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武林秘笈:张氏勾搭法(哑巴皇帝瓶x方士邪,欢脱向,HE)

全文链接

上一章

下一章

张氏勾搭-第三式-全


张氏勾搭-第三式-上 

   自称黑瞎的男人从袖袍里拿出一枚玉玺:“先你们一步,将它顺了出来。哑巴你若想要,须得再交半斤纸人啊!“ 


   张起灵点头,向来者伸手道:“回去给。” 


“哎哎哎,回去给也行,不过这鬼玺可能还需放我瞎子这儿一会,”黑瞎摇摇手指,“听到机关齿轮的运作声了吗,再不走这里就要塌了。”说完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吴邪听得一头雾水,显而易见眼前的这位黑瞎兄与闷油瓶是认识的,但两人的对话内容诡谲,又是哑巴又是纸人的,很难让人不联想到传说中的南海国哑巴皇帝和他的纸人士兵,更何况南海国还有个同样名为黑瞎子的国师。然而闷油瓶刚向吴邪诉了‘苦’,说自己以前是如何如何孤苦伶仃一人此生无以为依,吴邪也不好怀疑事有其他,毕竟刚和人言归于好就又马上翻脸起皮质问人家不想说的身世,怎么想怎么觉得为了这个而失去数月同行的伴侣实在划不来。 


   吴邪长叹一声,想一切还是都等出去再说,动起身欲跟上张起灵和黑瞎。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吴邪刚迈出一步,一块巨石便劈头盖脑地砸了过来! 

   吴邪躲闪不及,闭上眼心道难道今日吾命休矣,等了数秒却什么也没发生,才悄悄摸摸睁开一条缝。 

   闷油瓶背对着他,将那块巨石横劈成两半,转过身来用那被冲力震得微微发抖的右手牵住了吴邪。 

   “这里就要塌了,哑巴你快带吴小三爷进水,我断后!“ 

   “吴邪,快走。“ 

   吴邪点头,任由张起灵拉着他一头猛扎进原路而来的池水里,游出水面逃出生天。而黑瞎紧跟其后,一起翻出了墙。然而却出师未捷,刚一落地,就遇上了正从左侧赶来探寻情况的禁军。 

   “要遭,动静太大,被发现了。“黑瞎子左顾右盼一番,看见胡同里闪出个胖子正朝着他们招手,“那胖子是谁?接应的?” 

   吴邪点头接茬:“对,咱们赶紧去和胖子汇合。” 

   “黑瞎我就不跟你们走寻常路了,“说着黑瞎子跃上房梁,隔空将鬼玺抛给张起灵,张起灵抬手接住,”我从上边儿,咱们在城外雨参山庄汇合。 “ 

   三人就此别过,中原禁军也随之驾马而来,街上一片尘土飞扬,眼看就要与禁军撞上,吴邪忽然见张起灵伸手过来,一把把他推到墙角,毫无顾忌地吻了下去。 

   等等等等,唇、唇上这软乎乎甜丝丝的是啥?咦咦咦有奇怪的东西要探进嘴里来了!!! 

   大地微震,一群禁军骑兵骑马呼啸而过,尘土随大风扬起,掀翻迷眩了路人摊贩的眼,谁都没有注意到角落的这一幕。 
   禁军骑兵已驾马远去,但吴邪却惊觉自己完全没有想要停下的意思。他沉浸在张起灵的吻中已顾不得其他,舌尖相触的一瞬,舌尖渐渐尝到更多甜蜜,吴邪不自禁地抬手勾住张起灵的脖子,与张起灵那条灵活的舌头痴缠起来 。 

   “唔…好吃……“ 

  直到吴邪发现自己无意识地发出一声低喘,汗毛惊的一炸,“唔唔”着拿手拍了拍张起灵肩膀要他停下,张起灵这才一脸无辜地松开嘴放过吴邪。 

   吴邪红着张脸,喘得上气不接下气,靠着张起灵缓了一会儿,才惊觉自己刚刚都和这个闷油瓶子干了什么! 
他以前可从来没和人干过这档子事儿啊,就算要做,那也得挑个大家闺秀的来吧,怎么脑子里突然灌了糨糊就和闷油瓶亲了,亲了?!吴邪你你你居然这么饥渴,追着人家舌头痴缠也就罢了,还口不择言说好吃,好吃!!!?哪里有豆腐,让他吴邪一头撞上去羞愧死算了! 

   张起灵看了一会儿吴邪由红变白,由白变青的脸色,确定他又陷进死胡同自己给自己找毛病了,才出口为自己的行为解释了一下: 

   “吴邪,刚刚骑兵经过,来不及闪躲,我才出此下策。“ 

   “哎呦你们俩别再那儿腻歪了,赶紧的跟胖爷我走吧,“胖子实在耐不住,一看这两人又要起腻,赶紧出口阻止,”待会禁军再追上就麻烦了,要恩恩爱爱出城再说。“ 

   吴邪怒瞪胖子,忙瞎解释了句:“我们没有!” 

