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藏书家瓶x书虫邪,见证双方唯一存在系列,HE)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七篇日记

之后的生活和之前一样平凡简单,我们默契地不再开口提及与那件事相关的所有话题,我知道它已经脆弱得仅剩一层用几乎不能算承诺的承诺来包裹的纸巾,膈应在我们之间,但很多时候,我会选择性暂时忘掉这张纸巾,而闷油瓶和我的关系,也在逐渐因此升温。


我们之间的热度出现升温是在某个不打眼的晴朗日子,闷油瓶傍晚用过餐后,我趁他去浴室洗澡的那会时间去了他的藏书室,给他整理堆叠在桌子上的书。


没有什么特别的,大都是学术类的书籍,深奥得很,我没仔细翻过几本,因为它们总是让我忍不住打盹。他倒看得十分认真,甚至还要在旁边做些批注,有时候还摘抄下来,写在一本固定的本子上——


很普通的牛皮本子,写了厚厚的大半本,我只在前面翻过几页,没有翻到后面看看。


我知道闷油瓶离洗完澡出来还剩些时间,于是在把那几本堆叠在桌上、闷油瓶不需要用到的已经积灰很久的书重新归位后,脑子里还是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偷偷翻到后面看闷油瓶到底写了什么的想法。


然后我也确实这么干了,翻到后面,全是数字符号和各种语言的穿插。我略懂些俄语,英语,国内各地的本土话也都运用并读写得出来,但这里大量穿插了德语,我没学过,只懂得基本常识马克和芬尼,其他一概不知。


我正对着他写的那些意义不明的文字符号发呆时,闷油瓶居然提前从浴室里出来了,他走路无声无息,靠近我时我只感受到他身上熟悉的气息忽然强烈起来,转头一看发现他确实站在我旁边,心里刚一惊,他就突然捏住我的下巴亲了上来。


他突如其来的亲吻,让我措手不及。我想当场就找个地洞钻进去,但现在我已经彻底失去了可以自由变大变小的能力,不用摸脸,我都知道自己脸颊肯定已经开始发烫。


我心知他的突袭对我产生了多么巨大的冲击,我没有做任何准备就被迫迎接,情急之下大脑一片空白,吞吞吐吐说了句“我喜欢你”,再也冒不出任何句子。他看起来一点都不介意,相反还乘胜追击,舌头追上了我的舌尖,闯进来后就迫不及待想要跟我缠绵,我非常满意地接受了这个结果,和闷油瓶吻了个天昏地暗。


当我把我和他的第一次亲吻写进日记,说明我已经准备在日记里公布我对他遮遮掩掩多次的心意了。他现在如果偷偷翻阅,我可能非但不介意,说不定还兴奋于此。


我没有告诉过他、或者透露任何有关我对他个人任何看法和“图谋不轨”的心思,至于闷油瓶是怎么发现的,我可能永远都知晓不了答案,也许是他本子后头写了些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让我误以为,我发现了他可能也对我有点意思的内容。不过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至此之后终于相互表达心意走到了一起。


“你应该翻译一下你写的东西,我那天其实真没看懂,“我对闷油瓶说,”你那天突然冲上来亲我,肯定和你本子后头写的东西有关,不然你这么激动干吗。“


闷油瓶摇了摇头,也不讲话,我看他又闷在那里,只能识趣地暂时不提,不过他不说,以胖子那爱八卦的个性也会告诉我。




我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出来一次很不容易,世界更新换代得太快,我有些不适应城里的环境,但胖子绕过闷油瓶约我出来,肯定是有重要事谈。尽管我满脑子里都没有在想胖子约我出来到底有什么要事要说。


我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离胖子来的时间还早,另一只手紧紧握着手机想着我偷拍下来的闷油瓶本子的照片,心里已经快按捺不住,迫不及待想问问胖子他能不能解开那些文字符号。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8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