三叔抽着烟走出大厅,看见我们牵着手,哼了好大一声。我想起他还单着,心里有些得意,朝他挥了挥手,“三叔,我们走了。”


“臭小子,明年你们回来必须得分房睡,太影响风气。”


“哎,那可不行,我和小哥感情好着呢,分不了,分不了。“


三叔也朝我挥了挥手,却没再回我,而是冲闷油瓶道:“照顾好我家大侄子。”


我们来的时候乘的什么风,回去时就乘的相反风。闷油瓶的声音融进风声里,听不真切,但口型我却看清了。


好。


好什么好,谁照顾谁,闷油瓶你好像可给弄反了啊?


TBC

注:下一章完结。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