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瓶仔的心头帽(钢笔瓶x笔帽邪,HE,一发完)

弦鱼太太点的梗完成啦,现在放上来祝食用愉快www

*建国后成精

*天生一对儿

*橡皮擦胖出没

——正文——


闷油瓶是根没有笔帽的钢笔,他自出产、到现在被人捡走前一直暗搓搓呆在各地街尾小巷的最角落里思考人生的最终目标。他从出产就发现自己和身边的其他笔特别不一样,别的笔都戴着帽子,只有他什么都没有。他曾经尝试性问了下旁边有帽子的笔,却发现这些笔和他完全不同,它们不会说话,甚至无法像他一样可以滚动。很显然,他想道,我成精了。


然而,这些都不是他最关心的,他重点要关注的是为什么别的没成精的钢笔有笔帽,他这成精的却没有。闷油瓶的钢笔头用质和耐磨度都很高,加上他已经成精能自动恢复,其实有没有笔帽都没太大所谓,但他还是总觉得缺了笔帽,整根笔都冷冷清清,得不到传说中入鞘后的那种轻松痛快感。


“老板,这笔不仅卖相不错,质量也是顶尖的,”他在厂里听过有人类讨论过他,“但为什么就是不给他配笔帽呢?”


“其实他的笔帽我之前就给他做好了,只是后来不小心被我弄丢了。”被称作“老板”的人边回答边把他放在了茶几上,然后朝提问的人招了招手,“不说这事,待会儿我们得出去一趟。”


闷油瓶听了个一清二楚,于是为了找到那个老板口中他的专属笔帽,趁着两人离开也滚动起笔身,偷偷溜出了厂。


今晚的月亮也很圆。闷油瓶在心里说道。他不爱开口说话,把话都藏掖在心里。距离厂已经大半年过去,我的心头帽却从未出现。


他的寻找很盲目,因为从未见过笔帽真正模样,所以打算停留在固定的地方等待他的笔帽,直到某天一成精路过这里的笔帽发现并和他打了招呼。


笔帽的声音柔和温柔,闷油瓶很喜欢,所以他不动声色地将笔帽说的所有话都记了下来。


笔帽亲切友好地向他做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吴邪,是一支钢笔的笔帽。我现在成精了,所以打算去找我的钢笔。“


笔帽吴邪小心翼翼地向他打探起他的心头笔:“这位小哥,我看你似乎在这里呆了很久,路过的钢笔应该有不少吧?我可不可以请问下你是否见过他?“


面对吴邪的问题,闷油瓶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开始紧张,他思考了很久该怎么做到完美地回答吴邪问题,最后吴邪都快等得不耐烦了,他才结束思考,慢吞吞地回答道:“初次见面,我叫张起灵,制造人称我为’闷油瓶’。“


笔帽吴邪听完愣了好一会儿,觉得可能是自己没表述清楚自己的来意,只好再重复了一遍自己和他打招呼的目的:“请问你见过和我型号匹配的钢笔吗?“


闷油瓶又被吴邪的问题问住了,他又花了很长时间思考,直到吴邪再次快不耐烦,他才慢吞吞回道:“不知道。“


吴邪看他像刚成精的钢笔,说人话都说得不太利索,觉得他孤身一笔十分可怜,又光着笔头,很有可能和自己一样找不到配对了,于是他决定暂时停留下来教教他。他晃晃帽身,对闷油瓶道:“我找了好几年都没找着,你不知道也正常。我看你说话不太利索,是刚成精吗?需不需要我帮帮你?“


“怎么帮。“


“教你怎么修炼。”吴邪边说边靠近闷油瓶,“你别看我目前还不会变人,但好歹一些防身小技巧还是修炼得很熟稔的。”


闷油瓶眼睁睁看着吴邪一点点想自己靠近,他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的注意力都被吴邪吸引走了,墨囊里盛满的墨水忽上忽下,他感觉到空气在沸腾,体内也跟着升温。他非常奇怪自己的表现,但转念想这是第一次这么近接触笔帽,会有反应也应该是因为自己成精钢笔的特性,是正常的。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淡一些,不希望自己的过激反应吓到吴邪:“真的吗。”