   “行行行,没有就没有,”胖子将两人引进胡同,拐了个弯推开一扇木门,点起个蜡烛递给他们,“往下一直走,就能出城了。胖爷我还有些事要留在南城处理便不跟你们走了。咱们就此别过,后会有期啊。” 

   吴邪道:“……也好。今日麻烦胖爷了,有朝一日重逢,定当重谢。保重。“ 

   “保重。“ 

   道别胖子,吴邪和张起灵顺着台阶一路向下,两厢沉默,谁也不再提刚刚发生的事。吴邪在心里边琢磨着闷油瓶的身份到底是什么,边想被闷油瓶揣在怀里的鬼玺究竟有个什么作用。而张起灵却在苦恼怎样能让吴邪以最大的接受程度去接受他可能无法承受的事实真相,又想就这样瞒一辈子,或许也是个不错的决定。 

   “嗐,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哑巴和小三爷要走的路还长着咯!“黑瞎此时已到达雨参山庄,正喝着茶闲适地掐指一算,”是时候让哑巴寄封信给吴家讨媳妇儿了。一斤纸人的生意,亏,实在亏。“ 

TBC

===== 
张起灵:和吴邪第一次亲亲,开心。

张氏勾搭-第三式-中 


   暗道里路黑道窄,两人并肩走难免会碰擦到。吴邪一想到刚刚那吻又情不自禁脸红心跳起来,隔着被风吹得忽明忽暗的烛火去看张起灵的侧脸。这下意识的一看,才恍然发觉数个月相伴以来,自己从没觉得闷油瓶居然会这么好看。 


   白净是形容闷油瓶的模样的、淡然脱俗是形容闷油瓶的气质的、笑起来好看是形容闷油瓶的脸的,但今天似乎不同与往常,他削挺的俊脸隐在阴暗处,耳根在烛光下忽隐忽现,红透得彻底,是自己从没看见过的美色。而这惑人美色的产生,全因与自己那一吻而起。 


   ……原来闷油瓶也是会害羞的啊。 


   这么一想张起灵的沉默面冷也变得生动起来,吴邪也不是会对这种事斤斤计较的人,更何况似乎是自己一直揪着人家要亲亲的。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的解释自己反而有点生气。 


   吴邪挥去脑海里的闷油瓶,终于决定还是要开口认个错耍个可爱再勾搭闷瓶子问询鬼玺的事:“闷…小哥,那个啥,抱歉,刚刚我不是故意一直抓着你…嗯…亲…的。我……” 


   张起灵摇摇头,打断吴邪的话道:“不,是我有错在先。” 


“但是你也是万不得已的呀,”说着吴邪快步上前,挤到张起灵身侧拉住他的袖袍,“是我一直缠着你…不对,是你一直缠着我,也不对,他娘的把自己绕进去了!总之,总之我觉得你没错,这是应该的!” 


   张起灵嘴角一抽。吴邪还陷入在过去一直‘死皮赖脸’缠着自己的恩人张和现在为了救他牺牲自己却因为害羞而红了耳根的羞涩张中,完全没有发现张起灵微小的表情变化。 


   吴邪甩甩脑袋,手一挥:“不管了!总之待会一到雨参山庄,小哥你可要老老实实地给我交代清楚了,你跟那个黑瞎的身份、还有鬼玺到底是用来做甚么的,我是真的需要你的解释啊!“ 


   张起灵道:“吴邪,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有些事情的真相是你无法接受的。“ 


“不就是你可能是哑巴皇帝,那鬼玺是你的法宝吗!“吴邪脱口而出自己最不可能的设想,”你说我猜的对不对?“ 


   张起灵一听,吴邪似乎已经知道事情真相的一半,急忙解释道:“不是。“ 


   吴邪听出张起灵急忙解释的语气,似乎是真的事出有诡,他先蒙了一下,却突然回味起张起灵和黑瞎的对话来,越想越觉得自己最不可能的想法却极有可能是正确的。他抓狂道:“那个自称黑瞎的人已经把这一切给暴露了……你还想怎么样,和我死磕到底吗?说实话就这么难?“ 


“……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我的事为什么要告诉你。“ 


“又来?“吴邪突然停下脚步,转头恶狠狠瞪着张起灵,拽着他的领子企图将人抵到墙上,推了几下对方却纹丝不动,只好装模作样愤怒地锤了张起灵几拳,”你先是跟我道可怜,说你以前孤孤单单一人跟了我后有多好多满足,惹得现在好了老子真的觉得你可怜了想再多了解你一点多关心你一点,你又要把我推开,还说不关我事?原来张起灵你真的是个傻子吗,我他娘的迟早要被你气死!“ 


