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哑巴皇帝瓶x方士邪,欢脱向,HE)

全文链接

上一篇

下一篇

张氏勾搭-第八式-全

张氏勾搭-第八式-上 

   吴邪站到张起灵身边,对着张海客道:“我定寸步不离你们族长。“ 


   张海客闻言点点头,不再多话,转身又去了其他地方查探。吴邪见张起灵这边还忙,自己待在他身边或许会影响到他工作,于是站了没一会儿,就离开准备去附近看看。 


   那个被张海客说是来历不明的工匠此时离他并不远,吴邪看他手里正紧紧攥着一张被揉成团的纸,有些好奇地走了过去。 


   这名工匠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转过身来,一看是吴邪,连忙露出憨厚的笑容道:“吴大人好,刚刚忘记做个自我介绍,在下汪某,是本家特派来协助您土楼搭建的相关事宜的。“ 


   吴邪摆手推辞道:“汪工匠不必客气,本家心意我吴某已领,但吴某既已承此重任,自会尽全力完成,无需再多劳烦汪工匠烦心。“ 


  “吴大人言重了,“自称姓汪的工匠朝吴邪拱了拱手,并不动声色地将那团纸塞进袖袍,”本家亲自交由汪某处理的事汪某怎能食言,日后还请吴大人多担待些吧。“ 


   吴邪百般推辞,但这位汪工匠执意要协助他,他只好客气道:“那日后就请汪工匠多担待些了。” 


   他摇摇头走开,心道此人不仅来历不明,而且异常固执,明显是有目的的想要接近他。他在这时若立马开口询问那张纸是怎么回事,恐怕会打草惊蛇,使对方更加警惕提防。 


   吴邪走回张起灵身边,见他已经处理好一切事宜,便将这些烦事抛在脑后,走上前笑道: 


  “小哥,我已经将午膳准备妥帖,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开灶做饭?“ 


   张起灵远远瞧见有正朝着这里走过来的本家人,他没有回答,伸手拉过吴邪让他上马,二人便同乘一匹马回了宅院。 


  
   待吴邪和张起灵回到宅院,已经正正好午时,吴邪下马后直接去了厨房,将早上腌制准备好的鱼和肉开灶准备热油下锅。 


   吴邪本不会这些烹饪之事,但进了张家之后事事都需自力更生,不像在外云游可以随意找家馆子、或让张起灵打野味儿凑合一顿,张起灵平时在这张家琐事极多,吴邪也不想让他这般忙活后还得顾他一日三餐,于是自学了简单的烹调。 


   他和张起灵一起完成了一餐,待端上桌,二人备好碗碟准备坐下吃饭时,一阵马蹄声响过,来者停在院外,快步走了进来。 


   张海客急匆匆走进来,见张吴二人都在,禀告道:“族长,本家有事须处理,请族长过去。“ 


   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回道:“一起。“ 


  “……族长夫人由我看顾罢。“ 


   张起灵摆手示意不必多此一举,他让张海客稍作等待,打算和吴邪吃过午膳后再一同前往。 


   吴邪与张起灵朝朝暮暮相处也有一年多,如今多多少少能看得懂张起灵在想什么,他看得出张起灵神色不对,关心道:“是什么重要事么?” 


   张起灵摇头。他还有些事须得告诉吴邪,但不是现在。 


   今日上午才听张海客说本家内部出了问题,跟在张起灵身边才是万全之策,可这才过了不到两小时,张海客又来喊走张起灵是怎么回事?吴邪心下有诸多疑问,抬头看那张海客脸色不对,见人处事多了,也猜出几分缘由来。 


   本家是单独喊张起灵去的,不想多掺杂进他一个吴邪。 


   这本家内部渗透严重,此时叫闷油瓶过去安的绝不是什么好心思,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要寸步不离闷油瓶才是上策。吴邪一顿饭吃得太赶,这边又在想其个中含义,他心里刚略略有了个计划雏形,就被最后一口饭给噎着了。 


   他拍了拍胸,接过张起灵递来的汤,喝了一大口,等那股劲儿过去后,才发现张起灵递过来的是他自己的汤。吴邪不好意思道:“小哥,我自己有,你拿你的给我干什么。” 


   接着他将自己那碗汤递过去给张起灵:“我这碗还没喝过,要不咱俩换换吧。” 


   张起灵既不回答也不接过吴邪递来的碗,他拿过吴邪喝过的那碗汤,站起身一仰头喝完,对吴邪道: 


  “走。” 


   这闷油瓶是嘛个意思啊?没喝过的汤不接,非要喝我喝过的,真当我不懂他在暗示什么吗! 


