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10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十篇日记


先说发生在我和闷油瓶赶往京城前的一件事情。


京城在我和闷油瓶回吴府的当日下午,来了两名卖艺人,一个西域样貌,另一个中原本土人模样,长相均不出众,他们一来,并没有引起城内人多少注意。但这两位卖艺者有与其他卖艺者所不同之处,他们随身携带的两个青面狐面具,是他们行走于江湖、赚的盆满钵满的制胜法宝。


这两位卖艺者本毫无瓜葛,一位单字朋,另一位名肖,而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就是他们丢弃给鬼神的姓氏开始。


 

一个月之后的某日中午,胖子不请自来,蹭饭的时候又问起我这些事。


我说我记起来了,他点点头,说,就说你不是小脑瓜,怎么样,记得我是谁了吗?


“你是那个骗我来封印妖怪的村里人。”我递给他一碗饭,“你一个比闷油瓶还早出生三百年的道士都解决不了的妖怪,委托我这半路出家的除那妖怪干吗,我怎么可能打得过?”


“胖爷我算过了,你会吸引来一位神仙帮我们结果这妖怪,”胖子边吃边说,“不过是我失策,没料到张小哥会被你变成孩童模样,施展不出绝招。”


“你哪只算错这些,“我给闷油瓶夹了一筷子菜,扭头对胖子道,”你既没算出那妖怪之后要报复社会,也没算出闷油瓶在它报复社会那天要渡劫飞升。我好歹算帮过你,你居然也没有及时来通风报信,让我白白误会了闷油瓶几百年,以为是他要害了我全家。“


“呸呸呸,乌鸦嘴了啊吴天真同志,胖爷我那会儿不也是修炼不到家呢吗,你看现在误会我也协助你解开了——“


“解开个屁,“我说,”他妈这都是我这几百年来从藏书室里慢慢查找到的,闷油瓶把它们都设了结界变成普通书籍,害我每看一本,都要在上面咬个洞,当我牙很好使?“


胖子闷头大吃假装没听见。

 


 

我和闷油瓶上京城,就正对着空无一人的京城一筹莫展时,这肖朋二人大摇大摆地从京城前门走了进来。我后来知道,这两人在当时,自碰到青面狐面具起就已经彻底死了,朝我们走过来的不过是两具受人操控的死尸,但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事,所以肖朋二人过来邀我们去城郊一家小茶店与他们详谈京城无人怪事,我刚一点头答应,闷油瓶转眼就当着我面把两人都除了。


我不知道他们是死尸变的,看闷油瓶一挥手就把他们都化成灰了,心里怕得要死,以为闷油瓶是个草菅人命的恶道士,一心只想从他身边离开,走得远远的,但我心里刚打起要走的算盘,闷油瓶就对着我点了三点,我立刻动弹不得。


我不知道他要干嘛,但他忽然之间浑身金光闪烁,似乎是要渡劫飞升。我没见过凡人飞升成神,以为他是要施法除掉我,但奈何我动惮不得,万分焦急时从江南方向飞来一只信鸽,在我面前丢了封信。


那封信自己打开飞到我面前时,上面只写了沾血二字:屠城。


那字确是我三叔亲笔落款。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