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11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十一篇日记


那妖怪即使有通天的本事,那天能做到屠城也是运气使然,闷油瓶在其逃脱封印重出于世报复无辜百姓时,天道突然砸下雷劫,强行让他飞升。我来不及从闷油瓶身边走远,他便给我设结界,并让我安生待在其中就是这个原因。


我当时留在结界中往外看,那张结界外的信纸已被劲风粉碎得连灰都不剩,闷油瓶能耐太强,本来开了天眼我可以远眺一下杭州那边的情况,但身处天雷砸射中心,我视野所及之处都只能看到一团团模糊的血色。

 


 

“这个滤镜太厉害了,”胖子嚼着吃食说,“不怪你能看成所有人都死了。要是我,我肯定也以为那些全是人身上流的血。那样的血量,死多少人都可以想象得到。”


“但总归还是我害死了人,”我放下碗筷,“如果我看到那信后立马回去,三叔的伙计也许就不会这样糊里糊涂地死了。至少在他碰到那面具前,我会阻止他。”


“你就是瞎愧疚,总希望别人都好。”胖子说,“那是他的命。”


闷油瓶揉了揉我的头发,眼里写着无声的安慰。


我看了看他,摇摇头,心叹道,闷油瓶哪害过我,还不是我把他想得太奸佞。



 

情况危急之下我只能金蝉脱壳,企图用法术带我的魂魄去杭州察看情况。因为魂魄无形,我潜进城里时没有被任何人发觉,不过城中一片混乱,虽没有我看到的死了很多人的景象,但有许多难民穿过我朝城的南门跑,我朝北门走,撞见了伪装成普通百姓、现在又恢复道士模样的胖子,还看到了我三叔等吴家的伙计。他们的正前方,是一头无比眼熟的狞兽。


被闷油瓶用术法封印的妖怪彻底跑出来了,它现在吃村民不成,反倒被激怒了,要吃更多人。我正准备回去,尝试一下能不能冲破闷油瓶的结界和他拼上一拼,赶紧回来和他们解决这妖怪,忽然就听闻北方传来一阵巨响,我脑袋“嗡”了一声,然后发觉自己回不去了。


北方乍起一道极强的金光,我肉身因为没了魂力护佑,且闷油瓶给我设下的结界也在其强大的冲击力下瞬间被打破,就此灰飞烟灭。


也是那个时刻,我脑子一个大转弯,觉得这妖怪是闷油瓶故意放出来的。


他这个恶道士本一开始就有了屠我杭州的打算,先将计就计变成孩童和我回城勘探情况,再引我和他去京城,设障法让我出城找原因,然后他趁人之危,要了我可能会威胁到他屠城计划的命。


本来这个想法毛病很多,包括在闷油瓶藏书室内我慢慢收集最后翻译出来的事情真相都和这想法完全相反,但我尚不清楚真相,当时脑子也乱成一团浆糊,再加上亲眼看见三叔的伙计因碰触到那妖怪抛出的青面狐面具而死,我彻底怀疑上了闷油瓶。


最后,我没有管自己会怎样,用我自己残存的魂力彻底杀了那妖怪。


 

 

“最后小哥飞升,醒来才知道发生怎样的情况。”胖子说,“你本来也能被他出一把力成神算了,但谁叫你不封印那妖怪,哪怕它是恶妖,你也破了杀戒,造成了你最后无法飞升,只能暂由张小哥将你放在他那堆灵宝法器中重塑人形。不过张小哥也不是故意要让你——那啥,没了身子。”


“我知道,”我起身收拾碗筷,“他突然历雷劫也不是他愿意的,这只能怪我自己作死想要永绝后患,等我都挂了,还误会惦记着他是幕后黑手,以为自己真是虫子怕他躲了他几百年。”


闷油瓶捏了捏我的肩膀,低声安慰道:“吴邪,这不怪你。”


“所以你到底在本子后面写的是什么?”


“你恢复人身前,后续情况的记录。”


TBC

回忆杀到此结束!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