   吴邪起身,噎下心里的尴尬,露出不失礼貌的笑容道:“走吧。” 


   张海客看他们吃好,做了个“请“的动作,引着二人去了本家宅院。 
  


   行到大门,吴邪正欲跨步同张起灵进门,就被门口的俩守卫拦住了。 


  “吴大人请止步,没有本家人的命令您不能进去。” 


   张起灵向前走了一步:“他与我一起。” 


  “可……” 


   张起灵脸色冷然看着他们。 


   这两守卫心知族长是比本家更不好惹的主儿,却自有苦衷难言,他们没有说完拒绝的话,其中一人抱拳向前道:“还请族长和吴大人稍作等待,我去禀告本家。” 


   吴邪看他们似有难言之隐,客气道:“有劳了。” 


   那人点点头,转身进了门。张海客话已带到,有事先告辞离去,张起灵和吴邪站在本家大门口等待回应。吴邪左等右等不见人来,心想这还是我自己的问题,要不先让张起灵自己进去,就看见门内走出来另一个不认识的人。 


   “族长,吴大人,里边请。” 


TBC

张氏勾搭-第八式-中 

   二人并肩走进院内,吴邪微微一侧头,正欲观察院内的布置,忽然就看见屏风后边站着那个姓汪的工匠,他掏出上午那团揉皱塞进袖袍里的纸,递给了一个本家人。 


   吴邪轻轻碰了碰张起灵,用眼神示意道:“小哥,你看那边。” 


   张起灵瞥了一眼,心下了然。 


  “两位,屋里边请。”指路人将人送到后便退下了,吴邪和张起灵走进室内,四周空旷得很,只摆了几把桌椅,桌上放着一壶酒。 


   有一人背对着他们,端起一只酒杯,往内倒满酒。 


   雨参的清香散进空气中,无端生出雨后被润泽的泥土气息。 


   他转过身,吴邪看着他那张脸,一股熟悉感涌上来:“你是…张隆半?” 


   这人放下手中的酒杯,莞尔道:“正是在下。” 


   张隆半离开桌边,走过来关上了门窗,张起灵拉着吴邪走到桌边随意寻了两把椅子坐下。吴邪看着他的动作,心中暗道,张隆半这人出现得突然,明明之前只在幻觉里见到过,却能出现在现实里,这样看来,说明我中的幻觉没有张海客说的那么简单。 


   张隆半关好门窗,这才开口道:“吴小三爷,不,现在应该称作族长夫人了,我知道你现在心里肯定对这个本家有许多问题要问,但事实上我现在要告诉你的一点是,我们在座的两个人,我和族长,包括归我掌管的那支外家,也就是张海客他们,没有一个知道你真正想知道的问题的答案。” 


   吴邪反问道:“你怎么就知道我真正想知道的是什么?还有,你知道我曾在幻觉中见过你吗?“ 


  “不知道。“张隆半坐下后道,”我并不知道原来你曾在幻觉里预兆过我的出现。“ 


   张隆半接着道:“这件事你可以问问族长,他知道个中缘由,但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不是这个,你刚刚走进来前也看到了,那个人和可能牵扯到你个人的本家内部问题,才是我们想弄清楚的问题。” 


   吴邪听完点头,他迫在眉睫想要摸清的的确是这件事。现在自己已能算做张家的一员,不为自己也要为闷油瓶着想,怎样都得先行将它解决。而自己中幻觉这一事,他看张起灵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说明这张隆半所言非虚,等闷油瓶什么时候愿意告诉自己再问也不迟。 