   张起灵沉默地和吴邪瞪来瞪去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好。我告诉你真相。你猜对了,吴邪,事实就是你想的如此。“ 


“你真把我当傻子骗啊!“吴邪呲牙,”哪有皇帝愿意跟在我这么个小方士身边过穷苦日子的?“ 


“有。“张起灵看着吴邪,把他的领子从吴邪的魔爪下解脱出来,伸出右手与他的左手十字相扣后,见吴邪没有抗拒,便又得寸进尺将自己的额头与吴邪的额头相抵在一起,”皇帝需要找回他丢失的召兵符鬼玺,也需要找回他的命中注定之人。“ 


“那个命中注定之人,就是你。吴邪。“ 


“……这就是你一直跟着我的理由?张,起,灵,“吴邪听后不笑反怒,”原来你勾搭我,就因为我只是你命中注定之人?“ 


“不,我……“好像真的是这样,怎么办,居然无法反驳。 


   吴邪呵呵呵一笑,松开与张起灵相扣的手,突然弯腰伸手去够他腰间挂着的鬼玺。张起灵眼睁睁看他拿走鬼玺:“我原想先认个错耍个可爱再向你询问鬼玺的事,现在你已经主动招供,看来也无需我吴邪耍可爱了。我也是看错你,误将你对我的处处维护、忍让包容,还有与我一同渡过的那数月愉快当真。今个我拿走你的鬼玺,连带你那命中注定之人一同,只等走出这个暗道,便各走各的阳关大道吧。” 


   说罢,吴邪真转身走远。张起灵看着他一点点离自己远去,心脏顿作绞痛,语言更苍白无力,卡在喉咙无法说出。 


   他不知自己这是怎么了,不过数月的相伴,在今日面临别离的痛苦之时,才怅然惊觉自己原来早已病入膏肓,失之不得,便疼痛万分。 


“吴邪……“ 


   吴邪听到张起灵轻声唤他名字的声音,顿住了脚步。他停着缓了数秒,深吸一口气,转身对上张起灵受伤的眼神: 
“张起灵你真的是傻子啊!看不懂我在跟你怄气吗?都不过来哄我就真让我走?原来你是真的认真地只想勾搭你命中注定之人啊!老子他娘的怎么可能会信啊!“ 


   张起灵:“……“ 


TBC

张氏勾搭-第三式-下 


   待二人别别扭扭一起走出暗道,一起在一户山林人家里买了匹马,一起上马、又一起驾着同一匹马到达雨参山庄,黑瞎出来迎接两人时发现他们之间不太对劲,暗道是个好机会,于是趁机喊来吴邪,说有些事要告诉他。 


“什么事?”吴邪与张起灵点头示意自己先走了,便跟着黑瞎一起绕过山庄长廊,走到后院,“如果你是想跟我说你和张小哥的身份,还有鬼玺之事,那就没有谈话的必要。张起灵已经把一切跟我讲清楚了。” 


   黑瞎子哈哈道:“你觉得他和你讲的所谓真相,有几成能信?我和你说清这些,只是时候到了,有些事也该告诉你让你心里自己有个明白。” 


   吴邪怔愣了一下,不敢仔细想黑瞎话里那几成真相的意思,强装镇定地点头道:“你说。“ 


   黑瞎道:“你觉得张起灵,是真心跟着你的吗?” 


“……我不知道。” 


“既然你回答不知道,那说明你心中并没有十分的主意。那好,在通知你两件事前,我先给你说清张起灵和你讲的只有一半一半的真相到底是个什么样儿的,顺带让你了解了解他的真心。 


“南海国其实并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张氏家族。鬼玺的来历则很简单,是他们家族被汪汪叫偷走的镇族法宝——他来自张家这事儿哑巴肯定没告诉你吧?他才不是什么皇帝,他是这个张氏家族的族长,要是他马上告诉你这个你绝对不会信的扯淡真相,我猜你在暗道里一定会真麻溜儿走人,不想理这又骗自己的闷葫芦。好,又扯多了,咱转回来继续说这个家族。这个张家吧虽然人多也确实都很长寿,但那些人活够了时间也终究会死,张起灵也不例外。不过你也知道,孤独是长生的代价,哑巴和你说他孤独其实并没有任何想要欺骗你博得同情的水份在里面。从五十多年前起,哑巴自他出生以来就几乎是孤单一人,没有精神寄托,没有旁人支援,直到黑瞎我给他谋了个好姻缘,他才变得对生活稍微有点期待的样子。 


