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哑巴皇帝瓶x方士邪,欢脱向,HE)

全文链接

最后一式全程砂糖* 
吴邪第一人称至完结* 
中秋前后肉番和后记补上* 


张氏勾搭-第九式-上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计划执行得相当顺利,我和闷油瓶什么也不需要帮忙,只要每天到施工地转上一圈,其他的统统交给张隆半他们来解决就行。 


   好消息像纸片一样不值钱,每天流水账似的在眼前刷拉一下就是一长串,解霍两家的鬼玺也物归原主,被秘密寄回了我们这边。 


   现在鬼玺就是一对儿了。 


   我拿起他们寄回的那一枚,在手上掂量掂量,发现两枚鬼玺的重量不太一样。 


  “这鬼玺的重量怎么不太一样?” 


  “当然不一样,”忙着剪纸的张海客头也不回道,“两个用途一样没错,但给的人不同。“ 


   我也不像以前这么好奇了,张海客有闲情逸致要吊着我胃口玩你猜我猜的游戏,老子可没有。我在心里腹诽道,我宁愿和闷油瓶玩今天扮演什么角色,都不和你张海客猜这玩意儿。 


   我回道:“我没这闲工夫听你扯皮,不说就算了。“ 


   张海客叫道:“你没闲工夫?那你现在在干吗?坐在椅子上监工我给你剪纸很忙?“ 


   我不回他,端起一杯茶细细品起来。 


  “你自己心里明白那鬼玺都给谁用的。现在物归原主,族长已经得知消息,明日就赶回来,你就别瞎操心了。“ 


   张海客很清楚我在和他说什么。前日闷油瓶被张隆半叫走,说是今天回来,但现在已经半夜,仍然没有他回来的踪影。 


   有一次经验教训在,我哪还会盲目等到明天早上,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张海客揪过来陪我一起等,顺便让他欠债还钱。 


   我监工不是监工?是一家人就能空手套白狼,不给报酬? 


   我吴姓摆在那儿,该赚的钱一分都不能少。既然给不起,没关系,那就做工抵债吧。 


   我放下茶杯,在心里反驳张海客道,小哥能不能回来,我从不担心。他的身手有多好我是见识过不止一次的,他能接手这事,再合适不过。 


   张海客只打着一盏灯,烛火在晚风吹动下忽明忽灭,我站起来,走出坐落在村口的小仓库,望着路的尽头隐约感觉到了什么。 


   一阵马鸣声从远方传来,接着是叩击石子路的清脆马蹄声,闷油瓶一身藏色道袍,驾着一匹白马出现在路上。 


   张海客也听到声音了,他闷声闷气道:“族长回来了,你也该放我回去了吧。” 


   我笑道:“我可从没留过你。“ 


   接着也不管张海客怎样,我径自朝闷油瓶走去,他夹裹着一身山野气息从马上翻下,向我递过来一条鱼链。 


   我抬手接过,顺势带上。 


  “走吧,回家补眠去。“ 


   闷油瓶点头,牵着马和我走回我们的宅院。第二天还要去工地察看进度,顺便监督汪姓工匠的行踪。这么晚睡,即使是闷油瓶身体素质这么好的人,也撑不住高强度的任务后还要起早。 


   走回寝室,我寻思了一下该怎么劝闷油瓶不必这么忙累,但怎么想似乎都劝不动他,他有自己的主意,又很负责任,明天怎么样应该都会早起,而且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吴邪,“小哥此时正背对着我换衣服,他忽然道,”明天不用去监工。“ 


  “为什么?“ 


  “明天午时后有一个庆功宴。“ 


   不知他们本家又在搞什么主意,渗透的势力这边需要花钱请人铲除,他们哪有这么多闲钱还来搞什么庆功宴?庆什么? 


   我问道:“他们要庆什么?” 


   闷油瓶摇头。 


   张隆半当然不可能花钱去搞什么纯粹吃喝的宴席,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要趁机在宴上行动抓人。因为在张家村,庆功宴是全族人要参加的,除非病重,否则不允许有一方缺席。但时机不太对,且不说现在就开始收网能捕到几条鱼,就连庆功宴这宴席都开得不清不楚,稍微有心点的都能看出这场庆功宴不太对头。他们有什么计划瞒着我们,我们明天去了便知,与其现在想破脑袋思考他们到底要干什么,还不如早点睡,还能多睡一会。 


   我对闷油瓶点头道:“那就去吧。“ 


   我往里面让了让,给他留出一个位置。他紧紧挨着我躺了下来。忽然他转过头来,我和他对视,发现闷油瓶有话要和我说。 


   我其实已经很困,两只眼睛一直要闭合,看他都是迷迷糊糊的。我打了个哈欠,强撑起精神问道:“怎么了吗?“ 


  “这场庆功宴不是张隆半办的。“他道,“是那些人办的。” 


   那一切就好解释了。我分错对象,不是张隆半他们要抓人,而是内鬼要揪出本家那些要抓他们的人。至于为什么是这时候也不难猜到,闷油瓶这次打蛇打七寸,断了他们与江南的唯一交易地,心急起来顾不上花什么钱,反正一定要捉到罪魁祸首张隆半。 


  “张隆半也去?” 


  “嗯。” 


   不过这和我们关系已经不大,内鬼势力已经减弱,他们两派斗殴,我是打定张隆半稳赢的,我和闷油瓶其实什么也不需要做,只要摆摆样子出现在庆功宴上就行。 


   闷油瓶真是贴心,看我想半天自己想不出来,还拐弯抹角给我提个醒。 


   我往闷油瓶身上靠了靠,他身上穿的衣服凉丝丝的,摸很舒服,于是我两眼一闭,抬手搭了上去。 


   一觉睡到天光大亮。 


TBC

评论
热度 ( 62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