  “这件事毕竟还是我们本家内部的问题,虽然可能牵连到你,但一开始我们还是想尽量不要让无关的人知道比较好,”张隆半拿起那壶雨参酒,看了一会儿,又放下,“年前我在中原清扫族内外债,多多少少也了解到杭州吴老狗家的孙子是怎样一个人,以我之见,这趟浑水,你还是不太适合趟进来。但族长既然觉得这事你也应该参与进来,那我也不好阻止,现在如果你依旧选择坐在这里,参与接下来的事,那会对你产生多大影响我不知道,但如果你现在就选择离开,到外面去等族长,那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都不会对你今后去留产生什么改变。” 


   吴邪手指轻轻叩击了桌面几下:“你了解的是年前的我,你有多少把握认为,经历了某些事后,我还能跟以前完全一样?” 


   张起灵抬头去看吴邪的脸,他看起来和从前没有不同,但眼底却已在自己不知不觉之中多出了份陌生的成熟和深邃。吴邪垂下眼帘,细长浓密的睫毛遮住他的眼睛:“张海客那句话我原封不动还给你,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既然我走进这间房间,坐下来和你谈话,那你心里应该很清楚,我选择的是什么。” 


   张隆半沉吟半响,最终点了点头:“我尊重你的选择。如果族长没有意见,那我们就开始吧。” 


   张起灵在桌下牵起吴邪的手,紧紧握住。他知道吴邪想干什么,但他阻止不了,因为吴邪的决心在告诉他,他在努力尝试将自己融进他的世界,他真正想要的,是能够离他更近一点,走进他更了解他一点。 


   吴邪没有理会张起灵牵着自己的手,他知道张起灵明白自己什么个意思。张起灵没有回答,那么自己已经成功跨出了第一步,不再是从前那个需要他事事护着的愣头青。 


   吴邪抬头道:“我有一事要向你说明。” 


   张隆半道:“请说。” 


  “刚刚我们进来看到的那个与汪姓工匠接头的本家,是内鬼,这点没错吧?”吴邪道,“但这个内鬼是你们派进去伪装成内鬼,与汪姓工匠接洽的。你们本家涉及中原各个行业贸易往来,具体是什么这不重要,但你应该能感受到就你们那支外家而言根基已经有所动摇。” 


  “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吴邪笑道,”听你这么一说,看来是我猜对了。这点并不难想到,内鬼不可能敢站在那么显眼的位置接洽这些,除非这是摆给某些人看的。 “ 


   张隆半推给吴邪一杯斟满酒的酒杯:“你的想法是对的。我收回之前对你的评价,你确实有所改变。若你昨晚喝了这杯酒,也许今天我就领悟不到你的变化。“ 


   吴邪听罢,转头去看了一眼昨晚阻止自己喝这杯酒的张起灵,暗道原来这闷油瓶子早就明白自己怎么个想法,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不说,非得让自己提心吊胆担心一下才爽。吴邪有些高兴又有些烦躁,他抽回张起灵牵着他的手,呵呵笑道: 


