桴鼓点雪暖寒观,混俗和光归蓬山。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书虫观察闷油瓶物种日记(藏书家瓶x书虫邪,见证双方唯一存在系列,HE)

灵感来源:按照三叔的更新来看只要不直接接触血,还是有虫能近距离观察到名为闷油瓶这种神奇生物的呢(神秘一笑 
短篇萌向:小小一只伪成精真迷糊的书虫吴邪的闷油瓶子观察实况~ 
等等等等,这篇文最主要的萌点是书而不是虫啊喂,吴邪不是实际意义上的白鱼,所以标题上标的是书虫而不是蛀书虫,后续会慢慢补充说明清楚(语无伦次 

全文阅读请戳这里

下一章

第一篇日记 

   今天我写完对闷油瓶的批评建议信,为了让他能直观地发现这封信,我将信扔在了整个藏书室里最显眼的地方。果不其然,闷油瓶今日一推开门,准备打扫整理藏书室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地上的信。他捡了起来,仔细地看了看。以我五百多年来对他在家行为的观察总结,我认为他当时一定发觉这并不是一张被寻常书虫咬过的纸,因为他捡起信后就停下手上活计,走到书桌前拿起他那三十倍数的放大镜,将那张纸做的信放大来看。 

   看他眯着眼睛仔细阅读那一大段我认认真真写的批评建议信,我有点小激动。那可是我施法运用了最先进的微雕技术刻出的瘦金字体,他对待信的态度让我感到十分满意。 

    致闷油瓶的一封信: 

   作为一只饱读诗书、满腹经纶的真·建国后成精·书虫·吴邪,我真心诚意地对‘助我’成精之所——也就是你,这个八竿子打不出个响屁的闷油瓶的家,有句抱怨不知当不当讲: 

   我真的忍你这个神出鬼没的闷油瓶子很久了!你身为一个神奇的非正常人类,难道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一股让身为虫子的我不得不拜倒在你休闲裤下的王霸之气吗?身为一只莫名其妙突然某天就有了灵识的虫子,虽然我平常看见你不会再因自己的潜意识逃跑掉,但每次突然出现打断我读书,真的是件让人生气的事! 

   看看书上怎么说的,浪费书虫看书时间就等于在谋它的财害它的命。闷油瓶,你藏了那么多书,难道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没看过?我今天写下这三段话可是让你明白,别老欺负我这种年轻又好看的书虫,不然哪天惹我不高兴了,小心我半夜爬到你床上,把你的宝贝【哔——】咬出个口子来,让你也知道知道咱书虫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如果他张起灵没有眼花,那这微雕,其实就是一只名为吴邪的书虫写给他的恐吓信? 

   “什么恐吓信!”我透过书柜上一个小缝隙看懂了闷油瓶的神色,瞬间就憋不住跑出来欲和他理论一番。我两手叉腰,摆出让人一看就知道‘它现在很生气’的动作,怒气冲冲地对闷油瓶道,“你怎么不看看你这俩月怎么折腾书虫的,在藏书房里又进来又出去的,可不明摆着让我躲起来又钻出去?还不允许虫对你的行为提出批评建议啊?“ 

   我一说完话,便去看闷油瓶究竟什么样反应,但这次我却没看懂他看我的眼神,不是冷漠也不是无视,他冷着一张脸,双眼却到处乱飘,耳根尖儿也泛出一丝丝红。我从没见过闷油瓶这番表情,所以也不知到底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直到后来他终于停止乱瞟,开口说话: 

   “衣服。“ 

   我疑惑道:“衣服?什么衣服?“ 

   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身下一眼:“穿。“ 

   我顺着他的目光将视线转移到自己身上,一下就蒙住了。 

   “糟糕,忘记变人形要记得穿衣服了!”我手忙脚乱开始施法,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在他面前变成人,技术实在不佳,结果把自己给变成了一张纸。 

   接着张起灵就朝我走了过来,一把将我抱进怀里,走出藏书室。 

   我真没用错词!不信你看,他一伸手过来就把我捡起来对折了两下夹进他怀里的厚皮本子里,然后将我带出了我藏了五百多年的藏书室! 

   我难受地抖抖纸身:“小哥!你要带我去哪?” 

   “我卧室。” 

   什么?闷油瓶的卧室?他带我去他卧室干嘛啊啊啊我一个大老爷们虫的多不好意思! 

   我矜持道:“那多不好意思啊。” 

   闷油瓶面瘫着脸,用“关爱书虫人士“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吴邪,以后你都住我卧室。“ 

   “哦那挺好,这样我就不用再半夜偷偷摸摸爬上你的床睡觉了……等等等等,你说什么?“我觉得自己的听出了幻觉,”你再说一遍?“ 

   然后闷油瓶用眼神回了我一句:“吴邪,你每天半夜爬我床不累吗?“ 

   “又变原形又变人的是挺麻烦——不对,你,你怎么知道我半夜爬你床?“ 

   原来闷油瓶早就知道我的存在了?是我太愚蠢哪天不小心泄露自己的行踪,还是闷油瓶本来就观察能力惊人,打扫清理藏书室的时候发现过我的踪迹?不可能啊,我明明藏的那么好,而且每次他一来也是直接掉头就跑,怎么还会被发现? 

   是不是我上次偷看他卧室床底下那本色色的杂志被他发觉了?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2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冰的仓鼠球 | Powered by LOFTER