吴邪笑道:“当然是真的,我从不食言。”


于是从那天起,吴邪就和张起灵共同度过了半年的相依相靠。这期间,闷油瓶将吴邪的来历了解得一清二楚的同时,也逐渐学会了吴邪授予他的修炼方法,甚至举一反三,把成精变人的方法摸出了点门道。


而两人互相为命半年之后,在某天的中午,小巷里忽然闯进来一块巨大的橡皮。这块大橡皮也是成精后路过这里,看到从没想过套上试试的一笔一帽后决定留下来暗中观察这对奇怪的笔帽。


“胖爷我以后就是你们的新伙伴啦,”大橡皮隐瞒了他留下的真正原因,重新掰了一套留在这里的说辞,“你们这儿挺凉快的,让我产生了留在这里休息玩乐的欲望。”


吴邪正忙着和闷油瓶讨论如何使用法术来帮他们寻找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所以对胖子在这里住下没有做过多的表示:“其实这里就我们仨,挺无聊的,没有让你真正娱乐的地方。如果你还是愿意住这儿,那你便住下吧,我们很欢迎你的到来。请问怎么称呼?”


大橡皮嘿嘿一笑,回道:“叫我胖子就好。”



自打橡皮擦胖子在小巷里住下后,他便开始了每日和吴邪之间的谈天论地,彻底把话少沉默的闷油瓶扔在一边。闷油瓶沉默地看着他们插科打诨,自从吴邪有了胖子这个能说会道的朋友后,吴邪和他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少。闷油瓶心知是自己总是在吴邪说话的时候让他冷场、不会接他话题的原因,对此他想过做出改变,但却不懂得怎样才让自己变得比胖子更会聊天。


闷油瓶又一次沉默地坐在巷口望着车水马龙的大街。身后传来胖子的大笑和吴邪恼羞成怒的怒骂,他听得见胖子在笑吴邪什么,胖子在笑吴邪为了他放弃继续闯荡寻找自己的终身大事。


“闷在这小巷里有什么乐趣可言…吴小天真同志,你要为小哥好,直接把他拉上路跟你一起找不是来得更快。“


“你觉得他会同意?我和他处了也有一年多了,他都坚定地认为待在这迟早能想出对策、或者遇上心头帽。他有长期留守的觉悟,你行你来劝,他倔得很呢。“


闷油瓶听罢心说才不是,我留下来是因为这样能让你也留下来。你这么聪明可爱,出去后遇到心头笔的几率肯定比我大,我不想眼睁睁看你心满意足和不是我的笔走在一起。


我想做你的心头笔。


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嘴上也不曾挂过任何心里的想法。他沉默而冷静地想,左右寻思估摸自己的笔帽是寻不回了,那若能和吴邪配成一对也是顶好的。他还从未和吴邪试过,但他觉得这是吴邪的第一次,若吴邪跟他试了后不成,他自己是没所谓,可吴邪找了那么久心头笔、到头来没找着还反而把自己的第一次搭进去了,那该会有多后悔伤心。


他不想让吴邪因为他造成的错误而伤心。


想到这里,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天就要黑了,他正准备往巷子里走时,忽然身后闪出了大橡皮胖子。


“小哥,坐在巷口干嘛呢,独自思考人生啊?也不带带天真。“胖子说着,非常自然地走到闷油瓶身边。可他正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眼前变得黑乎乎一片。


“天怎么黑得那么快!“胖子大叫道,然后感觉自己身上湿乎乎像沾满了水,”还下雨了!“


闷油瓶也有同样的感受,只是他比胖子冷静得多,没喊也没叫,转动起身子来看了看四周。他感受到一份不一样的热度,看到四周在因不断变换而漆黑模糊的景物:


“是猫。我们被叼走了。“


矫健的身影穿梭在黑夜中,在某个拐角处,黑猫停了下来,跳上外围墙溜进一户破破烂烂的房屋,从没有玻璃只有铁栏杆的窗户钻了进去。它的嘴里叼着一支钢笔和一块大橡皮,准备把这些在巷口发现的学习用品捡回去交给它的穷酸主人。来到客厅,黑猫把胖子和闷油瓶放在了平时办公写字用的桌子上,自己则回到客厅的小窝里团起来,昏昏沉沉打起瞌睡。


“也不知道我们丢了后吴邪一个人在巷子里会怎么办。”胖子对着闷油瓶叹了口气,“瓶仔,小吴不是教了你点法术吗,你试试能不能把我们搞回去。”


闷油瓶缓缓摇头:“吴邪只教了我防身术,没有教定点位移。”


“那怎么办,看来我们得等上一段时间,找机会再偷偷溜走了。”胖子瞪了那只猫一眼,“都怪它,害我们来到这鬼地方。”


但是,我自己琢磨出了这类法术。闷油瓶没有对胖子说,因为他觉得是时候离开吴邪一段时间。就在刚刚,他忽然意识到他对吴邪的感情已经超出他自己的想象范围,他不想单单做吴邪的同是天涯沦落人,他想绞尽脑汁说服吴邪,让他成为他的心头笔。然而这几个月相处下来,闷油瓶知道吴邪虽然看着温和随意,骨子里却比他还倔强认死理,就算走遍天下也要找到他的心头笔。


闷油瓶沉默地看着他们被拐带回的这个几乎家徒四壁的地方,决定在这里再呆一段时间想想该怎样处理他对吴邪的感情。


而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内,胖子给闷油瓶找来了好多笔帽,美名其曰反正暂时找不着机会回去,这家主人不要的笔帽又多,不如趁机给闷油瓶物色物色对象。



“哎,你看看这笔帽怎么样?“胖子碰了碰闷油瓶,悄悄咪咪地道,”长得好看吧,瞧他那身泛着光泽的黑,直挺的钢笔卡子,是不是很有诱惑力?怎么样,心动不,要不要试试看?“


闷油瓶沉默地看着胖子将候选笔帽排成一排,摆在他的面前。他只瞥了一眼,就对他们不再有任何兴趣。他满心里只有一笔帽,那笔帽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只要他愿意,现在就能出发去找他的心头帽,可他的心头帽并不属于他。


他背对着胖子和笔帽们,独自望着天上的圆月,不由自主将它想象成了吴邪。距离他们离开吴邪已经又过去两个多月时间,这两个月里他不仅没有停止心中对吴邪的想念,反而变本加厉,现在看什么都觉得像吴邪。胖子还在身后孜孜不倦地做笔帽们的生平和事迹,他的大嗓门像机关枪,噼里啪啦重复地说着同一个故事没完没了,闷油瓶听得上百遍早就腻歪,他不可避免再度想起吴邪的温润的声线。


他想再次听到笔帽吴邪的声音。


闷油瓶当着胖子的面,变成了人。胖子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突然变成人类模样的闷油瓶,停止了滔滔不绝的介绍,结结巴巴道:


“瓶仔,你…你终于决定去找吴小天真啦?“


张起灵点了点头,将修炼不到家的胖子放进衣兜,推开门走到了大街上。


“吴邪在哪里。“张起灵低声问胖子道,”我们和他走散前,他和你说过之后会去哪。“


“你们俩傻玻璃,总想着对方迟早有一天会离开自己,从没想过对方是否会一直惦念,“胖子呵呵两声,”胖爷我给你找了那么多笔帽,就是想让你加强对比,趁早儿认清自己心里到底真正惦念的是哪个笔帽。你觉得吴小天真还能在哪个地方?胖爷我一个只会说话的成精橡皮要撮合你俩傻玻璃真是不容易。“


