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哑巴皇帝瓶x方士邪,欢脱向,HE)

全文链接

上一篇

下一篇

张氏勾搭-第五式-上 

   在连续几天的挑灯奋战之后,吴邪终于依着原先土楼的样式,设计着重新改造出一栋更为坚实的土楼初稿。张起灵本在准备要离开两日去参加族外会议的行李,见他一画完就急匆匆要拿着稿子去核对土楼地基深浅,连口茶都顾不上喝,便放下手中的物什,拦住他道: 


“吴邪,不急这一时半会。” 


   吴邪顶着双黑眼圈,摇摇头,也不说话,直伸手去推张起灵,企图将拦着他的这尊巨大障碍物移开。他移了半天也不见张起灵有丝毫动弹,皱着眉相互干瞪眼了好一会儿,才揉揉嗓子回道: 


“你不要装不知你那群本家人是怎么个催我的,两小时就差人来看一次。皇上不急太监急,最后他们真要急起来倒霉的还不是我吴邪。” 


   张起灵不假思索道:“我来……” 


“又你来?小哥,你觉得你能帮我几次?”吴邪打断张起灵的话,“我大男人一个,虽然生在富贵人家,被人伺候惯了,但我现在不是在自己本家,而是在张家,哪有甚么客人事事要劳烦主人家操心的道理。小哥,况且这数月来着实让你费心为我操劳,若我吴邪这人还有些许良知,也不该总让你为我这般鞍前马后。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武功没你高强,但对建筑设计这一领域的研究还算有自己的见解。我也是时候该为你做些什么了。” 


   说罢,吴邪拍拍张起灵的肩膀。张起灵也知自己多说无益,只要是吴邪认真想做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他。 


“看在兄弟情谊一场,让我去吧。” 


   他能让吴邪接受要入赘张家这一事实,却总要给吴邪一点缓和的时间。张起灵深深地看了吴邪一眼,将他的憔悴印进心里,这才微微侧身让他出门。张起灵站在门口看吴邪走远,若果不是族长担的事多,责任也大,他这两日定不会去参加远在百里外的族外会议,而是陪着吴邪去土楼勘测地基深浅。 


   张起灵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抬头去看天,发现乌云密布,要不了几个时辰就会下雨。他记得土楼那有几把闲置的伞,便没再进屋拿伞追去给吴邪。 


   当他走的时候,天已经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 
  
   吴邪拿着几张图纸,刚走进土楼大门没几步,楼外的雨忽然变得大了起来。 


“这雨看起来是要越下越大啊。”张海客感慨了一声,就看到吴邪顶着双乌黑大眼圈走进楼,“吴工匠莫不是和族长纵欲过度了,怎的这番憔悴?还没入赘就夜夜笙歌啦?” 


“收起你那些个歪脑筋,”吴邪红着脸恼怒道,“你他娘的还不知我为甚么变得这番模样?废话少说,快把那帮老家伙叫出来,我还急着回去改完图补眠。” 


“哪里有甚么老家伙?吴工匠莫要欺负我这般小年轻。”一个身着蓝袍的男人闻声赶来,“之前观测天象,考虑到这两日要下雨楼内会漏水积水的缘故,本家人早数日就撤离完毕。这楼如今已经没有人在住,这里只有我和张海客二人白日还在驻守。吴工匠,我张隆半便是负责来检查你这几日辛苦赶工出的样纸的。张海客则负责带你参观一番楼内的建筑。” 


   说着张隆半抬手,示意吴邪将图纸给他。 


   吴邪呵呵一笑,扬了扬手上的纸,并没有要交给他的打算:“既然我能够凭自己本事设计好新楼的大致样式,便可以证明不需特意再参观一番旧楼内部了吧?给我把伞,我自行解决相关事宜。到时完成了自会双手奉上。” 


   张隆半眯眼笑着看了吴邪一会,这才将举了半天的手放下。他也不恼,继续回吴邪道:“你放心,我也不过看个大概,不会刻意刁难与你。这里已经没有多余的伞,张海客带你参观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吴邪暗暗腹诽道,你特意让个戴着我模样人皮面具的人看着我,还说不是要刻意刁难?但他还是递了稿纸,客气道:“参观这件事就不必劳烦了,如有心助我还是给我把伞来得更好。” 


   张隆半接过图纸,没有回吴邪的话,而是分外仔细地将每一笔每一画认真记了下来。 


“……你检查好了没?初稿而已,需看得这么细么?“ 


“当然需要。“张隆半长出一口气,将图纸递还吴邪,转身招呼张海客过来,”吴工匠当真考虑好自行解决?那我和海客就先走了。“ 


“走吧走吧,赶紧走。“吴邪在心里道,我可不想再看到张海客那张脸。 


“告辞。“ 


   张隆半没再做任何婉劝,真就和张海客一起走了。待吴邪看他们撑着伞走进雨中,这才想起忘记让他们给自己留把伞了! 


   要遭,吴邪抓抓脑袋,突然想起自个那身招雷八字,赶紧冲到大门口,朝两人大喊道:“别走那么快啊,倒是给我留把伞哪!“ 


   然而与此同时,只刚看见天边划过一道白光,雷声紧接着就在耳边炸响,覆住了吴邪的声音。距离太远且又被雷声所遮,两人都没有听到,径自走出了吴邪的视线范围内。 


   吴邪扶着门框,想起张隆半几次要他图纸,拿到后甚至反复去记图上内容的全过程,忽而间发现,他们极有可能是故意将自己留在这里的。 


   他们要自己留在这破烂土楼里干什么?吴邪百思不得其解,摸着下巴又朝门外看去。外面乌云密麻,偶有几次乍亮,竟是离这里越来越近!看着这空空荡荡只剩自己一人在内的危楼,再联系上自己邪门的招雷体质,吴邪一拍脑袋,只觉真相只有一个! 


“他们莫不是要拿我性命来验我真实身份?“吴邪思索到这,顿觉四下凄凉。这张海客明知自己真实身份却仍参加了这次测验,而张起灵已赶去百里之外参加族外会议,就算即刻赶回也须得半日时辰,若这些本家人真不安好心将他滞留在此,只为引来天雷测他身份真假,那当真是个好时机! 


“刚不久才和小哥说不用事事都要他担心,很好,现在证明吴邪你自己的能力的时刻到了。“吴邪咬牙,”莫管他们是何居心,等老子一出去定要给他们点颜色瞧瞧,敢这般耍我,我吴邪可不只是吃素长大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