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哑巴皇帝瓶x方士邪,欢脱向,HE)

全文链接

上一章

下一章

张氏勾搭-第四式-全

张氏勾搭-第四式-上 


   自小哥和我约定承诺那天起,他就当真每日拿着那枚鬼玺在我跟前晃悠,不管我在干什么—— 


   我去书房吟诗作对他要听着,我去寝室睡觉他要陪着,我去浴房洗澡他要看着,我去厨房偷吃桂花糕他也要跟着。如果以上这些都不算什么大事儿,那他跟得最让我难以理解忍受的就是连我放个水他都要偶尔顺带一起放      然而他都这样了我却依旧看不清他穿的到底什么颜色亵裤   。 


“小哥,我放个水而已你不用站在旁边看护我真的!” 

“谨防万一。” 


   那你这样一直盯着老子的小兄弟又是个嘛意思啊!没看见我都被你看得撒不出来了吗! 


   我扶着小兄弟对着闷油瓶呵呵道:“我放个水而已,不会有甚么危险的。“ 


   闷油瓶看都不看我,目光依旧直视我那可怜兮兮的小兄弟。说句实话,如果不是他忽然伸手过来,我小兄弟说不定真得给他看硬了。那场面会多尴尬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伸过手来替我扶住小吴邪我会更尴尬。 


   他伸过手来,似乎在歪脖子树和我那放不出水的小兄弟前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最终在我以为他会选择把趴在树干上的那只虫子捏死时,他却忽然转动腕环关节,一把握住了那软趴趴的小吴邪。 


   我吓得一个激灵啊!登时小吴邪就不争气了,微微抖了一下就放开水阀,稀里哗啦一泻千里,射程之远直把那只倒霉虫子浇得奄奄一息掉落在地,蹬了两下腿,就驾鹤西归了。 


   ——阿弥陀佛。 


“你!你……“ 


“吴邪,“闷油瓶子替我提上亵裤,整好着装,打断我的结结巴巴,面无表情的正经道”你是不是病了?“


   他话题跳得太快,我实在没听懂他什么意思:“啊?” 


“放不出水,”他理了理我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是憋太久要不行的征兆。” 


   我听完这语不惊人不休的话,感觉整张老脸都要烧熟了:“你你你……几个意思?” 


“我帮你。” 


   我吓得落荒而逃,但张大侠武功高强,我区区一凡夫俗子哪能躲得过他?当晚临要沐浴他又跟到浴池前,我几乎是吼着将他推出浴房的: 


“张起灵这你就不要跟了!老子自己能洗!” 


“你说过要和我共浴,我没实现承诺。” 


“——不用了我反悔了!” 


   不行不行!虽然这是约定好的事,但他履行承诺的做法已经严重影响到我日常作息了,再这样放纵他下去,我真的迟早要被他给拐带回去入赘张家。 


   入赘他户还是迎娶别人这本对我吴邪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所谓,就连下半辈子要跟个大男人靠剪纸人讨日子过活这件事 ,我也没意见。更何况中原人向来只近美色,哪管它是男美色还是女美色。所以对方是男是女我也不介意,只要真心对我吴邪好就行。这闷油瓶子恰好几近心中完美人选,人好看还对我好,如果他不对我干出以上的事儿来,我肯定大半个的脑袋是想举双手双脚赞成入赘的。 


   然后在这段时间里,自我抽空摆脱闷油瓶仔细看了一遍三叔寄给张家的承诺信后,我那大半个脑袋全部背叛闷油瓶,举双手双脚赞同我悠着点,别被人给贱卖了还乐哈哈的给人数银钱。 


   这老狐狸简直焉儿坏,他在写的信字里行间句句细数我怎样贪懒胡闹需人宠,就连我白的一面都愣是给他全抹成黑的,只挑我怎样坏来形容他大侄子。 


   他娘的我怎么招惹老狐狸了,居然敢说他大侄子我天生只能给人捧着伺候?等着吧老狐狸等老子我被闷油瓶捂热化成泥了第一个糊的就是你! 


   甚至临要寄出他都还要再补充上一句:祝张家族长早日得我吴氏大侄子入赘! 


   去你娘的这张家我爱入不入爱咋咋地,要听你鬼话直接入赘我吴邪两字就倒过来写! 


===== 


   张起灵终于如愿以偿勾搭到了他的命中注定之人吴邪!让我们恭喜他之余顺便围观一下他与吴邪的日常: 


第一次,张起灵帮着吴邪让小吴邪放水,吴邪被吓得忘记拒绝; 
第二次,张起灵厚着脸皮请求共浴,被吴邪吼着拒绝并推出浴房; 
第三次,张起灵隐晦地表达了下希望吴邪尽快入赘张家,吴邪以装傻充愣的方式拒绝; 
第四次,张起灵投食糕点被吴邪拒绝; 
第五次,张起灵被吴邪拒绝; 
第六次,被吴邪拒绝;第七次,被拒绝;第八次,拒绝…;第九次,拒…… 


