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藏书家瓶x书虫邪,见证双方唯一存在系列,HE)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九篇日记


说大话的后果,就是等当我真的面对面磕上那妖怪的时候,我发现我真的打不过它这个事实已经晚了。


那可不是尴尬不尴尬、能不能抵赖不帮他们除妖的问题,这他妈已经将全村人连同我的性命一同摆在它面前当大餐了,哪里由得我这半路出家的道士说逃就逃。


这边我正与那为非作歹惯了的妖精对峙,那边闷油瓶可凑巧,杭州当年闹旱,他从杭州城内求雨作法完毕,准备回朝廷复命时驾云路过此处,无意中往下一瞥,看见了我们。


于是闷油瓶就像天上的仙人下凡,非常及时地救了我们所有人,道法封印了那妖怪。


本来事情到这里就该结束,我也该意识到自己功夫不到家,再回炉重造一遍,但后来所有事情都发生转机,都是因为当时闷油瓶不小心手上被伤到一条口子,而我死活要给人家医好,结果把愈合术和还童术的咒法弄混,把闷油瓶变成了十二三岁的男童。


也亏得人家功力深厚,身体自发抵挡了一些法力,不然他其实是要变成二三岁孩童的。


十二三岁的闷油瓶面无表情的盯着我,我却清晰地从他脸上看出了“快把我变回来“几个字样。但是我狂汗直流,不敢告诉他,还童术因为太鸡肋了,所以我偷懒只学了一半,我只知道怎么把人变成小孩,不知道怎么把人变回去。


我只能尝试挽回一点我的失误:“这术法也是有时限的,过不了多久,恩人你就能变回来。“


“多久?“闷油瓶声线没变,还属于成年人的成熟,搭上他现在这副孩童模样,怎么都觉得别扭。


“三、三个月就够了,”我抽着脸诚恳道,生生忍住笑的冲动,“变成小孩子其实也好……那什么,人变小伤口面积不也跟着缩小了么,好得更快嘛。恩人你放心,这段时间内我一定好生照顾你。”


闷油瓶当然不信我,他摇了摇头转身就要走,我死皮赖脸拉住他不让他走,非要他跟我回城内吴府好生调养。那时候朝廷内两派窝里斗得狠,我就拿此事拽住他,带他回城住了好几日。


不过后来我心里有愧,最终还是决定出吴府亲自陪闷油瓶去京城。

 


 

胖子边说,我脑子里倒真的浮现出十二三岁模样的闷油瓶,没有任何违和感,甚至他讲述的整个过程,我可以一一找出相符的记忆,然后将它们慢慢拼贴起来。但随着胖子的停下,我对后续的联想也停了下来。


胖子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又继续道,等你们二人到达京城时,一件怪事出现了,张起灵离开京城不过几日,京城却已人去楼空。把整个城翻来倒去到处寻了好几遍,依旧一个人影也无。


“重点就在这里,“胖子说,”你觉得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会是因为什么?“


“是因为有人对你们二人设了幻术。“胖子没等我问,自顾自继续道,”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动机是什么?而他又是谁?“


“我不知道。“


“不知道没关系,咱们循序渐进,先回过头来看看我说的这些事。你想起来不少了吧?觉得我说的怎么样?”


“没毛病。”我回他道,“你一提,我确实回忆起一些来,不过似乎也就到此为止了。”


“你要试着仔细想想。即使你的记忆从这里开始,真的就算彻底消失了,”胖子点了点脑门说,“之前的事情,你回忆起来不会有任何别扭的地方,包括你把张小哥变成小孩子这么微乎其微到不可能发生的概率事件也是一样,因为它们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但之后我要说的,如果你小脑瓜不动起来,那么你的自我保护意识就会本能启动,下意识去排斥它,无论我所说虚实,你都不会接受。”


“我会。”我握紧咖啡杯,做保证道,“你尽管说。”


胖子却没再继续往下叙说,他摁了一下我手机的启动键,去看上面的时间。我也顺便看了一眼,发现不知不觉间已聊过了十一点。


“下次再说吧,”胖子抢在我话前头道,“赶紧跟你监护人回家去做饭。”


我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点点头,选择了之后再提这件事。至于闷油瓶写的那些东西,他没给我任何提示,只给了我一个“自己好好琢磨”的眼神。但胖子与我说的其实并不能算没有任何效用,至少后来的事,我没等到下一次与胖子谈话,自己倒先想起来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57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