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藏书家瓶x书虫邪,见证双方唯一存在系列,HE)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上一章

下一章

第六篇日记

我仔细观察闷油瓶的面部表情和他的微小动作,但遗憾的是他的脸上、包括肢体都在向我传达肯定的信息。寄人篱下,我不敢明目张胆瞪他,只能直白地回他:


“不可能,我不信。”


闷油瓶这时候已经把他的早餐解决了,他站起身后根本没有和我解释的打算,径直走进书房把我关在门外。我在外面等了一会,想趴在门上偷偷打听点什么,又觉得这么做不行,他们不愿意告诉我事情全部的真相估计是有自己的苦衷在里面,我即使再好奇,也没有缺德到需要去听人墙角。所以他们在里面干了什么我一点也不知道。时间过得很漫长,我打理好所有家务,把排骨料理好炖上后又淘米把饭也煮上,之后又炒了几个菜,结果他们还是没有出来,我只能拿着那本被我随手丢在沙发上的《昆虫记》从头到尾重新看了一遍。


他们磨磨蹭蹭到中午十二点半才出房门,吴三省临走前上上下下地扫了我好几眼,直至闷油瓶用身子彻底挡住他的视线,亲自把他送到大门口。他拍了拍闷油瓶的肩:


“剩下的就全权交给你解决了……我们正式把他交由你,但你也别和他透露太多这些事,没有必要……照顾好大侄子,后会有期。”


如果闷油瓶所言非虚,那这“大侄子”说的肯定就是我了。我才刚刚掀开迷雾一角,就又被他们以保护的名义给层层遮盖上。靠着门框我思考了下到底要不要自己死缠烂打查找事情的真相,闷油瓶就走过来紧紧抱住了我。


“一切都过去了。”


我看不见他的脸,但我明白他话里的意思是,这吴三省来后又离开,之前之后的事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始自终都会陪在我身边。


我最终还是选择暂时相信闷油瓶的话。


我也反手抱住了他,他身上的热气和衣服上洗衣液散发出的清香把我迷得神魂颠倒,迷迷糊糊中想还是算了,闷油瓶不愿告诉我,那我便不再纠结,现在的生活过得挺好。


然后厨房飘出来的白萝卜炖排骨香味儿。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我从没吃过东西,闷油瓶也从没喊我吃过,那按现在的情况来看,也许他知道我能不能吃喽?


我拍了拍他,示意他放开我,他柔软的发丝蹭了我的脖子又蹭,磨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我问道:


“你既然知道我很多事,那我可不可以咨询一下,我能不能吃东西?”


他表情凝固了很短的一瞬,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有这种表情,所以依旧看不懂。而后他停顿了很久,像是在组织语言怎么和我说这件事。他先指了指我拿在手上的书,问道:“你想吃它吗?”


“不想。”我边摇头边回他,在心里暗道,现在满鼻子里都是炖排骨香味,脑子里充斥着想吃熟食的欲望,哪里会想吃书。


“你想吃熟食。”他这句陈述句,说明他还是很了解我的。


“对。”


“没问题,从今天起你就和我一起吃饭。”他把我手里拿的书收走,“但如果你吃了人类的熟食,就不能再吃书。”


“为什么?”


“吃过人类的食物后你如果再吃书,会拉肚子。”


说着闷油瓶兀自走进屋里厨房开始端碗筷。我帮他把汤盛好,也给自己盛了一份,端到餐桌上:“这句话听着有点奇怪。”


他把盘子放在垫子上,又去给我们两人每人盛了碗饭,回餐桌边坐下破天荒多回了我句为什么后的问题:


“你吃了人类的食物后,就彻底和我一样了。”


我接过他递来的饭,把汤推过去时看了眼闷油瓶,他的细微表情写着严肃认真,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成分存在。我看着面前的食物,忽然想不起我坚持三百多年不吃东西到底是图什么,我变不变成闷油瓶那样,都没差啊。


“可我之前除了会变模样,和你没什么差别。”


闷油瓶夹给我一块瘦肉,他的行为给我一种“他真的非常希望我变成他的同类”的信息:“你很久以前本就和我一样,那些信息是你的自我保护意识给自己强加上的潜意识。”


头一次真正意义上使用筷子,我努力尝试把那块肉用筷子夹起来送进嘴里,但失败了很多次:“自我保护意识?”


他再次把手伸过来,这次不是给我夹肉,而是把我碗里那块肉夹起来,递到我嘴边。我吃了下去,还买一送一尝到了些闷油瓶筷子上他自己的味道。我心满意足嚼了起来,吃得非常香,根本停不下来,而最让我无法想象的是,这没法形容的好吃居然还是我亲手做的,也许我应该去参加人类的厨神大赛。


闷油瓶伸回手后露出了惊讶而不自然的一点点笑容,和平时他淡然冷漠的形象严重不符,也不清楚我脸上是长了啥还是我这吃的动作有问题能让他露出这种表情。但马上他的笑容和他的回答一样简单迅速地在空气中留下勾人的遐想和回音后就消失了。


“嗯。“


TBC


评论
热度 ( 70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