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藏书家瓶x书虫邪,见证双方唯一存在系列,HE)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八篇日记


“来这么早?“


胖子人未到,声音倒先传了过来,我看他从出口走到我对面的位置坐下,便顺势掏出手机放到桌上,不等他再开口说话便推了过去,道:


“你先帮我看看,这张照片上的文字符号到底什么意思。“


“你不要急,等我跟你讲完我要跟你说的事,说不定你就懂得那上面写的是什么了,“胖子边说,边招来服务员点了一杯和我一模一样的咖啡,然后指着我道,”帐算在这位小伙子的单子上。“


“我还以为你会要其他的报酬,“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说一杯咖啡的便宜也要占,然后装作惊讶道,”一杯咖啡的价而已,我倒是划算得很。“


胖子刚喝一口,听完我的话差点没被那口咖啡噎死:“吴天真同志,你挺会算啊,居然知道胖爷我会找你要报酬?”


“对啊,一杯咖啡的价,我存的那点私房钱还是付得起的。”


胖子放下咖啡摆摆手说:“不用不用,你监护人张小哥已经给你付了,我只是想趁机敲你一笔,没想到你会这么穷。你放宽心,今天你出来,你家那位知道。”


他“喏”了一声,嘟了嘟嘴巴:“转头看看你后面那位是谁?眼熟吧,你看人对你多上心呐,出个小门散散步都还要屁颠屁颠跟着,生怕晃个神眨个眼的,小天真你就被别的男人拐走跑喽。”


“你不要乱说,”我怒道,“我哪里像是那种忘恩负义的白眼狼,你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老子还急着回去做午饭呢!”


胖子正要开口说什么,无意中往我后面瞥了一眼,忽然猛地坐直,然后开始严肃正经地叭叭叭:“哎哎哎,你别激动,我这就讲,这就讲,你可听好了。”


“你见过你三叔吴三省了吧?”


“见过了。”


“也知道他是你谁谁了对吧,”胖子说,“我今天就给你说说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吴三省要把你送到张家,这么多年后才告诉了你一部分所谓的真相。”


“等一下,等一下,”我打断他,“你和我讲这些,我没意见,但是你怎么这些知道的?胖子,我在听你讲之前,你必须明确告诉我你之后讲的所有东西,到底会不会是你和小哥合谋瞎编来骗我的。我知道你们骗我的目的无外乎出于了我心头一结,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其实宁愿假装完全忘了这码事,都不想再听见你们打着所谓的‘为我好’来欺瞒我真相。”


“我们知道。”胖子说,“但是换一个人来讲这些事情,可能会让你听完之后好受一些。三叔不想让你知道原委,而你的张小哥又觉得一直瞒着你不妥,特别是你翻到那些之后——他怕你看了难受,所以亲你来安慰你。既然你看到了,那他没有理由再瞒你,也觉得是时机该告诉你这些了。”


“所以他不亲口告诉我,”我琢磨了一下,缓缓道,“是怕等他说完,我立即就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出手打他吗?”


“你要这么理解也行,他确实在参与这件事的过程中做了不少对不起你的事情。”


“这件事说起来,其实也颇有几分传奇色彩。”胖子把我的手机推了回来,摆出了一副正襟危坐的架势,“这件事,是这样的……”


 

 

 

这件事情,其实是这样的。在日记里我不多做赘述,就尽量按我自己的话来写清楚。


五六百年前,十月份的南方开始刮大风时,我们吴府新招纳了一个小男童。老实说,虽然对外宣称是我们吴府招纳的,实际上是我捡回来的。


我那时候是吴府唯一一名长孙,二十出头的年纪,很喜欢到处云游,那会儿在杭州某座山上拜了一位算命的瞎子当师傅,学过几种简单的法术,也自以为自己当真了不起了,没把真本事学到家就拜别了那位师傅,带着一身三脚猫功夫到处往深山老林里窜。


可巧的是,就在我沿杭州外路过某一小村庄时,那村有人拦住了我,说他们村里出了个吃人的妖怪,他看出我是个道士,却没看出我其实只能算半吊子,死活要我给他们除妖。


我当时被这人一番夸赞,自觉真有本事,当场同意了他的请求。


“关于这个报酬怎么算嘛……”这人边把我拉进屋,边赔笑说,“您随意出,只要我们付得起。”


那时我不缺钱,很豪气地一挥手:“不用钱,就当我行善积德吧。”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6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