┴─┴︵╰(‵□′╰) 
TBC

张氏勾搭-第四式-中 

   听黑瞎子说现在雨参山庄已经不安全了,这里离那汪汪叫祖宗的地盘近,若派禁军过来那简直就是一批一批要让人烦得不行的。他说到这的时候看了闷油瓶一眼,于是我也转过头去看他。闷油瓶脸上没有一丝能被我揣测出情绪的表情,但我就是莫名觉得他很开心。 


   然后我就听黑瞎子说,我们最好现在立刻马上就动身前往张家。 


   我立刻反驳他道:“现在大晚上的一出山庄岂不会更容易遭遇埋伏?还是等明天一早儿吧,白天总是要比黑夜偷袭的可能性小一些的。“ 


“你那天和哑巴在山林里遇袭不就是白天?到底禁军还是以皇帝的命令为主,汪汪叫让他们往东他们哪敢往西。“ 


   我仔细想想,似乎他说的也没错。马上出发确实是躲避追杀的最好时机,趁对方还来不及反应就离开他们的势力范围,等我们已经到达张家再反应过来为时已晚,要杀我比在山庄里还难上加难。 


   因为他们要面对的不是一个闷油瓶,而是几百几千个闷油瓶,说不定会的功夫还都是不带重样儿的。 


   不过可能我自己就不大好受了。一个闷,尚能忍;要闷油瓶全族人都闷,那场面我不仅连想都不敢想,光看上一眼我肯定就得窒息。还有便是,都进了人家家门了哪还有不马上入赘这理?我不干,没几天前才给自己立誓不会这么轻易入赘,哪有现在就要自己给自己反手来个大嘴巴子的,那我吴邪的脸可得往哪搁啊! 


“我们真的不再考虑考虑?“ 


   我咬咬牙,若现在要走也未尝不可,大不了到了人家地盘再死皮赖脸不入赘,谅张起灵也不敢真逼我! 


   而事实上是,闷油瓶看出我不情愿了,他摇摇头,表示在哪都不在乎。 


   闷油瓶道:“吴邪,如果你不愿那么早去张家,那不回也罢。“ 


“…那你要陪我留着?“ 


   他点点头。 


   他不过只当我是他那命中注定之人,却能仅因此就对我如此之好。说不感动,那都是骗人的。但要是有一天他真的找到喜欢的姑娘了,他会不会转而将这些好全都移接给她,然后我们就此戛然而止,而他奔向姑娘的怀抱,不再管我死活? 


   唉,思及此,说不难过那也是骗人的。我从小到大根本没接触过除了娘这一岁数以下的姑娘,如果到时是闷油瓶先不要的我,那我可能不仅仅真的要自己到处躲着汪汪叫前来索命,甚至还要独自一人在荒山野岭里孤老终生。 


   我几乎觉得自己的视线要化作一条绳子,恨不能将闷油瓶牢牢绑在身边。如若闷油瓶真的放纵我同意不那么早入赘张家,那我可能无法肯定他已经被绳子绑住,相信他所说的真的能说到做到,因为他已经有骗我的前车之鉴。 


   所以,我是该答应还是不答应呢?好难选择哦。 


“吴小兄弟你是真要累死哑巴啊?”黑瞎子看我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我的肩,“别犹豫了,面子重要还是命重要你自己就能掂量清楚,大不了让哑巴帮着你骗一骗族人,不要那么早承认你就是那个巴着脸来求入赘的不就行了?” 


“去你娘的你才巴着入赘!”黑瞎子这么一说我绝对不能忍了,“我们走,赶紧走,现在走,马上走还不行吗?“ 


“当然行。”他贱兮兮地笑道,“顺便提前祝你们早日春宵洞房花烛夜啊!” 


   张起灵,我们走!我这么一个随心所欲的人若一进张家就得入赘,到时第一个尥蹶子跑路那可不管我脸皮的事,因为这都是黑瞎子挑唆的! 


===== 


   张起灵接连为这一天的要突然离开山庄做了很多准备,然而不管他怎样暗示吴邪,吴邪都当作没看见。而没想到今天吴邪与黑瞎几番对话交流下来,二话不说就背上包袱要走。 


“吴邪,当真上路?” 


   吴邪咬牙切齿道:“对,咱们需要体谅体谅黑瞎子一片‘良苦用心’。” 


TBC

注:本小节附加技能x1
张氏队友神助攻技能get√

张氏勾搭-第四式-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瞎子算命算天机算的好,还真应了他的话,一路顺通无阻。我们一路南下,到达了一个叫雨村的与世隔绝的山村。 


   这个村在外围从山包上往下看就只单单觉得规模挺大,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等我策马走近时,发现雨村确实有些和别的村落不太一样。村里人的房子虽都依山傍水无规律地搭建,看似零落散乱之下却又都紧紧围绕着最中心的一栋建筑,一座放眼望去能挡住它身后边所有东西的土楼。 


   大,确实是大,可也实在太破旧了点。从外面看已经能看出整栋建筑发生楼身倾斜,估计过不了俩月就无法再住人。 


   我也就在心里感慨了下这栋看起来十分突兀的建筑,很快就又想起来我们出现在这里的目的,于是转头去看闷油瓶,但还是看不出他脸上有什么回家后兴奋激动的表情。我想这个雨村应该就是张氏家族所在地没错,但屋院土楼那么多,哪家才是目的地啊? 


