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12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十二篇日记-记闷油瓶的一天


我早就想写一写闷油瓶每一天到底是怎样度过的了,但之前是不敢,后来是没空,直到今天闷油瓶出去采购,我才有时间得以提笔记下闷油瓶的日常。


闷油瓶是我给他取的外号,他本人应该是不知道的——至于我为什么给他取了这么个外号,主要还是闷油瓶的个性使然。他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我知道他是个神仙,活的洒脱漠然也是正常,但重点是,在他成神之前,他并不应该也这样闷才对。我从第一次遇见他,再到现在,他绝大多数时候依旧是同样淡漠的表情,可仔细摸他的脸,又没发现他脸上哪里的神经搭错线,可能导致了他面瘫从而没有表情。


跟他处久了,我才渐渐明白,闷油瓶的个性真的就是如此,对什么都不太表露兴趣。他是真的活得清心寡欲。


以上皆是我没有正确认知他的猜测。十年相处至如今,我已逐步对他的兴趣爱好改观,但闷油瓶这个称呼依旧沿用,显得亲近。不过也许是我心里习惯,每次叫他都忍不住差点喊“闷油瓶”。


“闷…小哥,现在早上九点,该起床了。”我轻轻拍了拍闷油瓶,他不理我,看起来睡得很沉。我知道神仙都不用睡觉,所以对他睡觉的行为总是感到很疑惑,问他,他也不答,我自己猜,只能想到是他享受于“睡着”的这种状态。


每天叫醒他是一件极耗费力气的工程,我摇他他通常不会应,偷偷挠他痒他像没有知觉,非要我再掀开被褥钻进去压住他,他才会吐出一口仙气,然后反抱我,起身把我从床上也拖拽下来。


他似乎十分热衷于诸如此类和我近距离接触的小动作,我变不回去之后,他经常在午饭过后一个钟头内拉我进浴室和他冲澡。他胸膛刺印着一只只有体温升高后才会显现的麒麟纹身,身材很好,我帮他搓背的时候,触及的每处都能感受到蓄势待发的劲力。


“吴邪。”


他会在我对着他后背发呆的时候把我唤回神,当我彻底反应过来,搓背与被搓背对象已经发生调换,闷油瓶总是把毛巾随手放到一边,直接用他的手对着我后背来回揉按、又捏又搓。


他力度总是把控得刚刚好,我其实爽得不行,但又没脸叫出声,往往我们洗完澡出来,我都不敢直视闷油瓶,总是躲着他到另一间卧室穿上衣服。这段时间里闷油瓶在干什么我尚且不清楚,但等我再回去他卧室里,他已经躺在床上了。


每个下午两点到四点半,我们都躺在同一张床上午睡。我和闷油瓶都是睡姿良好的人,但奇怪的是每次我一躺他床上就喜欢动来动去,等我睡醒,发现闷油瓶总是把我箍进他怀里,防止我乱动。


他的这种行为,害得我每天下午都要多赖床一会儿才肯起来准备晚餐。


“今天吃什么?”我问闷油瓶,“昨天买的鸡已经炖上了,还要再炒俩菜。”


闷油瓶在等待吃晚餐的过程时喜欢坐在沙发上看看书,研究基本道法秘籍,他通常不会回我,但我也明白他的意思:

随意。


直译过来就是,我煮什么他就吃什么。


但如果他喜欢,闻到味儿就会寻过来就着我的手蹭一口尝鲜,我也不会拆穿他,甚至巴不得每顿饭前他都愿意来蹭一蹭,好让我知道他具体喜欢吃什么——让他总算活的像个真实存在于我身边的人。


用过餐,他收拾碗筷,我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有时看看电视,有时和他去藏书室研究研究,到点了,在爬上他的床睡觉。


晚上他紧挨着我熟睡的时间永远不过那几个小时之久,我热衷于和他所有的亲密接触,他也不排斥,日子慢慢流逝,我们之间似乎在一点一点缓慢地接近、融合,最终成为完整的一体,不分你我。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9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