“其实刚刚在来前我已有一个大致的计划,等中原皇帝一死,这个计划就能执行。若你有兴趣,还请听我细细道来。“ 


TBC

张氏勾搭-第八式-下 


    经过一番对话讨论,吴邪将自己计划的一半告诉了张隆半。吴邪和张起灵走出本家府院时,那个汪姓工匠与张隆半安插在内的间谍已经不见,想来应该是交易完成了。 


   张起灵扶着吴邪坐上马,自己翻身一跃,坐在吴邪身后,以拥抱的姿势将人半揽入怀中,吴邪不适地微微向前倾了倾身子,心里暗道这闷油瓶又在诱惑自己。 


   在这马上坐着,路两边的场景那么糊,说明闷油瓶驾马技术熟练,且速度飞快又十分稳当,此时不给点回应更待何时。 


   吴邪笑着歪了歪头,他现在心情很好,虽然张起灵还有事情瞒着他,但这事他也不急着知道,以后的时间多得是,早晚他要撬开这闷油瓶子的瓶盖。 


   张起灵终于在他的心中走下神坛,而自己也将与他肩并肩地面对未来。 


   时间会告诉他们答案。 


   吴邪小幅度地扭了身,他依旧保持着略往前倾的姿势,抬头去看张起灵的脸。他的双眼平淡无波,被风吹起的刘海无意露出常年被遮掩在底下的眉。 


   闷油瓶真是好看极了。吴邪想道,怪招蜂引蝶的,还好他现在已经有了我。 


   他闭上双眼,亲上了张起灵的嘴角。 


   张起灵内心微动,他松开紧拽着马绳的右手,轻轻掐住吴邪的脸,转向自己,侧身深深地吻了下去。 


   吴邪被张起灵撬开紧闭的双唇,一条柔软灵活的舌头伸了进来,他卷了卷舌尖,与入侵者勾搭在了一起,他能感受到令人欲罢不能的缠绕,口齿生津,相互纠融,他喉间一紧,不由自主的咽下一口津液,微张的嘴来不及合上,丝丝顺着嘴角溢出。 


   他这个姿势呼吸难以顺畅,他“唔“了一声,张起灵稍稍松开他,藕断丝连,一丝细细的津液淫靡地横在两人唇上,吴邪手搭上张起灵的肩,又一次凑近,继续加深了这个吻。 


   比之更激烈,比之更深邃,张起灵放开抚在吴邪脸上的手,揽住他的腰,以不容他人觊觎的姿态将吴邪牢牢锁进怀里。 


   他依旧睁着双眼,注视着吴邪被吻得泛起酡红的脸颊,想永远地将这一刻篆进在心间,他的等待,他的放手没有使吴邪离他远去,吴邪在用他的语言和行动,诠释他的努力从未白费。 


   吴邪低喘着气,他不过第二次与张起灵相吻,不知张起灵肺活量居然如此之大,功力如此之深厚,竟快将自己吻得七荤八素,分不清东西南北,脑内完全软烂成了一摊糨糊。他下意识地借着张起灵的力,在马上翻了个身,与张起灵面对面地坐在一起,无意识持续了这个吻。 


   张起灵放开手中的缰绳,马儿嘶鸣一声,识得回家的方向,自行放缓了步伐,顺着人迹稀疏的路走。 


   他抬手撑住吴邪后脑勺,一次又一次侵略攻占着吴邪最后的理智防线。 


   黄昏已经染上夜幕颜色,他们在最后一点阳光消失前,回到了家中。 
  


   吴邪气喘吁吁地被张起灵扶下马,半搂着走回寝室,等终于坐在床上休息了好一会儿,这才缓和过来。他两颊微红,没敢再去看张起灵,心道都是自己太主动造的孽,无怪闷油瓶那么激动。 


   他顺了口气,转移话题道:“看我们回来时天色已经不早,现在别户人家都已经挂灯了,我们也该去准备准备晚膳。” 


   张起灵点头,却在吴邪要起身时拉住了他。 


  “小哥,你还有什么事吗?”吴邪不自然地转过身来面对着他,两只眼神到处乱瞟,“刚刚那个就不提了吧,是我太主……” 


  “吴邪,不是这件事。” 


  “……“看来是自己想多了啊哈哈。 


   张起灵将吴邪重新拉回床上坐着,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将两天前黑瞎子寄信告诉他的事转告给吴邪。 


   张起灵道:“江湖上传来消息,汪藏海已经退位,现不知所踪。” 


  “委托黑瞎子办的事成了?” 


  “嗯。“ 


   吴邪撑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心道也是时候交这事的报酬给黑瞎子了,但他是不知所踪,也不是没有还活着的可能,若汪汪叫未死,甚至寻仇来了张家,那这事就还算未了。 


   吴邪道:“确定他已经…了吗?” 


   张起灵摇头。 


  “计划依旧照原样执行,“吴邪道,“无论接下来汪藏海是否会寻来张家报仇雪恨,还是已罪有应得不在人世,那都与我们无关了。在张隆半揪出本家内鬼之前,我们也许还要过一段不太安生的日子,但这些迟早要随时间过去。从今往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面对所有未知的或已知的困难。 


   小哥,你不负我,那我吴邪也必不负你。“ 


TBC


张氏勾搭-第八式-完 
#张氏张起灵手把手教你如何让一只吴氏吴邪小可爱酒后吐真言#进度:2/3
注: 
本文还剩三章完结!

评论 ( 5 )
热度 ( 60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