“小哥,这里应该就是你们张家所在地了吧,但具体又是哪栋建筑?我想先了解下。” 


   闷油瓶摇摇头,回道:“这里都是张家人。“ 


“我知道这里是张家没错……等一下,你说什么?“我听到他的回答,被吓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这话什么意思,”你是认真的吗?这里所有人都是张家人?“ 


   闷油瓶点点头。 


   嗯,他这次点头的弧度比之前大了不少。我猜如果他此时脸上有表情,那估计是很真诚的在回答我的问题。 


   我对他的诚实感到满意的同时,又对全村都是张家人这件事感到震惊。这么说来,这里所有的人都姓张喽? 


   黑瞎子在村口就和我们道别离开,我微微让白马落后张起灵的黑马几步,跟着他一起穿过数间零碎的屋院,一直走到那座最大最破旧的土楼前才停下。走到这我本以为闷油瓶下马是为了方便引导马匹拐离这个巨大的障碍物,没想到他却离开马,径自走向是土楼大门。 


   我大声喊住他:“我们这是要进楼 ?” 


“哎,这不是族长么!你可回来了。我和你说,你离开也不过区区数月,那帮老家伙就乱了套了……”一个声音从大门口响起。紧接着那声音便追逐着闷油瓶的脚步,像只麻雀一样叽叽喳喳问东问西,闷油瓶也不回他,想必是麻木了。 


   那个声音的主人见闷油瓶不应,可能是着急了,匆匆忙忙从门里走出来,现了他原来的真身站在张起灵面前。 


   我当时看的第一眼,以为完蛋了是我花了眼吧,怎么看谁谁都像自己。然而根本没用,我本来就没瞎也没得近视,再揉揉眼一看还是自己那张脸。这只能证明一件事: 


   眼前这人是货真价实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那个长得和我几乎一样的人观察能力挺强,轻易间就看出我对他长相的排斥,于是冲我扬扬下巴,道:“这人皮面具够真吧?瞧把咱吴夫人给吓的。我叫张海客,是本家一守门儿的。看到族长那么快就把你拐回来,我猜本家那群老头也该收心了。” 


   当时这话听得我一头雾水,这可能是我没了解过百越家族等级观念的缘故。经闷油瓶的一番简略解释,我才知道住在这个破烂土楼里的都是张家里身份地位最高的本家人,而外围那些零零落落的住户,全是张家外家人和张家旁支。他们互相寄生依靠,千百年后形成了这般规模体系。 


   不过这与我并没太大关系,闷油瓶挺够意思,拦住张海客并瞒住了我就是那个被贱卖来张家入赘的吴氏,所以眼下我无需准备什么狗屁入赘仪式,只要关心下我衣食住行怎么样就行。 


   然后闷油瓶就拉着我想让我跟他进那栋快要不能住人的土楼。 


   我眼角一抽,甩开他的手道:“你是想让我住进去?“ 


“嗯。“ 


   我果断拒绝闷油瓶的邀请。 


   按他那一套说法,这破烂土楼里住的一定都是上了年纪的长辈,我觉得我也不能算老啊,若以后整日要和群贼精贼精的老人勾心斗角反复解释自己身份的,光想想就很累人。更何况门口还有一个喜欢我到非要长得和我一样的张海客,我是真不想每次要出楼都得像古董刚出土似的被自己的脸给吓回去。 


   闷油瓶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安排在外家和我一起住了。 


   故事到这里似乎该画上个句号。 


   但住了没几天,我才意识到这一切都没完。当那群自称本家的小年轻出现在宅子大门口,我才恍惚间想起自己漏了啥。 


   张起灵看着年轻吗?年轻。张起灵老吗?如果黑瞎子说的是对的,那他也有五十多岁了,当然老。总结起自己遗漏的点后再看那群小年轻,我发现事实上自己才是真正的小年轻。而一开始想象中土楼里住的都是老人的想法,是错误的。 


   反正住哪不都一样,管他那么贼多事! 


“族长,这位就是你带回来的吴工匠?我们经过一番考量,若本家楼再不请人指导重建,过不了多久可能就会因年久失修而无法再住人。事不宜迟,还请吴工匠做为指导多担待着点。“ 


   我不找事,看来事也会来找我。一群一大把年纪的还来刁难小年轻,这可不明摆着看我不爽吗? 


   我去看闷油瓶,他看着我欲言又止。我与那帮老家伙大眼瞪小眼一番,顶不住压力只能一拍桌子,假装自己是大能道: 


“你们该拆的都先拆掉,给我几天来准备画样纸,到时我自和你们族长前去指导相关事宜。“ 


TBC


张氏勾搭-第四式-完 
#张氏族长手把手教你如何将一只受委屈的吴氏小可爱哄高兴#进度:1/3

评论
热度 ( 126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