  “而他呢,一听到你要出发来张家的消息,便立刻启程亲自来迎接你。在和你真正同伴而行的前几个月,因为你那招邪体质,他可给你除了好几个要吃你的妖精呐!这些事是不是从没听哑巴提起过?“ 


   吴邪听到这,心里是一阵翻滚难受,他无言地点点头,在心里答道,闷油瓶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有委屈巴拉的事哪会与我说。 


   然而每次经这黑瞎子嘴里吐出的,又尽是庐山真面目。他和张起灵的数月确实就像一场黄粱,尝到一点甜腻的滋味儿后又被真相吓醒继而不敢轻易再睡。 


   一开始他是抗拒张起灵忽然闯进他闲云野鹤般的生活,但随着一天天对闷油瓶的依赖,想偷窥他的隐私,直至真正开始关心他、甚至愿意做唯一承诺他的存在的人后,似乎生活中的某一部分已悄然发生改变。 


   而当知道这闲云野鹤的生活甚至是张起灵给的时候,吴邪几乎忘却闷油瓶只告诉自己一半真相的事,此刻满脑子里只剩下与闷油瓶扶持相依的零零碎碎。 


   黑瞎子透过黑布看见吴邪只点头不说话的样子,以为他在气张起灵没有告诉他自己真实身份的事:“很难接受?因为哑巴欺骗了你?” 


   吴邪揉了揉眼睛,叹了口气,牛头不对马嘴地随便回了句话转移话题: 


“所以你给他谋得好姻缘的另一半就是我?“ 


“对啊,你出生那年他还千里迢迢专程去杭州你们老吴家贺礼呢。” 


“……”吴邪还真不知道原来他还那么小的时候就遇见过张起灵了。 


“哎,你今年也有二十七八了吧?这么算算都是老相好了,就别唧唧歪歪老闹什么别扭,你们玩得欢玩得开,我这靠哑巴的纸人讨生计的瞎子可过得胆战心惊啊!多可怜可怜我吧小三爷——” 


“你别废话这些,”吴邪打断黑瞎装可怜,面无表情道,“直接告诉我张起灵没告诉我的那另一半真相是什么还有那两件事,我不信我受不住。” 


“…好,我这就告诉你。第一,中原皇帝要你寻的那长生不老药的传说,其实是我造的谣,为的是引那汪藏海派你来张家。你应该有接到汪藏海交给你的一个秘密任务吧?东窗事发,谣言被破了,这汪汪叫秉着我得不到的你也别想得到和杀人灭口后就谁也不知道这件秘密任务的心态,才在路上派禁军暗杀的你——你走后那汪汪叫就篡位夺权了。天高汪汪远,你现在才知道不用再找南海国也属于正常。 


  “第二,你们吴家在汪汪叫登基后派飞鸽传书来给张家,说只要张家能保你一世平安、丰衣足食,承诺愿意让吴小三爷入赘张家。喏,这是你三叔吴三省写的承诺信。“ 


   黑瞎子掏出一封信,递给吴邪。吴邪颤抖着手接过,打开,看见那熟悉的字迹时瞬间眼前一黑。 


   这老狐狸真就把他大侄子卷吧卷吧好这样便宜地给卖到张家了! 


“你边看我边说啊,最后恭喜你,张吴氏小三爷,你被汪汪叫通缉了,而且悬赏金额极高。现在江湖上要杀你的人越来越多,但唯二能救你的两样法宝只有——张起灵和鬼玺,为了小命着想,千万不可二选一哦~“


   说罢黑瞎忽然向吴邪背对的方向挥了挥手:“哟,天黑了哑巴你来叫张吴氏回家吃饭啦!“ 


   张起灵不理他,兀自慢慢地走了过来,在吴邪面前站定:“你都知道了。“ 


“……对。“吴邪折起信,”也想通了。“ 


   他将信拍在张起灵怀里,道:“张族长,看在你三番五次救我的份儿上,就让我再委托你一件事吧。“ 


“好。“ 


   吴邪举起他从张起灵腰间偷走的那枚鬼玺,眨着眼对他邪魅一笑:“为了我的小命着想,从今天起你和鬼玺不可择一而行,必须都全须全尾地陪在我身边,直到——“ 


“直到你让我离开你的那天为止。“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TBC
张氏勾搭-第三式-完 
#张氏武功第一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勾搭一只吴氏小可爱#进度:3/3
张氏勾搭-第一部分-完 
总进度:1/3

注: 
之前看到过这么一句话说: 
习惯行走在黑暗之中的人,一旦遇见光明却又失去,黑暗将会变得比以前更加绝望而难以忍受。 
觉得很适合张小哥与吴邪别离时的心情XD


评论 ( 4 )
热度 ( 141 )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