闷油瓶会意,快步朝着小巷的方向走去。他全凭记忆在若大的城市里寻找那条小巷,可黑猫的移动速度太快,当时他根本没有能力去记忆那段眼花缭乱还窜房顶越铁轨的路线。


他在街上来回走,来回找,只记得印象中小巷前的大街车水马龙声不绝于耳。


天再次黑了下来,张起灵兜里揣着看八卦心切的胖子,徘徊在越来越清冷的大街,他逐渐感觉到没有更多的能量来维持人形,只能加快步伐,闷头寻找小巷。就在这时,一个同样步履匆忙的人撞上了他。


那人被撞得后退一步,摸着撞到的脑袋却选择了先向他道歉:“抱歉,这位小哥,你没事吧?“


人类说,忘记一个人,最先忘记的是他的声音。可当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时,他发现自己从未忘记过他的声音。张起灵抬起头,看到一张印象中从未见过但非常熟悉的脸。


是吴邪没有错了。


那人道完歉后看了张起灵许久,忽然像想起什么般瞪大双眼,抓住了张起灵的肩膀:“你…你是小哥?“


张起灵点点头。


“你他娘的…知道我找你找了多久吗,”吴邪化成人类的脸上写满憔悴,张起灵终于意识到自己不声不响地消失两个多月对吴邪来说有多么难熬,“你消失去哪里了?你知不知道,这两个月来……我有多想你。“


我也很想你。张起灵心道,然后他伸出手,展开双臂。吴邪走进他,他一环手便将吴邪拥了满怀。


胖子的声音喋喋不休地穿进来:“哎呦天真你是不知道小哥有多在乎你,他每天面对那么多如花似玉的笔帽,心里眼里却只装得下你…….小哥你是不知道天真有多在乎你,在咱们还没被黑猫叼走前天真每天跟我念叨你有多好多好,他见过那么多没有笔帽的单身钢笔,里面只有你是他最喜欢、认为最棒棒的……“


他们默契地不再提及往事,也不去听胖子念叨了什么,并肩走在去小巷的路上。也不知是谁的手先碰到对方的手,手指勾一勾,他们的手自然而然牵上了。


胖子怪腔怪调地唱了起来:“巷里的笔帽成一对,夫妻双双把家还……”


——FIN——

后记


时间到了。闷油瓶撕下日历,对吴邪道:“今天月圆。”



时光飞逝,张起灵和吴邪还有胖子仨学会变人后,委托吴邪成精的富亲戚给他们一笔贷款,三人合伙开了一家文具公司,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然而十年过去了,张起灵和吴邪依旧没有做好配对的准备,他们怕真的不是一对。


“怕什么,就算不是那又能怎样,”胖子边看报纸边心不在焉说道,“而且咱们有钱了这么久,要真有专属配对早该巴巴地缠上来了。“


吴邪犹豫道:“但是……“


“哎不是我说,你们磨磨唧唧有啥意思,赶紧的干上一炮不就知道是不是了吗,整天提心吊胆过日子,你们说这是情趣,不累,但胖爷我看着等着可心焦啊。“


“那好吧,“吴邪想想是这个理,与其磨着耗着,不如早点知道真相面对现实,”这个月月圆的时候,我和小哥试试。“


 


吴邪对张起灵点点头,红着脸慢吞吞爬上了床。


“你…你进来吧。“

 


第二天,胖子独自一人顶着俩黑眼圈来上班了。


“胖总,今天怎么没看见张总和吴总啊?“


“看见我这俩大黑眼圈了吗,“胖子对着向他好奇提问的员工指了指眼睛,“他妈的,说他们就是一体的还不信,昨晚非得来次生命大和谐证明真假,一个晚上啊,我他娘一晚没睡第二天还得被赶来替他们上班,胖爷我这大媒人能是这样使唤的!”


“不能,当然不能……”


“你们以后向厂家进钢笔可得注意点,千万别进没笔帽的钢笔,特别是那种专门定制的,笔帽和钢笔要是有一个丢了,可就贼折腾人,会造成顾客的损失…….“


“是是……“


“小同志,新来不久的吧?今儿胖爷我看你顺眼,给你哼首曲子啊……“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2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